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小館 Chaleureux 脆皮豬五花佐玉米泡沫

生日那天朋友找我吃晚餐, 說是有間小酒館最近剛開, 主廚待過台北一些西餐廳, 之後還跑去泰國學泰國菜, 是一位日本料理師傅推薦他的, 好像頗有趣, 所以找我一起吃飯兼幫我慶生 :)


 
因為那天下大雨忘了拍店外照片, 餐廳內已有幾桌客人不好意思拍照, 就直接看菜單還有我們吃了什麼吧! menu 菜單 亦是 桌墊, 價位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餐點分成幾類: 沙拉, 湯, 冷前菜, 熱前菜, 主菜, 每日精選甜點, 手工戚風蛋糕, 飲料

朋友聽說這位主廚曾到泰國去學泰國菜, 因此想試試看他們家與泰式料理相關的餐點, 想點紅咖哩雞肉細扁麵, 我說炸雞翅也是泰式的喔, 朋友還問我哪裡有? 其實是因為菜單上的中文與英文不完全一樣, 譬如炸雞翅是”香料炸雞翅佐秘製辣醬”, 英文是 ”Deep fried chicken wings with Thai spicy sauce”, 才發現原來炸雞翅也有泰式料理因子在裡頭, 是乾炸搭配泰式辣醬~ 想當然, 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D

除了這兩道, 我們還點了脆皮豬五花佐玉米泡沫(因為聽起來好像滿有趣)與服務生推薦的每日鮮魚料理, 她說今天是煎小黑鮪魚搭配烤蔬菜, 看她很推薦的樣子就試試囉


 
我們的座位靠牆. 我以為是真的窗戶, 結果是鏡子! 哈


  
招牌萊姆飲 冰 120 & 泰式奶茶 冰 140

我想喝招牌萊姆飲(誰叫我年輕不懂事硬要用lemonade這個暱稱走跳網路世界 XD) 朋友也是, 結果服務生說他們只剩下一杯的量, 他們自己釀製的檸檬汁飲品似乎賣得不錯, 所以朋友改點泰式奶茶

泰式奶茶用泰國茶葉加上鮮奶煮成, 牛奶味道較茶香強烈; 招牌萊姆飲是用黃檸檬汁加上糖水與檸檬皮熬煮製成, 杯子底下滿滿都是檸檬皮, 酸味濃郁帶點微微苦澀, 因為加了蜂蜜所以有蜂蜜的甜香, 第一口會覺得非常酸, 越喝越順口, 酸甜解膩


 
香料炸雞翅佐秘製辣醬  240
Deep fried chicken wings with Thai spicy sauce


 
先試試綠色辣醬, 有檸檬酸與椰糖香甜, 看起來沒什麼但真的會辣, 朋友直說果然很泰


 
雞翅先醃過, 沒有裹粉直接乾炸, 皮很酥脆且不會炸過乾, 沾醬更好吃


 
脆皮豬五花佐玉米泡沫 320
Crispy pork belly with sweet corn foam & herb oil


 
與我們倆預期的不太一樣, 以為脆皮豬五花會是大塊大塊呈現, 沒想到切成小塊! 豬肉與皮分開烹調, 皮的部份乾炸到酥脆, 肉則是跟蔬菜一起炒, 最後混合玉米奶油醬以及榛果奶油泡泡, 再加點堅果增添香氣與口感, 意外合我喜好


 
炸豬皮吃起來很像小時候常吃的炸豬油渣, 有點黏牙膠質油脂滿滿好香, 瘦肉略乾硬, 兩者搭配香甜玉米醬, 味道似曾相識, 很像甜玉米濃湯, 多了炸豬油渣硬是添色不少, 喔對了, 堅果先烤過, 沒有油耗味, 有加分效果


 
紅咖哩雞肉細扁麵 340
Linguine with homemade red curry sauce & chicken breast


 
泰式口味義大利麵並非第一次吃到, 紅咖哩香, 雞肉嫩但又有點乾我沒有很喜歡, 不過細扁麵軟硬度很剛好, 彈牙, 我覺得單單紅咖哩細扁麵就很好吃, 論驚喜度, 剛剛那個豬五花我覺得更特別


 
每日鮮魚料理 時價 香煎小黑鮪魚 (沒記錯的話好像是680?)


 
一份有兩塊魚, 看起來很像不同魚種, 詢問服務生之後原來是同一尾魚只是不同部位


 


 


 
大塊魚肉紮實魚香但略柴, 小塊魚肉油脂豐富油潤可口, 一個是背部一個是肚子部位, 不同部位口感風味完全不同, 魚腹肉吃起來很像鯖魚, 讓我們一度以為這道魚料理裡有兩種不同的魚~ 我個人喜歡魚腹肉, 如果整盤都是魚腹肉該有多好 XD


 
旁邊的烤蔬菜都很香甜, 種類很多, 每種都好吃


 
朋友帶來 Aranzi 草莓蛋糕為我慶生


 
久久吃一次還不錯啦 >////<

耳聞鄰桌客人與主廚對話聽到好像溫度小館過陣子要改菜單之類, 我覺得小酒館餐點不錯, 只是這裡偏住宅區不是平常人會經常到的地區(就像之前介紹過的NOLA一樣), 單價略高且份量不算大, 適合多點人點多道分享, 今天點的幾道特色明顯, 會讓我想再來吃吃看別的, 聽說他們濃湯也不錯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溫度小館 Chaleureux
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391巷3弄16號
TEL:(02)2758-0838
營業時間 11:30am-3pm, 6pm-10pm
星期三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