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肥仔茶餐廳 松露蝦仁燒賣 (要選一張照片當首圖真是困難)

發現桃園永安市場附近又多了一間港式茶餐廳! 之前新開的銅鑼灣港式美食我遲遲還沒有拜訪主要原因是我吃過香港的米其林三星龍景軒, 店家大肆張揚說是龍景軒師傅開的 blah blah blah, 我卻沒有聽說龍景軒師傅來台灣開店的消息, 反覆詢問店家覺得他們在迴避問題, 最後得到答案卻覺得一開始沒有把話說清楚是誤導民眾, 加上他們販售以飯麵為主而不是我偏好的港點, 所以到現在都還沒去, 倒是新開的肥仔因為有點心, 就先來吃肥仔了


 
肥仔剛好就在銅鑼灣對面, 很妙


 
上網搜尋發現三重也有一間肥仔, 看招牌看菜色, 兩家應該是沒有關係


 


 
店內呈長型, 座位不多, 試賣期間需要先電話訂位


 
Menu 菜單: 蒸食點心, 炸食點心


 
煎烤點心, 飯麵套餐


 
青菜 腸粉 湯, 飲料 甜點

來之前上他們官網查看菜單, 有看到我愛吃的幾樣點心, 加上有人網誌已經寫過文章可以參考, 點餐更容易些... 相中有噱頭的雲端西多士當然要點, 結果老闆說今天沒賣, 因為棉花糖機器還沒送來... 蛤?? 沒有棉花糖機, 那別人網誌的雲端西多士哪兒來的? 搞得我一頭霧水...

沒關係, 別的點心有就好! 我與朋友三人各點了自己想吃的, 一時不察沒發現他們很多點心裡頭都有蝦子, 吃到後來對蝦子有點膩 Orz 不過這是我們點餐時沒發現的問題, 後來細看我們點的明細才知道九樣點心裡頭就有四樣有蝦子, 登愣!! 囧


 
鹹檸七 70


 
他們沒有絲襪奶茶一類的飲料, 倒是有我愛的鹹檸七


 
檸檬鹹味不會太重, 感覺不是醃非常久, 還有一點檸檬酸


 
街邊腸粉 80


 
請大家回頭看最後一頁的菜單, 中間那張照片是豬腸粉, 我問老闆街邊腸粉是不是就是豬腸粉也就是照片裡那個, 他回答說是, 但是送來的是淨腸粉加醬, 而非小捲一捲捲的豬腸粉~ 豬腸粉因為捲成細長所以加了醬很夠味, 肥仔的淨腸粉不小片, 裡頭都沒味道太清淡, 我們向老闆多要了一點醬, 味道才變得好些... 撇開醬不說, 腸粉算是滑嫩


 
家鄉咸水餃 3粒 80


 
對我來說這個咸水餃皮有點太軟, 外頭酥脆, 可是裡頭太軟, 餡味道普通


 
腐皮鮮蝦捲 3條 120


 


 
前兩道沒有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終於腐皮鮮蝦捲扳回一城! 因為內餡沒有很多所以還能嚐到腐皮豆香, 裡頭蝦子有新鮮, 腐皮炸得不過硬, 可以列為本日前三名


 
香煎蘿蔔糕 3塊 65


 
咬一口, 是很綿密, 可惜蘿蔔味道不夠, 整個像在吃粉漿粿而不是蘿蔔糕... 臘腸火腿有提味, 只是若蘿蔔味道能再鮮明一點會好許多


 
水晶鮮蝦餃 3粒 99, 其中一顆破了皮 =.= 應該是澄粉或太白粉玉米粉之類沒有拌勻所以有粉粉的口感, 點心裡的蝦子都夠新鮮Q彈, 就是包覆的粉皮不夠好


 
鮮蝦魚翅餃 3粒 75, 朋友以為是單純的魚翅餃, 沒發現名字前面還有鮮蝦兩字, 所以, again, 蝦子點心 XD 朋友說這個魚翅餃的味道是幾個點心裡她最喜歡的, 我覺得味道的確ok, 上頭皺折的地方有點太硬, 這是很多家港式餐廳都有的問題所以對我來說不至於扣太多分數


 
松露蝦仁燒賣 3粒 150


 
燒賣味道不錯, 松露點綴也好, 我覺得是這幾個點心裡頭最平均的一個


 
蜜汁蒸鳳爪 75, 朋友喜歡, 我覺得有一點點我不喜歡的腥味, 尚可接受


 
藍莓鮮奶酪 90 (招待), 因為我們點完餐到第一個點心送上桌大概有半小時之久, 期間有幾個點心也是等很久才有, 老闆端來三個奶酪說要招待我們因為讓我們等太久了, 其實後來來的客人點完餐大概十分鐘就有菜上桌, 或許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廚師還在熱鍋之類所以等得才久了點, 如果不是因為這個原因而是廚房內部不熟悉導致上菜速度亂掉或減慢, 或許店家應該做內部調整了


 
奶酪不小杯, 滿好吃的, 原本只想嚐一口試試味道, 跟朋友邊聊天邊等點心邊吃, 結果我們三人竟然不自覺都吃光光 lol 對會做奶酪的我們來說這個甜點不能說特別好吃但也不差, 不過能讓我們三個人都吃光, 表示有一定的水準吧...?


 
雪山叉燒包 2粒 100


 
上層的酥皮有點太硬, 若能做得酥脆點會更好! 叉燒餡味道ok, 或許下次(如果還有下次)會點一般叉燒包或叉燒酥試試, 可能會比雪山叉燒包好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正宗肥仔茶餐廳
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332號
TEL:(03)337-1719
營業時間 11am-2pm, 5pm-1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