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園飯店 U Hotel 私房牛肉麵

受邀來有園飯店住一晚, 現在房價包括早餐, 午餐另外付費, 晚餐只提供包場服務所以飯店是沒有供應晚餐的, 不過飯店鄰近遼寧街夜市龍江路興安街, 外出覓食不是問題~ 我之前租屋就在兄弟飯店附近, 不遠, 對此區算是小熟, 現在多了新捷運站出口, 飯店正前方就有公車站, 晚上到遼寧街夜市吃晚餐, 順道到龍江路買燒鴨或是興安街的包好吃當宵夜, 還可與前陣子很夯的歪腰郵筒合照, 徒步可到, 算是滿方便的位置

在介紹飯店房間之前想先介紹他們的餐飲, 抵達時間是中午, 先享用午餐接著下午茶, 然後隔天早上早餐, 如同之前所說, 入住的話包括早餐, 午餐與下午茶另付, 但是入住房客每人可免費享用一杯虹吸式單品咖啡, 挺好喝, 不要忘了下午時間可以到大廳喝杯咖啡休息一下


 
位在二樓的 U restaurant, 因為飯店門口並沒有明顯標示裏頭有餐廳, 所以我猜想過路客或許比較少~ 連續住過幾間台北的飯店, 大多沒有餐廳, 雖然有園飯店定位是觀光旅館, 外觀看起來比較像商務旅館, 但飯店裡頭是有餐廳的唷


 
窗邊座位, 外頭就是南京東路


 


 
之前聽說點主餐+59就可享有沙拉吧, 我拜訪的這天公關說他們的沙拉吧在重新規劃, 所以無法得知他們的沙拉吧長什麼樣有什麼餐點, 不過湯鍋裡的南瓜濃湯還有冰箱裡的飲料都可隨意取用


 
熱茶與咖啡


 
飲料隨意取用


 
午餐菜單, 從菜單看來供應的餐點中西式都有, 雖然公關要我任選且提議多點幾道試, 但我不喜浪費食物, 堅持點一道就好, 選擇公關說滿多人喜歡的有園私房牛肉麵


 
有園私房牛肉麵(附開胃小菜) 380, 牛肉麵很大碗, 小菜分別放在碟子裡, 一次端來頗有氣勢


 
私房牛肉麵


 
七個小碟子, 其中榨菜與蔥花可隨意加入牛肉麵享用, 榨菜直接吃也可


 
右上角的辣油是取牛肉湯上層的牛油加入香料提煉而成, 之前在別間牛肉麵店吃過類似的辣油, 是讓牛肉麵更有層次的最佳提味配角, 加進湯裡增加辣度, 又香又辣, 會辣嘴巴卻不會辣肚子的那種


 
涼拌海帶絲


 
黃金泡菜, 鹹香不帶甜味, 蒜頭味比較重


 
榨菜 & 蔥花


 
牛蒡絲


 
溏心蛋


 
用小火熬煮十多個小時的湯頭, 味道濃厚, 加了辣油更好喝


 
牛肉先煎烤再熬煮


 
不僅大塊還頗有厚度, 部份略柴, 但大部份還滿軟嫩的


 
牛筋有入味, 軟嫩中帶爽脆口感


 
類似拉麵的麵條有嚼勁, 很有彈性, 泡在湯裡一陣子也不會變太軟爛~ 我喜歡這種麵條的口感, 搭配起來跳脫傳統牛肉麵的框架, 算是有自己的特色


 
取餐檯上拿的南瓜湯


 
沒有用任何粉去勾芡煮稠, 單純用南瓜打成的南瓜濃湯, 就是很單純的味道, 像是棒球裡的直線球, 沒有層次, 好喝, 但表現平平, 我建議可讓客人自行添加一點鮮奶油或是杏仁片增添香氣提味


 
餐後水果


 
餐後甜點 堅果塔


 
堅果塔好吃, 回烤過的塔皮很酥脆, 各種堅果沒有油耗味, 我喜歡


 
飯店有在販售的伴手禮小點心 牛軋糖


 
白巧克力牛軋糖質地柔軟, 即使長輩也咬得動


 
再來看看隔天的早餐, 菜單如圖示, 餐點包括: 沙拉, 麵包, 清粥小菜, 水果; 主菜裡頭竟有肉醬義大利麵的選項, 是否太heavy? XD 我還是走安全牌, 為了接下來整天的活動, 選清粥小菜


 
好豐盛的早餐~ 那碗粥跟牛肉麵一樣大碗, 對女生來說份量可能會太多


 
麵包 搭配奶油與果醬


 
與外面烘焙坊配合做的手工麵包, 烤過很酥脆


 
生菜沙拉, 搭配油醋醬與葡萄乾


 
南瓜湯, 看得出來他們試著加入鮮奶油, 湯的味道變得較有層次且香醇, 但是否可以不要放中間那個會下沉的巴西利? XD


 
清粥小菜


 


 
帶有完整米粒的清粥, 糜比較清


 
荷包蛋, 如果能詢問客人喜歡的熟度會比較好, 因為我不慣吃全熟的荷包蛋, 服務生沒有問我熟度就送來全熟蛋, 也不好意思麻煩他們重做


 
清粥小菜的配角們


 
豆支, 從小愛吃這個, 有園選用的豆支外層帶有糖粒口感, 好甜可是我好愛 lol


 
筍絲


 
醬瓜


 
花生麵筋


 
魚鬆


 
豆腐乳, 是帶甜味的, 正合我喜好, 夾一咪咪配清粥吃, 小小一塊能讓我吃完整碗粥

清粥小菜的幾樣配菜我都喜歡, 因為剛好是我喜歡的味道, 所以雖然粥太大碗喝不完, 但是配菜全吃光光~ 可能有人會說這些都是現成品... so what? 我覺得東西合自己喜好較重要, 況且早餐是住房附贈, 有這樣的品質我有滿意! 麵包 生菜沙拉 南瓜湯 蛋 都可以不要, 荷包蛋換成鹹蛋或是若有詢問客人蛋的喜好熟度就可保留, 其他感覺有點多餘, 或許點西式的客人再附贈麵包這類給他們會比較適當... 還是說麵包生菜沙拉這些原本是在沙拉吧取餐區, 因為正在重新規劃所以直接送來給我? 我真的覺得太多且有點雜, 單純清粥小菜足矣

看完餐點, 接下來要來看看房間囉! stay tuned…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U Hotel 有園飯店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6號
TEL:(02)2516-1610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