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桑燒肉 沙朗牛排

艾蜜莉小姐從香港回台灣放假幾天, 大家相約聚餐, 行前丟了幾個餐廳選項給艾蜜莉選, 畢竟在台灣的我們隨時都可以去, 但是住香港的她都要等到回台灣才有機會(還不一定有時間)拜訪, 最後決定吳桑燒肉, 早早跟大家喬好時間預定了位子


 
說到烤肉大家心中都有自己鍾情的愛店, 就像我吃來吃去還是喜歡 燃 Moe XD 這家吳桑燒肉是吳留手新品牌, 因為我還滿喜歡吳留手, 對吳桑燒肉當然抱比較大的期待! 座落在台北微風廣場市民大道另一側, 常常在這邊走來走去卻沒注意到有這麼一棟建築物, 氣氛滿不錯


 


 
門口有菜單可參考, 有點忘了店裡是不是跟吳留手一樣有每人500元低消的限制, 不過進去點兩份肉加一杯飲料, 低消很快達到 XD


 
如果我一個人來的話會喜歡坐在吧檯, 今天我們有四個人而且是聚餐想要聊天, 一般座位比較適合~ 無論是吧檯或是一般座位, 都有專人服務烤肉, 基本上不太需要自己動手


 
我們的座位在一樓角落, 燈光比較暈暗, 因此今天拍的照片顏色都偏黃啦 Orz 他們還有二樓座位, 沒上去參觀, 不知道長什麼樣


 
點餐是用平板, 輕輕鬆鬆按一按, 廚房立刻接到, 沒多久東西就會送來, 速度滿快! 分類如同照片裡的平板所示, 有澳洲9+和牛, 美國Prime牛, 本地牛內臟, 海鮮, 豬羊雞鴨, 蔬菜, 沙拉小菜, 主食湯, 甜點飲料


 
點進去並沒有圖示只有文字, 價格標示清楚, 朋友們都說讓我選, 詢問大家有沒有什麼特別想吃的, 再簡單選了幾樣我覺得應該還不錯的


 
爐火


 
紫蘇梅酒 150, 難得沒開車, 就可以小酌啦! 8) 朋友們都點 可爾必思 60

[未成年請勿喝酒, 喝酒有害身體健康, 開車不喝酒]


 
牛小排炙燒橘醋 380


 
肉僅用一點鹽與胡椒調味, 烤完再沾旁邊的橘醋吃


 
蔥花鹽味牛舌 210


 
他們牛舌有分厚薄, 我怕朋友不敢吃厚的所以選了薄的


 
服務生幫忙烤肉, 因主角說會遲到一陣要我們先吃, 就先各烤三人份


 
牛小排油脂沒有很多, 口感軟嫩, 沾橘醋味道好


 
蓋肉 360


 


 
烤肉時服務生有問喜好熟度, 朋友不敢吃太生所以選擇八分熟, 我則是五分熟, 我覺得五分很剛好, 但是若能烤到適當的熟度卻不見血水會更好 ^^”


 
玉米筍 80


 
胡麻龍鬚菜 100, 龍鬚菜滿清脆, 胡麻醬給得多多, 很合我口味


 
筊白筍 80


 
搭配接下來的主角的配角們, 檸檬 & 蔥鹽


 
沙朗牛排 680


 


 
已經切好的沙朗牛排一次放上烤網


 


 


 
沙朗牛排趁熱吃非常好吃, 肉質鮮嫩不韌也不會有太多筋, 放涼口感就差了點


 
三角軟骨 120


 
鮭魚卵炒飯 180, 吳留手的鮭魚卵炒飯我很愛, 吳桑燒肉的鮭魚卵炒飯同樣好吃, 米飯不會太濕軟, 鮭魚鮭魚卵還有蔥的香氣完美融合


 
味噌豬腸 120


  
鯖魚 200


 


 
我很愛吃鯖魚, 因為油脂豐富烤起來油嫩好吃, 吳桑燒肉的鯖魚皮的部份烤到焦脆香, 但魚肉我覺得可以再烤熟一點點, 風味會更好


 
厚切橫隔膜 420


 
每塊再剪成兩塊, 油脂很香不乾柴, 厚切的關係滿有嚼勁


 
麻糬 2份 200, 最後做為結尾的麻糬, 忘了拍烤好的模樣, 基本上烤好的麻糬或年糕沾煉乳與花生粉, 很難有不好吃的啊 lol

吳桑燒肉單價不低, 與其他單點日式燒肉相差不遠, 可能因為台北太多單點日式燒肉, 如果沒能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感覺去別間店也沒差 ^^” 倒是吳留手比吳桑更迷人, 是會讓人想帶朋友再去的店, 燒肉我還是喜歡燃, 而且是最小的那間在華視旁邊的一店, 只是好陣子沒去吃了, 希望沒有退步, 不如等下次艾蜜莉小姐回台灣時再帶她去好了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吳桑燒肉
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2-2號
TEL:(02)2711-9500
營業時間 6pm-1a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