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姨姨 即撞木桶豆腐花


 
天后的甜姨姨就在我住的飯店對面, 想吃甜品或豆花, 從中午到半夜兩點鐘哪時想來都可以, 很長的營業時間, 非常方便~ 中午時間客人比較少, 晚上尤其晚餐過後來吃甜品的人相對較多, 還好他們位子不少, 不至於需要等候


 
連來兩次, 選擇中午時間來, 剛好店內都還沒有客人的時候~ 裝潢簡單, 還算乾淨, 不過店裡有股非常重的榴槤味, 像我不敢吃榴槤但是對氣味還可接受的人來說, 忍得住, 如果完全沒辦法接受榴槤氣味的, 建議你快點吃吃快點離開, 不然就外帶囉 lol


 
整面的甜點我都好想吃, 像是班戟布丁雪沙等等選擇很多~ 我對楊枝甘露有興趣


 
另外還有甜點, 像是心太軟聽說還不錯, 榴槤鎚是用斑蘭忌廉+牛奶布丁裡頭包榴槤肉再加上一支榴槤威化餅, 看起來就像流星鎚一樣超可愛, 若不是我不愛榴槤, 不然一定點它!

來這裡我會推薦點即撞木桶豆腐花, 一個人點小份就可以了, 兩人可以考慮中份以上~ 豆花現點現沖需要一點時間等候等它凝固才可以吃, 有趣而且好吃; 我問店員如果我點小份豆花加上楊枝甘露會不會太多? 她說有可能, 但是因為我直接把豆花當午餐吃, 覺得自己可以勝任, 還是點了兩樣 lol


 
即撞木桶豆腐花 (小) HKD$26, 點完沒多久豆花隨即上桌, 附上計時器, 時間到了才可開蓋


 
單人也是用小木桶裝


 
等候豆花凝固的同時, 楊枝甘露送來了


 
楊枝甘露 HKD$34


 
很快的豆花時間一到, 楊枝甘露被拋腦後, 帶著興奮期待的心情掀開豆花的蓋子


 
要看豆花有沒有凝固有幾種方法, 可以像我一樣直接輕晃幾下看看有沒有流動, 沒有就可以了, 或是可以像店家教的方法一樣將湯匙放在豆花表面, 完全不會下陷就代表好了~ 我晃了晃, 沒有流動, 太開心就立刻開動, 完全忘了把湯匙放在上面試試順便拍照給大家看會是什麼模樣 XD


 
第一口非常驚艷, 這豆腐花未免太香太嫩了吧! 剛剛凝結的口感超級好, 放進嘴裡完全不需要費力就化開了, 滿嘴豆香帶點微微甜, 熱熱的好好吃


 
你看, 多麼細致啊! 每一口都令人讚嘆


 
桌上擺有黃糖粉, 讓客人自行加入豆花調味


 
黃糖粉有種特別香氣, 細如細沙或說是奶粉, 遇熱很快就溶化~ 我喜歡撒在豆花最上層沒有水的地方, 這樣挖一口吃的時候還能吃到沙沙的糖粉口感, 吃完一層再加一層糖沙, 果然是嗜吃甜的人 Orz


 
吃完豆花再回頭吃楊枝甘露, 楊枝甘露完全失色! 除了豆花太讓人驚艷外, 芒果因為非產季放到過熟有點味道, 口感軟爛沒有很好, 西谷米煮得太熟沒有Q度, 柚子是我唯一喜歡的部份, 太可惜了


 
換飯店的那天下午, 吃完午餐來吃碗豆花再走吧! 同樣 小份的 即撞木桶豆腐花


 
迫不及待開了蓋


 
因為知道大概的甜度, 不需要試味道就直接加黃糖粉吧!


 


 
豆花口感一樣好, 只是今天的豆花帶有一點焦味, 味道沒有第一次吃的來得讓人驚艷, 雖不至於焦苦到難以下嚥, 也還算好吃, 但有一點點失落感, 如果他們豆腐花品質可以控制得更好, 該有多好啊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甜姨姨私房甜品
香港天后清風街13號
TEL:+852-2508-6962
營業時間 noon-2a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