肉大人 Mr Meat 肉舖火鍋


 
敦化南路二段巷子裡頭新開一間 肉大人 Mr Meat 肉舖火鍋, 地址是81巷35號, 不過入口是在73巷與81巷45弄交叉口, 隱密低調, 剛開始試營運平日中午還是有不少上班族來嚐鮮, 生意不錯~ 站在門口比 Yay 的那位即是老闆


 


 
裝潢簡單時尚, 我喜歡它的空間環境, 當然他們家主打酸白菜個人鍋我更欣賞! 每次想吃酸菜白肉鍋都需要揪朋友一起才吃得到, 現在不用了, 想吃隨時都可以~ 一個人來大多安排在吧檯座位, 服務生很妙, 讓我自己選位子坐, 還說看我是想看著肉吃飯呢, 還是要看蔬菜吃飯? lol


 
肉品熟成櫃


 
不想看著肉吃飯的我選了靠牆位子, 透過冰櫃可以看到廚房忙碌的景象


 
牆上幾幅畫是老闆自己做的, 少了 Marc Quinn 鮮肉畫作那種血淋淋的逼真感, 不至於覺得太血腥, 但又適當地點出這間店的主題, 就是以肉為主角


 


 


 
肉大人 午間精選: 湯底三選一, 副食二選一, 肉品四選一, 套餐包括前菜, 醬料, 甜點, 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每人低消350元, 試營運期間 9/8-9/22 免服務費喔! 湯底有三種: 高粱酸白菜大骨湯, 高粱酸白菜素湯, 大骨清湯, 酸白菜是台南延齡堂吳老爺的酸白菜; 副食有兩種: 臺梗九號白米飯, 龍口冬粉, 另外可+20 加購 家傳阿嬤的紅蘿蔔肉燥; 肉品有四種: 台灣產 櫻桃鴨腿肉 350, 丹麥產 快樂去皮五花豬 450, 美國無骨牛小排 550, 西班牙伊比利豬五花 550; 以上肉品種類晚餐時段也有, 價格貴一點, 份量多一些


 
晚餐湯底與副食跟午餐是一樣的, 同樣有前菜醬料和甜點, 低消變成400元


 
晚餐肉品種類超多! 產地品種部位標示很清楚~ 老闆說最特別的是匈牙利產蒙娜麗豬, 台灣桂丁土雞清腿肉滿多人喜歡, 愛吃野味的朋友這兒有供應紐西蘭產低脂鹿肉以及小羔羊肉卷, 但西班牙伊比利豬還是最受歡迎, 應該是在台灣知名度高一點的關係吧


 
配菜, 那天點餐時沒有仔細看, 不確定配菜是中午就有還是要等到晚上才有, 豬豬拼盤好像不錯, 有嘴邊肉, 豬生腸, 豬小腸, 不知用酸白菜湯頭煮這些會是什麼樣味道? o.O


 
既然來吃午餐, 就先從午餐下手, 點了伊比利豬五花


 
小菜 涼拌黃瓜


 
肉品的腐乳沾醬


 
個人鍋


 
不是蔬菜盆讓你自己慢慢放, 是一次所有鍋料蔬菜都直接放進鍋裡送上桌


 
來看看有什麼: 台南延齡堂吳老爺的酸白菜與新鮮高麗菜墊底, 蕃茄, 南瓜, 芋頭, 黑木耳, 金針菇, 花椰菜, 手工蛋餃, 名豐凍豆腐, 府城魚冊, 宋記柴燒腐皮, 炸豬皮, 兩顆川丸子(一個炸過一個沒炸過), 另外還有一顆我不太確定名稱的東西, 吃起來很像脆圓很Q還有細碎芋頭, 姑且讓我稱它為脆圓吧 XD 鍋料不一定每次都一樣, 會依季節做變動


 
服務生桌邊加湯, 我選擇的湯底是高粱酸白菜大骨湯


 


 


 
爐子火力控制器在旁邊


 
滾了先喝湯看看, 酸味不嗆鼻, 是很溫馴的酸與鮮味, 非常順口, 煮了蔬菜涮了肉片後的湯自然更好喝, 不過原本的湯底就很不錯, 我難得吃小火鍋續加了六回湯!


 
夾了底下酸白菜與新鮮高麗菜來試試味道, 因為混合新鮮高麗菜, 酸度反而沒有湯來得強烈, 保有些許蔬菜的清脆


 
宋記柴燒豆皮很好吃, 豆味濃郁, 滿有彈性, 厚薄適中


 
西班牙伊比利豬五花 550


 
火鍋吃了快一半的時候, 主角終於上場


 


 
肉片頗有厚度, 不要覺得肥肉好像太多, 這種肥肉涮熟後的口感爽脆彈牙, 如果你敢吃大薄片, 這種油脂程度一定ok啦 :D


 
(豬肉一定要煮熟才吃喔)


 
肥肉部位光可穿透, 單吃豬肉沒沾醬, 沒有惱人的腥味, 可以嚐到肉的鮮甜, 香味迷人, 口感軟嫩不乾柴, 非常好吃


 
沾腐乳醬, 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一份約莫八九片豬肉, 一下子吃光, 意猶未盡


 
肉丸子有兩種, 一種是炸過的川丸子(右), 一種沒有炸過


 
最前方的府城魚冊之前我有吃過, 魚鮮味滿滿


 
手工蛋餃的蛋皮比一般厚一點, 裡頭餡也更多


 
老闆招待我三顆丸子嚐鮮: 芋香貢丸, 西西里墨魚丸, 山葵丸, 建議我墨魚丸最後再吃, 我原以為是墨魚味道比較重的關係, 結果吃了才知道為什麼!


 
褐色的芋香貢丸並不能吃出芋頭味道有點可惜, 一些關東煮專賣店賣的芋頭貢丸是有完整芋頭塊在裡頭的, 可以讓人留下較深的印象


 
山葵丸


 
裡頭湯汁會燙口, 要注意湯汁也是帶有山葵的嗆辣, 小心不要一次太大口喔! 西西里墨魚丸有孜然味, 是沒有嘗過的組合, 滿有趣


 
白飯 & 家傳阿嬤的紅蘿蔔肉燥


 
紅蘿蔔肉燥非常香, 一份20元, 值得


 
紅蘿蔔加到肉燥裡頭源自阿嬤的愛心, 因為孫子不愛吃紅蘿蔔, 所以想到將紅蘿蔔加到肉燥裡頭, 讓不愛紅蘿蔔的孫子也可以吃得開心


 


 
肉燥比一般來得甜, 除了紅蘿蔔的鮮甜還多了一種甜味, 不像是糖但也說不出是什麼, 問老闆才知道原來裡頭有加味醂, 滿特別的


 
小菜 炒馬鈴薯絲


 
喝了好多湯, 續加了六回等於將近三鍋湯了 @@ 把鍋料跟肉片吃光光, 加上肉燥飯, 超飽~


 
飯後甜點 綠豆湯


 
不會太甜的綠豆湯, 冰冰涼涼, 在火鍋之後有解膩作用

肉大人的肉真的不錯, 蔬菜鍋料用得好, 湯頭很棒, 雖然小菜一般般, 沒有小菜我也會吃得很滿足~ 下次我想晚餐時間來吃吃看匈牙利產蒙娜麗豬或是台灣東寶黑豬肉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肉大人 Mr Meat hotpot & butchery 肉舖火鍋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35號
TEL:(02)2703-5522
營業時間 noon-2pm, 5pm-10pm?
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