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橋風月 風月大阪燒

林口三井 Mitsui Outlet Park 應該是最想讓人將餐廳全部吃過一遍的最新 outlet 了, 畢竟許多日本的店選擇在這兒設立台灣的第一個點, 像是之前介紹的 Kua’Aina 夏威夷漢堡, 還有 JS Foodies, 田中商店拉麵, 鶴橋風月大阪燒專賣店等等, 每間都令人頗感興趣


 
我想台灣朋友對鶴橋風月不陌生, 已有60年歷史的老字號大阪燒店, 關西就有60幾間(包括大阪41家), 甚至東京有六間分店, 從九州到北海道都可見到鶴橋風月~ 韓國兩間分店外, 台灣三井 outlet 算是第三間海外分店吧? 有去過關西玩的朋友大多聽過這間大阪燒甚至吃過, 現在台灣分店開幕了, 台灣開越多海外來的餐廳有利有弊, 好處是想解饞不用飛日本, 壞處是到日本玩的時候就會對這些連鎖店興趣缺缺, 好像少了一種樂趣啊 Orz

五點多經過看到排隊人不多, 決定吃完晚餐再回家, 我跟著排隊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鐘就有位子, 我想正餐時間的話可能會等更久一點


 
兩側牆邊有隔間的座位區, 中間一排則是隔成兩列座位,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面向餐廳左手邊這側座位感覺較寬敞, 中間兩列座位較窄, 我一個人當然是安排在中間座位區, 一個人也能來吃大阪燒, 甚好! 整間店約莫可以容納五六十個人, 妥善利用不是很大的空間~ 椅子坐墊可以掀開, 底下是置物箱, 包包大衣可以放在裡頭


 
桌上的菜單, 水, 調味料


 
今天我完全沒有用到


 
菜單 menu


 
關於用餐小叮嚀: 鐵板非常高溫注意安全, 大阪燒料理時間20-25分鐘全程由服務人員製作, 部分料理由顧客自行料理等等

菜單裡的選擇比日本店來得少, 分為大阪燒, 摩登燒, 炒麵, 鐵板料理, 小吃, 飲料; 其中我最想吃的牛筋蔥並沒有在菜單上, 詢問店員, 他們說因為在台灣還沒找到合適食材所以暫不推出, 他們試過一些牛筋但是沒有很滿意, 以後如果有發現適合的食材會再加入菜單裡頭

大阪燒有九種, 基本上豬肉花枝蝦仁牛肉四種食材做變化, 最豪華的是四種都有的風月大阪燒(A-9), 比較特別的是馬鈴薯麻糬起士大阪燒(A-8)


 
摩登燒與大阪燒的不同是摩登燒比大阪燒多了雞蛋麵, 其它一樣; 我比較喜歡大阪燒, 光品嚐高麗菜的鮮甜就很迷人, 若是要吃雞蛋麵, 我偏好單獨炒麵

炒麵的變化比大阪燒或摩登燒來得多, 像是香蔥芝麻醬油炒麵, 香蔥美乃滋鹽味炒麵, 蛋包炒麵等等, 之前吃過炒麵還不錯


 
鐵板料理是直接製作好後送來, 我最想吃的是豚平麻糬起士燒, 但是怕大阪燒吃不完所以忍住沒點, 等待下次跟家人朋友來時再點囉 8) 右側上方三種料理是讓客人自己 DIY, 自己在鐵板上面煎或炒, 好像滿好玩


 
飲料有啤酒調酒燒酒還有無酒精飲料, 通常我會選擇可爾必思, 這天不知為何特別想喝有氣泡的飲料, 改點可爾必思蘇打


 
可爾必思蘇打 50, 服務生先送來一杯冰水, 我的可爾必思蘇打接著送來, 使用同樣大小的杯子, 給大家參考一下份量


 
我的座位與鐵板


 
大支鏟子店家製作大阪燒時會用到, 小支則是顧客食用大阪燒的”餐具”之一


 
風月大阪燒 300 (花枝, 蝦仁, 豬肉, 牛肉)


 
店員先在鐵板抹上一層油


 
我點什麼料都有的風月大阪燒, 可以看到高麗菜絲, 青蔥, 蝦仁, 豬肉條, 花枝, 牛肉, 還有上頭的紅薑絲~ 不敢吃薑的朋友請記得點餐時先跟服務生說


 


 
店員開始攪拌食材們


 


 


 
攪到差不多的時候, 再將攪拌均勻的剩餘材料倒到鐵板上


 


 


 
倒完食材, 稍微讓大阪燒成形


 
店員問我柴魚吃不吃? 大阪燒跟章魚燒一樣就是要加柴魚才香啊! 當然要加


 
接著就看著柴魚在眼前遇熱起舞


 
等候一陣子好像聞到一點燒焦味, 怕底下焦了急忙招呼幫我製作的那位先生詢問是否應該要翻面了, 他說時間還不夠, 我回說好像有聞到焦味, 怕是不是開始燒焦了, 他說:”相信專業!”(好有自信啊~)


 
時間終於到了, 店員回來翻面後有點小尷尬 XDDD 我是覺得這塊大阪燒略微過焦了, 不確定這是他們一貫的製作標準或怎樣, 或許這麼焦是正常的? 但我不敢問店員, 他也沒有跟我說明 XDDD


 
問我美乃滋與大阪燒醬都ok嘛? of course! 很想跟他說, more 美乃滋 please lol


 
這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一個製作大阪燒的步驟, 看店員像是作畫似的在大阪燒上面淋上美乃滋再用醬汁刷子刷過去, 很美啊~~~


 
voila! 風月大阪燒 完成


 


 
我記得之前在日本吃的大阪燒大多醬汁會傾瀉而下佈滿整塊, 因為醬汁頗有鹹度, 雖有美乃滋中和鹹味, 部分醬汁較多的地方還是略微鹹了點, 所以這樣的量我覺得剛好


 
用自己的小鏟子切份想吃的大小


 
鏟到盤子上就可以開動囉


 
高麗菜絲好清甜, 吃到薑的時候帶點薑的嗆辣, 花枝蝦仁牛肉豬肉都很新鮮, 尤其花枝軟嫩, 豬肉油脂豐富滿滿肉香, 牛肉稍微硬了一點, 但整體組合味道是很不錯的~ 原本擔心吃不完想說可以打包帶回家當宵夜, 沒想到味道不錯, 三兩下解決 lol 我覺得如果把薑去掉就會少一味, 我不是很愛吃薑的人, 但是大阪燒裡頭加點薑, 那突如其來的點綴滿令人驚喜, 還是會建議加一點

向來我喜歡文字燒勝過大阪燒, 因為大阪燒總給我一種會吃過飽或是吃不完的印象, 鶴橋風月的大阪燒份量不比其他間來得少卻讓我一人吃完一整個, 至少代表合口味~ 若要問我跟大阪的是不是一模一樣, 老實說年代久遠我不太記得, 不過合口味, 會讓人想回訪還是比較重要啊 :D

我等著吃牛筋蔥燒喔! (敲碗)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鶴橋風月 林口 Mitsui Outlet Park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356號2樓
TEL:(02)2600-6048
營業時間 11am-9:30pm (星期五與星期六營業至1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