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鍋 皇室秘藏鍋物 龍鳳鴛鴦鍋


 
天氣轉涼就想吃火鍋, 朋友找我吃麻辣鍋要我選餐廳, 一時之間我不知道該選哪家好. 她知道我還沒吃過這一鍋, 雖然她已經吃過中壢店, 還是願意陪我一起來今年新開的這一鍋大興西路店吃晚餐


 
那時我還在台北工作的時候就聽說過這一鍋了, 裝潢氣氛好像滿不錯, 東西看起來也不賴, 吃過的朋友跟我說她覺得還ok, 我還沒吃過所以她可以陪我吃 (yay~) :D


 
沒有訂位直接來, 避開正餐時間人都比較少


 
我們位子在窗邊


 
裡面的座位區


 
他們還有樓上座位, 樓梯中庭有馬車雕塑~ 若說裝潢, 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很像我第一次到台中吃無老鍋時感受到的那種氣派與古典感, 兩家裝潢相較我還是喜歡台中的無老鍋, 桃園的無老鍋就沒那種fu了


 
內用最低消費每人340元, 開鍋算法分很多種, 像鳳凰回巢鍋以鍋計價($680), 麻辣鍋, 酸菜鍋, 老火湯, 都是以人頭計價; 如果想點鴛鴦鍋, 除了人頭計價還要加上開鍋錢, 譬如我們兩人點御膳麻辣鍋+老火湯, (110/人x2)+150/鍋=370, 以此類推, 點餐招待 皇室暖胃茶, 嚴選白飯, 御用沾醬, 私房冰沙, 所有價格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外帶算法不一樣


 
看不懂鍋底的可以參考這一頁, 介紹滿詳盡


 
因為菜單 menu 不小本, 僅拍一頁給大家參考, 他們彩頁菜單做得頗精緻, 沒記錯的話好像漲價了, 官網上面沒有價格可對照, 所以標示的價位都是今年年中吃到的價格喔!


 
附上圍裙有貼心, 謝謝朋友當我的model(還自打馬賽克 XD)


 
桌上的紅泥花生


 
不夠脆, 有點潤, 沒有很喜歡 :P


 
醬料區 & 白飯, 自取


 


 
我的醬料


 
很漂亮的鍋子, 跟鼎王的鍋子有得比


 
龍鳳鴛鴦鍋 (麻辣+老火湯)


 
麻辣鍋的鍋底有鴨血與豆腐, 可無限續, 麻辣湯頭麻但不會很辣, 算是滿清的湯底~ 而老火湯是用豬骨雞骨還有中藥材等材料熬成的, 比一般白湯來得香濃


 
板豆腐孔洞大, 鴨血一咬下去表層有點黏黏的口感, 都很滑嫩不過硬, 還不錯


 
連同火鍋一起送來的料, 幾樣主菜都用乾冰裝飾, 可惜拍不出那種煙霧感


 
無雙燕丸 108


 
兩種”滑”(中間那碗是乾冰)


 
翡翠鮮蝦滑 228, 花枝, 魚漿, 蝦仁, 菠菜


 
干貝珍珠滑 238, 魚漿, 干貝絲, 魚卵


 
我喜歡翡翠鮮蝦滑, 干貝珍珠滑雖然有魚卵襯托, 對我來說干貝乾物味明顯所以沒有很愛, 如果干貝珍珠滑是用生干貝做成那就另當別論了 lol 反倒是翡翠鮮蝦滑裡因為有花枝增添爽脆口感, 加上蝦仁與菠菜的鮮甜味, 滿好吃的


 
神仙牛肉 298, 下肩胛部位, 油花多, 含細筋


 
掛在架上是對折的長度, 一拉起來, 有夠長的啦


 
涮到七分熟是最剛好的熟度


 
帶有油脂的部位有油香但不會太肥. 瘦肉不柴, 肉味香. 以肉質與價格來看, 很ok, 不過現在好像漲到388了 @@


 
翠絲水蓮 108


 
香滷大腸頭 248, 已經滷到軟嫩, 只要放進鍋裡熱過就可吃, 很夠味


 
黃金腐竹 88, 部分比較厚的地方需要費點力咬


 
山茼蒿 (冬季限定) 98


 
用老火湯煮山茼蒿非常好吃, 山茼蒿浸泡在老火湯裡吸附了湯汁, 吃起來多了點肉與中藥味, 連不愛吃青菜的我也吃得過癮


 
私房冰沙, 今天的是冬瓜檸檬口味, 好好喝喔! 問服務生可不可以續, 他大方的讓我們續了兩次, 朋友開玩笑說可以直接來一杯嗎? 用試管完全不過癮啊 XD 我們當然沒有跟服務生要求來一杯, 可以續兩次已經喝得很開心啦


 
最後結尾是情人果, 冰沙與情人果的酸甜感覺有助消化還有清除嘴裡異味, 麻辣鍋與老火湯的味道一下子就被沖掉, 朋友說, 好像可以再吃一鍋 XD

這一鍋給我的感覺跟無老鍋有點像, 很像是鼎王與無老鍋的綜合版, 並沒有不好吃, 但就差不多那樣; 食材選用得不錯, 服務生服務態度很好, 要求加湯拿什麼都有即時做, 最後的冰沙跟情人果讓人留下好印象, 加了不少分就是了 lol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這一鍋 皇室秘藏鍋物 桃園大興西殿
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二段118號
TEL:(03)369-7676
營業時間 11:30am-midnight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