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華麵家 蠔油蝦子撈麵


 
住在灣仔的飯店的時候, 每次走去地鐵站都會經過這間永華麵家, 位在軒尼詩道馬路邊的小店, 正餐時間客人總是絡繹不絕... 好奇他們賣的是什麼, 問了香港通雷少看看他知不知道, 果然他有吃過, 還跟我大推陳皮紅豆沙! 好, 晚餐就來吃吃看 8)


 
店裡很小有點擠, 我一個人來當然是需要跟別人併桌~ 菜單 menu 就在桌上, 密密麻麻選擇超多, 我看來的客人們選雲吞麵居多, 但我看到有蝦子撈麵整個心動, 那就蠔油蝦子撈麵搭配陳皮紅豆沙吧! 對了, 最右邊那欄以及旁邊那欄最下面三樣都是甜點, 舉凡湯丸(湯圓)蓮子腐竹涼粉甚至桑寄生蛋茶都有


 
陳皮紅豆沙 HKD$29


 
才剛剛點完餐, 陳皮紅豆沙就送來了! 甜點先上這未免太奇怪 Orz 果然小吃店不能期待他們會依落單的品項種類選擇上菜順序, 下次知道先點鹹的, 快吃完時再加點甜湯, 可能就不會造成自己錯亂? lol


 
主餐需要一點時間準備, 先偷喝一口紅豆沙吧... 濃郁陳皮香氣著實迷人, 紅豆沙細緻, 甜度適中, 對我來說不會太甜, 非常好喝, 好喝到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主菜還沒送來我就差點把甜湯喝光了 XD


 
桌上瓶瓶罐罐調味料我都沒用到, 倒是玻璃碗裡的泡菜吃不少


 
醃漬白蘿蔔味道偏甜, 帶點微微辣度很清爽解膩, 適合我的喜好


 
撈麵的附湯


 
蠔油蝦子撈麵 HKD$70, 蝦子不是所謂的新鮮蝦子, 而是蝦卵(蝦籽)


 
這盤蝦子撈麵除了滿滿蝦卵, 更詫異麵的量實在多到像座小山了! 有預感會吃不完啊啊啊~ Orz


 
均勻攪拌, 酌量拌點蠔油, 覺得不夠鹹的話再沾蠔油吃就可以了


 
麵體偏硬很有嚼勁, 香氣十足, 蝦子不腥不死鹹, 是好吃的蝦子撈麵, 只是量真的太多, 每吃一口都有越吃越多的錯覺, 但是因為味道不錯, 默默地竟然一整盤就這樣吃光光 (驚)

如果蝦子撈麵的麵量可以減半, 我應該會吃得很開心, 東西其實適量就好, 不然就是跟朋友兩人一起分享會比較適當... 不過陳皮紅豆沙味道真的很棒, 如果不來吃正餐, 喝碗紅豆沙也是不錯 :D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永華麵家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89號
TEL:+852-2527-7476
營業時間 noon-3am
(星期日 noon-midnight)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