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拉麵小籠包 上海小籠包

如果是在香港市區, 可能連想都不會想到要去翡翠吃小籠包或是拉麵, 因為香港機場就有一間分店! 回台灣離境前若不想吃管制區裡的餐廳, 又或是剛抵達香港想先吃點東西填肚子解饞, 入境大廳旁很容易可以看到翡翠拉麵的位置, 還有許留山 XD


 
翡翠拉麵小籠包位子不少, 大部份旅客吃完東西就離開, 流動速度快, 不用擔心等太久


 
菜單 menu, 是有部分圖片的彩頁, 照片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 我簡單點了我最想吃的四川擔擔拉麵與小籠包, 另外因為來香港感冒沒好不敢喝冰飲, 看到餐牌上的檸檬薑煲可樂頗令我感興趣, 特地點來喝喝看(私以為無論什麼加薑都可以祛寒? XD)


 
四川擔擔拉麵 HKD$54


 
四川擔擔拉麵賣相沒有很好, 但是味道非常香


 
湯喝起來有滿濃的花生味, 帶點微辣與一點甜, 不單只有湯而已, 裡頭還有些碎肉末與蔥花, 吃到時很香~ 我知道為什麼這碗賣相不好了, 因為應該在上頭的配角們都沉在湯裡, 可能是服務生送餐時太過搖晃的關係 Orz


 
麵條雖是細麵但沒有因為泡過湯而變軟, 還是有彈性的口感, 份量不少


 
上海小籠包 (4隻) HKD$38


 


 
四顆裡有兩顆微破, 拿起時記得用湯匙接著, 不然湯汁流光很可惜啊


 
皮不會太厚, 肉餡絞得細, 湯汁不少, 我覺還不錯, 當然台灣鼎泰豐(老店)還是略勝一籌


 
檸檬薑煲可樂 (熱) HKD$28


 
送來時熱燙燙的捧在手裡好暖和, 喝一口, 媽呀太好喝了吧! 可樂加入老薑塊煲然後再加入檸檬片, 熱可樂有薑的辣, 加上檸檬香氣與酸味, 好喝到冬天想在家自己試煲看看

香港朋友看到我貼圖時跟我說他們很早就有這樣喝的習慣, 名稱是檸樂煲薑, 算是香港一種民間偏方, 據說有治感冒的功效... 我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療效, 但熱辣辣的飲料似乎讓身子一下子暖了起來, 果然祛寒? lol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翡翠拉麵小籠包 香港機場 入境大廳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