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香回味養生煮 個人小火鍋 復古可愛

南平路以前有間天香回味鍋, 是我們剛搬到藝文特區沒多久後開的, 跟家人吃過幾次還滿喜歡, 尤其金絲戀餅我好愛! 後來南平路店收掉後, 只在大江購物中心吃過, 可是那間分店平日居然沒有供應金絲戀餅, 好失望嗚嗚... 雖然南崁店離我家不很遠, 但是每次去都要找幾個人一起吃才划算, 光是開鍋費就三百起跳, 吃的次數就越來越少了

今年年中發現經國路開了天香回味養生煮, 離家更近, 最重要的是他們居然推出個人小火鍋! 這對偶爾習慣一個人吃飯的我來說真是好消息, 再也不用揪人才吃得到天香回味了 :D


 
天香回味養生煮 經國路店
 

 


 
裝潢跟以前差不多, 沒有什麼很特別的裝飾, 甚至比以前更簡單普通~ 門口旁邊那個煎台就是煎金絲戀餅的地方


 
餐具與之前相同, 桌子中間有電磁爐, 但是個人鍋是用不到電磁爐! 我覺得推出個人鍋的話不妨設置一個吧台座位之類, 一來節省座位空間, 二來不會讓人覺得一個人佔住四人座位會不好意思... 這次我一個人坐在四人桌真的是非常寬敞, 假日夜晚沒有滿座的狀態下或許是ok的, 站在顧客立場我當然喜歡寬敞不擁擠的桌面啦 XD


 
熱茶


 
個人鍋的菜單很簡單, 看是想吃好一點的有海鮮的豪華海陸, 或是有菇類蔬菜的精選個人鍋, 或是只想吃肉的商業午餐(僅星期一至星期五中午供應), 我喜歡有鍋料所以選精選個人鍋, 主食有拉麵或白飯, 若是兩人共鍋的話需酌收低消50(可抵食材), 共菜不共鍋 每鍋130


 
這是我最喜歡吃的金絲戀餅, 問店家有沒有, 得知有供應真是太開心


 
鍋底小份300大份380, 肉類單點的價格, 給大家做個參考

兩人以上來的話可以開鍋, 開鍋與個人鍋各有優缺點, 開鍋的話一人吃不划算, 兩人平分就比較好一點, 鍋子大可以煮得久, 最重要是可以控制火力! 個人鍋無法掌控火力, 吃得有點緊張 XD 可是一個人來也可以吃到天香回味的火鍋, 這點我是滿開心的


 
個人鍋超可愛! 鍋底我選擇會辣的天香鍋的關係所以鍋子是紅色的, 如果是選不辣的回味鍋好像就會是藍色的, 同樣造型只是顏色不同


 
底下的火無法控制有點麻煩, 這不是酒精燈, 店員特地跟我介紹他們所使用的爐火是不會散發氣味或是有毒的氣體, 不小心打翻的話不會起火不會蔓延, 滿安全


 


 
會辣的天香鍋辣湯


 
與一般天香回味養生煮的大鍋是同樣的湯底, 個人鍋比較淺, 有點像臭臭鍋那種大小, 還好這種爐火一直燒倒沒有讓湯很快就變少, 我續加了大概三四次湯


 
精選個人鍋 特選牛肉 388


 
蔬菜, 只有一片菜葉是黑掉的, 如果能注意一下品質會更好


 
綜合盤: 魚豆腐, 鴻喜菇, 杏鮑菇, 蕃薯, 南瓜, 漫波膠原, 黑木耳, 玉米, 三種丸子


 
主食我選擇拉麵


 
特選牛肉


 


 
把所有鍋料都放進去後幾乎就滿出來了, 囧, 鍋子比我預期來得迷你許多


 


 
牛肉雖然肥肉部位多但是品質不錯, 能吃到牛肉香味, 口感亦好


 


 
三角型有點像是魚豆腐, 軟嫩Q彈帶有濃濃魚鮮味


 
三種丸子裡頭最特別的應該是這顆, 裡頭包微甜的黑芝麻餡, 我喜歡


 
天香回味是我吃過的火鍋裡第一家完全不用沾醬就可以讓我吃得很高興, 青菜煮到很入味, 每次吃小火鍋菜都會吃不完需要打包回家的我, 這次把菜全部吃光光 XD


 
拉麵


 
麵條有彈性, 嚐得到麵粉香, 加上用辣湯煮熟, 很夠味


 
金絲戀餅 140, 一份五個


 
剛剛做好會燙手, 請小心食用 8)


 
怎麼吃? 拔開後, 看是先吃兩面煎到金黃焦脆的外殼, 或是先吃裡頭的麵絲都可以! 我喜歡先把我愛的外殼吃掉, 剩下的麵絲一絲絲拔來吃, 或是加點辣湯沾著辣湯都好吃~ 果然天香回味還是這道金絲戀餅最讓我念念不忘, 當然他們火鍋湯頭與鍋料都好, 但有這金絲戀餅就可以加分不少 >////<

對了! 經國店沒有加收一成服務費喔~ 雖然菜單上有寫酌收一成服務費, 不過結帳時發現他們沒有收, 詢問後才知道他們老闆為了回饋客人, 決定不收服務費, 所以菜單上的價格就是你需要付的價格喔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天香回味養生煮
桃園市桃園區經國路286號
TEL:(03)355-1957
營業時間 11:30am-2:30pm, 5pm-1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