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元湯圓 芝麻糊+合桃酪+湯圓 花生湯圓

可能旅行久了, 尤其是常常拜訪的國家, 我最喜歡的旅行方式就是找間新旅館住幾天, 那幾天就在附近蹓躂探索, 畢竟走馬看花不是我的style, 喜歡選擇住不常拜訪的區域, 好好逛(吃)個幾天, 遠比特地跑來來得輕鬆愉快

天后 炮台山 北角 就是這樣, 以前會特地搭車來這裡吃東西, 這次選擇住在天后新開的旅館, 終於有時間好好逛逛附近


 
久聞炮台山的福元湯圓大名, 聽說是香港最好吃的湯圓, 離飯店走路大概十分鐘距離, 看準店家下午兩點開門, 吃完午餐悠閒逛過來~ 抵達的時候約莫兩點半, 店是暗的, 應該已經過了營業時間可是好像還沒營業, 以為這天公休, 急忙上官網查看公休, 發現沒有公休日, 大膽進去詢問店家是否今天休息, 只見老闆很酷的簡短地回答說”三點半”

還有一個小時, 我從炮台山逛到北角經過德成號蛋捲, 德成號蛋捲生意好到平日已經不接受取貨, 只有星期六日門市才有開放排隊購買, 想買蛋捲的朋友不要白跑一趟喔! 接著繞去買北角雞蛋仔, 幸運的同樣沒有排到隊, 不過北角利強記雞蛋仔已經跟以前不太一樣, 現在的表面很脆裏頭空洞大, 我覺得銅鑼灣的媽咪雞蛋仔好吃, 大家可以吃吃看比較一下 :)


 
從天后走到炮台山走到北角再回來炮台山的福元湯圓, 走了一圈逛了幾個商店, 回到福元湯圓近三點半, 店家已亮燈~ 裡頭座位不多只有十來個, 老闆娘默默在裡頭準備, 沒有很熱絡招呼, 只要自己準備好點餐再招她就行


 
福元湯圓 菜單 Menu, 甜湯種類不少, 很多我都有興趣~ 瞥見有鴛鴦甜品(即兩種甜湯放在一碗)眼睛一亮, 我愛核桃糊可是怕油耗味, 我愛芝麻糊但是擔心芝麻油味太重, 若是能混合兩種應該不錯! 之前吃過芝麻杏仁糊, 芝麻核桃糊, 就跟在台灣常喝豆米漿一樣, 不一定比單一口味差, 反而味道更豐富, 所以我決定選芝麻糊+合桃酪

既然湯圓是招牌那就一定要吃吃看, 問老闆娘可以點鴛鴦甜品再加包餡湯圓嗎? 她說可以, 湯圓一份三顆可以自選口味: 花生or芝麻, 我選了兩個芝麻一個花生


 
芝麻糊+合桃酪 HKD$25 + 湯圓 HKD$7 = HKD$32


 
芝麻糊在底下, 一開始舀的時候都是舀到芝麻糊, 他們的芝麻糊有芝麻油香卻不過重, 磨得細緻近乎沒有顆粒, 綿綿口感


 
合桃酪完全沒有油耗味, 單喝或許會膩, 加了芝麻糊中和不少膩感, 時有時無的芝麻香氣襯托著合桃香, 這組合不錯, 即使沒有湯圓我也會喜歡


 
湯圓, 不喜歡吃包餡湯圓的可選擇丸子


 
花生湯圓, 跟在台灣常吃的不太一樣, 因為裡頭有白芝麻顆粒與細碎花生粒, 吃得時候需要咀嚼, 香氣似乎不像台灣的花生湯圓那樣有單純濃郁的花生味, 多了些別種香氣


 
芝麻湯圓, 通常我喜歡花生湯圓勝過芝麻湯圓, 但是福元湯圓的芝麻湯圓表現比花生湯圓出色, 對我來說, 芝麻餡香濃味甜, 搭配沒有調味的湯圓皮甜度很剛好, 花生湯圓複雜了點, 無論哪種湯圓的皮都很薄Q, 吃得出來手工的口感, 要說是不是香港最好吃的湯圓我不能確定, 畢竟我在香港吃過的湯圓還不夠多, 但是能確定的是我喜歡他們家的湯圓, 若下回在附近, 還是會再來吃一碗暖暖身子 :)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福元湯圓
香港炮台山福元街7號利都樓地下I-1舖
TEL:+852-3106-0129
營業時間 2pm-1a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