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長家常麵 麻婆臭豆腐麵


 
士官長家常麵在我名單上許久, 偶爾走過來看到沒開就另尋地方覓食, 對他們的營業時間有點不確定, 我只知道有一天下午兩點多來到店裡問老闆娘是否還有營業, 她說到兩點半, 大概再半小時休息, 還是收了我這個中午的最後一位客人 :D 因為第一次吃到的寬麵實在合口味, 隔天順道又來吃午餐, 這次正午時間來, 沒想到他們生意超好, 店的座位不多, 後來到的客人需要在外頭等候, 為了候位的客人(直盯著你吃飯好有壓力啊!)只能埋頭苦吃速速吃完走人, 感覺有點消化不良哪... 看來以後還是需要避開正餐時間才對 :P


 
很家常的小館子, 空間不大甚至可以說有點擠, 座位也沒有很多, 但是東西都好吃


 
他們家湯麵看起來好像都不錯, 每種口味似乎重複性不大, 看來需要多來幾次! 我對麻婆臭豆腐麵很有興趣, 第一次便是點了它, 隔天因為想念麵條所以再訪, 原本想點家常牛肉麵或是紅燒獅子頭麵, 突然很想吃點帶點甜味的東西, 詢問老闆娘有南瓜炒米粉嗎? 她說有, 就開心地改變心意, 順道點了碗雲吞湯


 
麻婆臭豆腐麵 75


 
我選的是寬麵, 上面有肉燥, 豆芽菜, 蔥, 燙青菜


 
臭豆腐切成長條, 沒有炸或燉過, 看起來像一般板豆腐


 
均勻將麵條與肉燥攪拌好


 
先吃吃看臭豆腐, 能嚐到一點臭味, 調味有入味, 切成這麼大塊似乎不易與麵條結合, 後來我用湯匙將豆腐切成三塊拌麵一起吃, 才真正有感覺是在吃麻辣臭豆腐麵


 
有點麻, 有點辣, 肉燥味道好, 麵條口感極佳, 很有彈性與嚼勁, 即使沒有臭豆腐也是碗好吃的乾麵, 但臭豆腐的提味的確增色而不是減分, 所以吃得有滿意


 
二訪點的 南瓜炒米粉 & 鮮肉雲吞湯


 
南瓜炒米粉 60


 
淋了一點肉燥, 讓米粉帶點濕潤感, 比一般炒米粉略濕一點點, 南瓜香甜, 還不錯哩


 
鮮肉雲吞湯 45


 
雲吞是店家自己包的, 長得像是魚餃的模樣


 
皮與肉完全結合在一起, 不會散開, 肉質紮實但不乾硬, 豬肉味明顯, 有些人喜歡滑溜口感的餛飩皮搭配鬆散的肉餡, 我覺得士官長家常麵的雲吞也很討喜啊, 雲吞皮雖然不是入口即化的滑溜, 但是有存在感卻又不會搶了肉餡風采, 我愛傳統的餛飩, 不過這個雲吞我也喜歡 :)


 
他們的清湯沒有加味精, 喝起來帶有青菜清香, 鮮甜好喝

另外有小菜在冰箱裡可以自取, 我對小菜興趣不大就沒有嘗試了! 他們的麵的份量對女生來說吃完是剛剛好飽的份量, 可能男生就需要多點個湯或是小菜囉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士官長家常麵
桃園市桃園區中埔二街175號
TEL:0935389650
營業時間 noon-2:30pm, 5:30pm-8pm (營業時間與公休待確認)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