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膳食堂 鰻魚飯


 
微風信義開幕第一天來踩線


 
我的首目標其實是樂天皇朝的彩色小籠湯包, 第二個才是一膳鰻魚飯, 不過看到用餐時間哪間餐廳都是滿滿排隊人潮, 先遇到一膳, 發現一個人可能不用等到十分鐘, 直接決定就吃鰻魚飯啦! 還好決定是對的, 因為後來繞到樂天皇朝看到排隊人龍, 螢幕上候位組數寫著需要等候4x組, 可能要等非常非常非常久, 慶幸剛剛自己已先填飽肚子


 
點點心我在香港吃過還沒寫, 這幾天再來整理照片, 我對台灣分店興趣缺缺, 不過朋友在臉書上面要我幫忙看排隊的人是否很多, 下午時間才排十來個人算是很少了, 特此拍一張傳給他做參考 lol


 
話說我覺得微風信義的動線做得不是很好, 以四樓名廚坊舉例, 從手扶梯上來的話看到的會是2-9&15-16的餐廳, 1&10-14基本上是被擋住的, 如果沒有這張平面圖, 可能要繞一整圈才能找到你想去的餐廳, 而這張樓層介紹是貼在紅點所在(剛好是一膳的斜對面牆上), 手扶梯上來時沒有看到這張圖表, 不確定是否每個樓梯口都有, 如果手扶梯與電梯出來都沒有這張, 想要找到自己要去的餐廳還真有點困難


 
一膳食堂, 若沒記錯, 是台中開上來的餐廳


 
門口旁的櫥窗可看到廚房裡師傅們在烤鰻魚的模樣, 很誘人啊!


 
烤肉串


 
服務生拿了一本彩色菜單給我參考順便介紹, 他說桶裝鰻魚飯才有兩吃或三吃的吃法, 單人桶裝鰻魚飯可以吃到兩吃, 雙人桶裝鰻魚飯則可吃到三吃, 三種吃法分別是: 一. 直接享用鰻魚與飯還有鋪在飯上的紫蘇及海苔絲; 二. 加入蔥花芥末均勻攪拌後享用; 三. 攪拌均勻盛碗後加入高湯, 如茶泡飯的吃法


 
雙人桶飯880, 台北店開幕期間有半價優惠, 但是每天限量20組而已, 一桌限點一份; 單人桶飯 服務生說是台北限定, 台中沒有單人選項(?)所以他推薦我點這個! 除了桶裝鰻魚飯還有鰻重, 分成一般鰻重, 大鰻重, 蔥花鰻重等等; 不想吃鰻魚的朋友, 一膳食堂有丼飯選項可考慮


 
單點料理 (爐/炸)


 
單點料理 (烤) 串燒


 
單點料理 關東煮 聽說是招牌之一, 師傅手工製作的關東煮料


 
關東煮可單點的蔬菜與海鮮類


 
桌上有立牌介紹


 


 


 
熱茶, 服務生加茶加得滿勤


 


 
單人桶飯 398


 
漬物: 小黃瓜僅有一點點鹽調味, 白蘿蔔酸甜味道合我口味


 
味噌湯不會太鹹, 帶點甜味


 
現磨芥末與蔥花是我的桶裝鰻魚飯二吃所需要的配料


 
單人桶裝鰻魚飯, 瞄到隔壁點的鰻重, 份量看起來差不多, 即使是大鰻重, 價格還是比單人桶裝便宜, 而且吃完單人桶裝鰻魚飯後, 我覺得應該直接點鰻重就好, 最後再來說為什麼


 
鰻魚的賣相很不錯, 香氣十足


 
厚度剛好, 略有小刺但不礙事, 吃第一口滿驚豔, 也喜歡


 
鰻魚與飯之間鋪了海苔與紫蘇, 增添香氣, 所有配料搭在一塊味道很棒


 
山椒粉


 
吃了幾口鰻魚飯開始覺得單調, 加一點山椒粉增添香氣, 變好吃


 
單人桶飯第二吃是加入蔥花與現磨芥末攪拌均勻, 像拌飯一樣的吃法


 
攪拌後原本單吃時候的鹹香不見了, 味道變很淡, 狂加山椒粉才夠味~ 我會覺得鰻重可能比桶飯好的原因是因為: 單吃鰻魚飯好吃, 第二吃味道太淡, 單人桶飯沒有第三個茶泡飯吃法, 價格相比, 鰻重划算許多, 因此如果下次再來除非是跟朋友一起可以點雙人桶飯, 不然我應該是點鰻重就好吧, 鰻重也是可以加山椒粉呀!


 
招待的青菜, 原來是開幕期間消費滿五百就有送, 服務生沒有跟我說明, 直接打單送來害我以為是送錯桌之類 :P 青菜不小份, 水能瀝掉一些會更好


 
單點特製牛筋 200


 


 
牛筋滿滿膠質, 軟嫩近乎入口即化


 
牛肚有嚼勁, 兩種都很入味, 只是牛肚與牛筋切成小四方塊雖易入口, 卻不好夾, 尤其牛筋非常滑溜, 需要花點時間才夾得起來, 不如切得稍大一點較好? ^^”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一膳食堂 鰻魚飯 微風信義店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樓
TEL:(02)2722-0657
營業時間 11am-9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