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玉錦拉麵 とりたま Nishiki  雞香醇清湯叉燒醬油拉麵

目前來華泰名店城的次數遠超過三井, 不是因為華泰名店城好逛, 單純因為眾多朋友總會想在出國前或回國後或搭高鐵來逛逛, 我這個在地人當然要作陪順便敘舊, 所以三不五時就會來華泰~ 從我家搭公車只要二十分鐘(NT$18)就可到華泰大門口實在太方便, 來得太頻繁, 已經逛到哪個店在哪個位子都能輕易說出(是否該去打工當服務台小姐? 噗), 現在大多以陪朋友為目的而不是購物, 希望華泰二期快點完工呀 XDDD


 
華泰名店城 飲食這塊的確比較弱, 在 Paul Frank 熱狗堡 還沒開之前, 唯一吸引我的是位在三樓的 雞玉錦拉麵~ 三樓有一些餐廳, 感覺似乎還有空位還有餐廳沒進駐, 現有的餐廳大多是連鎖, 雞玉錦拉麵是唯一例外, 它是日本開來台灣的第一間店, 我覺得華泰名店城一期應該慶幸有這間拉麵店坐鎮, 不少人是為了拉麵店而來, 順便逛街哩 ^^”


 
三樓的雞玉錦拉麵正餐時間總是會看到排隊人龍, 不要以為人很少, 請往右邊看過去, 他們人龍切成兩段, 要從右邊那兒開始排起, 那次我從右側中間排開始排起, 輪到我大概是五十分鐘左右, 給大家參考


 
排到這一側還要等約莫二十分鐘才有位子


 
排隊時店員會先詢問人數還有給menu做參考, 拉麵特色是用北海道產小麥春戀製成的麵條, 還有聽說是空運來的雞濃熟白湯與調味料, 以下價格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左邊是雞香醇清湯, 右邊是雞濃熟白湯醬油拉麵, 看自己想吃叉燒多一點或要不要蛋, 底下是單點小菜類,  朋友本來想點Q彈鮮蝦美乃滋, 但是店員說他們美乃滋還沒運到, 缺貨, 所以暫時有用到美乃滋的都沒有供應


 
其他菜色, 跟剛剛拉麵底下小菜是一樣的, 只是多了飲料, 白飯, 高麗菜等選擇


 
座位有七十多個, 可能是平日的關係, 裏頭有一區隔起來並沒有開放, 因此排隊的時間比較久一點, 有朋友週末來說等半小時或四十分鐘就可以吃到, 比平日還快耶!


 
坐下後再看菜單, 裏頭多了套餐選擇, 其實就是剛剛小菜加上飲料讓你折30的意思

兩個朋友想吃雞濃熟白高湯拉麵, 原本我也想點白湯, 考慮後還是試試不一樣的好了, 改點雞香醇清湯~ 兩位朋友很會精打細算, 一個說想吃糖心蛋還要有滿滿叉燒看起來比較開心(但沒打算吃這麼多), 另一個想吃糖心蛋卻只想吃一兩片叉燒就好, 於是他們一人點了豪華款, 一人點了基本款, 合吃就是兩人想吃的叉燒與蛋量, 剛剛好 lol


 
雞濃熟白高湯豪華醬油拉麵 280


 
老實說第一印象沒有很好, 因為蛋應該是碰到熱湯的關係有一半近乎全熟


 
豪華款有著不少叉燒片, 看起來的確過癮


 
雞濃熟白高湯醬油拉麵 200, 基本款看似單調但我覺得較剛好, 照片上只有一片叉燒, 事實上底下還有幾片小片, 不少, 加上他們的蛋我沒有很愛, 如果下次有朋友想來吃錦拉麵還要我作陪的話, 我應該會點基本款就好! 白湯加了油蔥的關係味道有點微妙, 若想品嚐單純雞湯原味, 我會建議點清湯


 
雞香醇清湯叉燒醬油拉麵 260, 我點的香醇清湯是不是看起來比較美味? :D


 
濃熟白高湯加的是油蔥與洋蔥絲, 香醇清湯則是單純加洋蔥末, 兩個滿不一樣


 
先喝清湯, 果然像在喝雞湯, 有朋友說像香菇雞湯的味道, 我覺得, 就是雞湯啊


 
加了蔥的風味完全不同


 
溏心蛋 是水煮蛋 完全沒有調味那種. 我並沒有很愛白煮蛋, 所以下次來可以跳過 =.=


 
叉燒瘦肉佔大部份, 切得薄厚適中, 肉質算是軟嫩, 浸泡高湯後帶有雞湯鮮味, 還不錯


 
麵條為普通硬度, 稍軟, 有麵粉香, 不知為何吃起來很像在吃中式料理 lol

我喜歡香醇清湯的表現, 較能嚐到雞湯鮮味, 口味重的朋友可以試試濃熟白高湯! 其實我以為濃熟白高湯會像之前在銀座 篝 かがり (Kagari) 雞白湯Soba 吃到的那樣濃郁香醇, 或許配料過多蓋過雞高湯原有香氣, 變得有點小複雜


 
微胖媽媽的唐揚炸雞搭配三種醬汁 單點 150, 聽說每日搭配不同的原創調味料, 今天三種醬裏頭我只喜歡醬油那款, 因為黃色的醬味道很微妙, 應該是水煮蛋加美乃滋的蛋黃醬之類卻只有水煮蛋的味道而完全沒有調味(不鹹不甜不酸不辣不苦), 這時想起服務生剛剛有說美乃滋缺貨空運還沒到, 該不會師傅就這樣用水煮蛋水代替蛋黃醬? 大囧


 
不小塊的炸雞, 一份有四塊


 
炸得皮很脆, 肉有汁且嫩, 只是沒什麼味道, 的確需要沾醬提味, 但今天醬料沒有讓人覺得很美味, 有點可惜了好吃的炸雞啊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雞玉錦拉麵 とりたま Nishiki @華泰名店城 Gloria Outlet
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89號3樓
TEL:(03)287-0102
營業時間 11am-2:30pm, 5pm-8: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