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 彰化肉圓 (黃記小吃) 肉圓&筒仔米糕


 
桃園新民街變成桃園觀光勝地之一有點讓人意外, 不過新民老街經過規劃後比以前更適合來參觀吃小吃是讓人樂見的,  不然我都以為這區已經要沒落了!

以中正路為分界, 兩側的新民街仍保有舊時的一些店家... 話說我從小就在這區長大, 應該說更久前我娘是在這區長大的, 外婆家就在中正路上, 對這邊不陌生~ 但小時候只知道前後左右鄰居, 根本不會去注意哪裡有什麼小吃店, 不像現在網路發達資訊傳播迅速, 哪兒開了什麼遠方的人隨手可查, 來到附近可以參考前人意見尋覓或許值得一吃的小吃店, 而這家黃大彰化肉圓就是這樣尋來的


 
黃大肉圓 彰化肉圓, 攤位在門口, 裏頭有座位


 
米粉湯似乎是招牌, 可是我想吃的是肉圓, 再來怕吃不飽想加點一個筒仔米糕, 看隔壁幾桌客人大多點米粉湯居多, 或許下次應該試試


 
一些食材放在店內的小冰櫃裡


 
菜單一覽, 外頭招牌寫著黃大肉圓, 菜單上卻是黃記小吃, 我猜應該通用吧


 
今日午餐 筒仔米糕 & 彰化肉圓


 
筒仔米糕 35


 
甜辣醬質地是我喜歡的, 但鹹香沒什麼甜味, 我個人偏好再甜一點的甜辣醬


 
上面有瘦肉, 香菇, 滷蛋


 
米糕是用細長糯米, 先炒過已有味道, 蒸到軟襦卻仍帶有彈Q口感, 部分米粒略硬需要多咀嚼, 越嚼越能感受到米香, 只是不是我喜歡的米糕, 香氣不同


 
彰化肉圓 25


 
內餡不多, 肉丸包括筍丁, 肉質較紮實


 
外皮是用竹山蕃薯與糯米粉製成, 慢火油泡, 皮比一般來得軟Q, 可惜有的地方太厚顯得稍微無味, 不過肉圓醬汁是我喜歡的醬油搭配米漿甜醬, 以醬的味道來說, 無論搭配什麼食材應該都會讓它生色不少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黃大 彰化肉圓 (黃記小吃)
桃園市桃園區新民街74號
TEL:(03)334-3807
營業時間 10am-6:30pm
星期六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