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李克承博士故居

新竹的舊是經典在我必訪名單上許久還沒有機會去, 得知他們接下老屋改造經營工作, 將李克承博士與辛志平校長兩位的故居改造成可以參觀的古蹟老屋兼可以坐下喝茶吃點心的地方, 在試營運期間已先跑來吃下午茶~ 試營運期間需要事先預約, 那時候辛志平校長的故居還沒整理好, 所以僅先拜訪李克承博士故居


 
我與朋友照著GPS找到地址, 路邊沒有看到像是老屋的建築物, 原來隱藏在大馬路建築物的後方! 位在新竹大遠百對面巷子裡, 請找到標示路牌, 從這兒進去就對了


 
李克承博士故居, 這位李克承博士是新竹第一位醫學博士, 而故居興建於1943年, 屬於日式木造建築物


 
穿越走道看到的是日式枯山水庭園, 角度的關係沒辦法拍完整


 
庭院不大


 
關於石庭的介紹


 
木造建築, 最後面有綠色字樣的建築物就是大遠百了, 超近的啊! 車子可以停在大遠百再走過來, 不遠


 


 
參觀須知, 入內需要脫鞋著襪諸如此類


 
忘記穿襪子的朋友可以現場買, 一雙$10, 直接投到旁邊的円字零錢桶就可以了


 
故居章


 


 
位在正中間的起居室, 茶飲座位設置在窗邊庭院旁, 整個建築物不大但是整理得很好


 


 
整棟建築物的模型


 


 


 


 


 


 


 


 


 


 
洗手間, 磨石洗手台


 
展示櫃裡頭皆是李克承博士相關物件


 


 


 
我父親也有這些, 很熟悉, 出診包&聽診器等等


 


 
試營運的餐牌很簡單, 茶品種類比咖啡多, 飲料價格不算太貴, 但是最底下套餐價格有嚇到我: 飲品+190可任選一款每日限量糕點; +190可任選一款每日限量甜點!! 什麼甜點要這麼貴? 最好是份量大又好吃... 忍不住好奇問了有什麼點心, 說是有檸檬塔, 就點來吃吃看吧

低消為一杯飲料, 參觀時間是早上十點到中午十二點, 茶飲服務則是從中午十二點開始到晚上七點, 下午需要訂位才能進來, 不能單純參觀, 想單純參觀的朋友請早上來, 免費參觀喔!


 
檸檬塔 +190


 
跟一般檸檬塔差不多大小, 三吋左右不是很大, 顏色比一般來得橙色


 
卡士達餡的檸檬酸味很濃厚, 沒有我討厭的蛋腥味, 塔皮還算酥脆, 可是這樣一個要 +190, 我一度以為是店家打錯單位, 既然是套餐, +90還差不多, 或是飲料甜點總共190這樣也比較合理一點, 190太貴了, 不如就把它寫成單點吧!


 
我與朋友的茶飲, 兩人選擇單杯, 另外可選一壺


 
杯墊是木製的


 
朋友點了 南非原味國寶茶 130/杯


 
我點 阿里山蜜香烏龍 130/杯, 味道不錯, 單杯是用茶包, 可回沖, 回沖一次就差不多, 一壺的話可能可以回沖三次左右

除了甜點價位太高, 我覺得飲料在可接受的範圍, 詢問店家是否有限時, 她說平常時候如果訂位沒有很多就不會限時, 假日太多人的話通常限時兩小時, 若是平日來很可能可以點一杯飲料在裡面坐一整個下午啦! 大家在老屋裡都輕聲細語, 說話不會太大聲, 氣氛不錯, 是近期拜訪的幾個老屋裡我覺得滿值得去走一走的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李克承博士故居
新竹市北區勝利路199號
TEL:(03)522-0352
營業時間
參觀 10am-noon
茶飲 noon-7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