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廚房 Joseph Bistro 烤起司蘑菇佐紅心芭樂果泥與酒漬無花果乾

久聞想想廚房大名還有朋友的大力推崇, 我終於來了! :D


 
照地圖指示來到捷運松江南京站附近巷子裡的一棟新穎大樓, 看到白色招牌即是想想廚房, 原來它就在大樓一樓~ 附近餐廳咖啡館不少, 像是我很喜歡的 Fika Fika 離這兒不到兩百公尺, 步行兩分鐘就到, 吃完印度咖哩再去喝杯咖啡剛剛好


 


 


 
餐廳前的半室外區


 
裝潢比我預期來得漂亮, 跟傳統印度料理餐廳很不同, 具有現代感~ 開放式廚房可以看見廚師們做料理的模樣, 不太會聞到油煙味, 這點不錯


 


 


 


 


 
送來菜單時服務生同時送來烤薄餅, 薄餅十分薄脆帶點鹹香


 
Mushroom Cheese Tikki 烤起司蘑菇佐紅心芭樂果泥與酒漬無花果乾 350


 
Tata grilled Button mushroom stuffed with cheese and dry fruits, topped with guava chutney and red wine fermented figs

看到食材介紹後對這道蘑菇很感興趣, 蘑菇裡頭塞滿起士與果乾, 上面是芭樂酸辣醬還有紅酒漬無花果, 是不是很有趣? :D


 


 
中間的沾醬是用朝鮮薊與優格調成, 味道清淡


 
吃第一個時非常驚艷! 蘑菇多汁鮮嫩, 搭配紅心芭樂酸辣醬的香甜辣, 加上無花果乾的獨特甜味與香氣, 富有層次感, 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


 
比較可惜的是吃第二個的時候被一股苦味給嚇到, 發現原來底下焦掉了, 因為第一顆給人太好的印象, 所以反差有點大... 以為只有一個過焦, 結果五顆裡頭只有兩個完全不帶苦味


 
邊用餐邊私訊問朋友關於焦味這件事, 因為我知道他滿常來吃飯, 沒想到他居然打電話跟老闆說, 因為他來吃飯吃到變得跟老闆很熟, 然後印度老闆就跑出來跟我落落長解釋一大串... 囧

老闆說是因為果乾的糖份流到底下焦化的結果, 這是正常的, 我完全理解關於焦化這部分, 只是焦化到有苦味像炭一樣我就沒辦法允許自己把它吃進肚子, 加上有兩個完全沒苦味, 就一整個不是很確定這到底是不是正常? 最後還是把底部切掉只吃上面

苦味不論, 我是滿喜歡這道烤蘑菇, 層次豐富味道好


 
Chicken Tikka 烤雞肉串 380


 
Kashmiri Chili and sundried cress flavored chicken leg pieces


 
一份四塊, 香味十足


 


 
烤雞肉非常入味, 超嫩! 看起來好像很辣, 其實它的辣算是很溫和


 
Organic Farm Black Pork Vindaloo 黑豚咖哩 (重度酸辣) 450 + Nan Bread 烤餅 60


 
黑豚咖哩


 
Cubes of pork braised in spicy vinegar masala sauce


 
豬肉塊大且多, 咖哩裡頭還有細碎的肉, 都很夠味


 
點咖哩沒有附烤餅需另外點, 他們烤餅比一般薄, 還是滿有嚼勁, 趁熱吃的話有脆


 
用烤餅沾醬吃, 如同敘述一樣是帶有重度酸辣味, 跟以往吃過的馬薩拉咖哩不太一樣, 味道不錯, 但吃起來像在吃西式料理的醬汁而不是印度咖哩, 我覺得應該算創意印度料理了


 
豬肉燉到軟嫩入味, 單吃不用配餅也不錯


 
黑豚咖哩雖然重度酸辣仍很清爽, 不像慣吃的印度咖哩那樣濃稠, 卻很有自己的特色

直到結帳, 老闆仍是不停跟我解釋關於蘑菇會焦苦的問題, 我完全理解焦化這件事情也不打算與老闆爭論, 不過若是這道蘑菇原本就會有焦味, 我應該是不會再點來吃了, 若是整盤都像那唯二沒有焦苦味道的烤蘑菇, 或許我會考慮再點來吃, 因為它的風味(排除苦味)的確不錯... 最後結帳當然沒有折扣, 這盤照樣算錢啦

朋友問我感想, 他一直跟我爭論說想想廚房做的是傳統印度咖哩, 還說老闆是跟媽媽學的 blah blah blah, 我倒覺得就味道與食材使用來說, 想想廚房跳脫傳統, 比較偏向創意印度料理了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想想廚房 Joseph Bistro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69巷13號
TEL:(02)2508-1329
營業時間 11:30am-2pm, 5:30pm-9pm
星期一&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