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enne Westwood 下午茶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北緯25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的北緯25與 Vivienne Westwood 推出聯名下午茶, 看到照片非常吸引我, 尤其我很愛 Vivienne Westwood 的設計, 每次到香港總是要逛專櫃買個新款包包回來才滿足~ 而這次北緯25推出的下午茶點心做得唯妙唯肖, 很多圖案造型一看就知道是 Vivienne Westwood 的設計(例如 星球, 骷髏頭, 菱格紋, 色調...), 加上艾美點心有一定品質保證, 決定下午茶推出首日就與朋友衝來吃!

來之前有諸多考量, 譬如朋友覺得下午茶價位有點高: 下午茶 雙人套餐 2380+10%, 包括開胃酒, 可無限續的現做開胃鹹點小品, 時尚甜點鐵塔雙層架, 季節水果, 飲料兩份, 另外還贈送 Vivienne Westwood 筆記本組合(包括兩本筆記本, 兩張唐寧茶書籤); 看在之前推出鐵塔下午茶兩人就要1980+10%, 這次還多贈送 Vivienne Westwood 筆記本組合, 然後甜點造型做得如此吸引人, 我倒覺得價格在合理範圍啊! 朋友被我慫恿決定跟我一起來吃下午茶, 只是沒想到用餐結束後公關朋友說要招待我們, 結果本篇就變成試吃文了^^” 不過東西好不好吃還是一樣實話實說, 公關朋友都知道我的個性, 我沒在避諱的啦 lol


 
這次 menu 做得非常精美, 所以每頁都拍下來給大家參考


 


 


 
下午茶的時尚甜點是用鐵塔雙層架呈現, 鐵塔架有黑白兩色, 隨機出


 
開胃酒 & 現做開胃小品(鹹點)三款


 
時尚甜點


 
時尚甜點

我們品嚐時沒有先看菜單, 很多甜點都是在嚐過猜測味道後再看菜單確認, 不得不說看了時尚甜點的造型與菜單裡實際商品的照片後, 覺得真的有把 Vivienne Westwood 的設計融入點心裡, 都好可愛

我之前吃過別家也是聯名下午茶, 雖然部分有設計圖案的點心做得很像, 但是並沒有將設計納入全部甜點裡, 只有一兩個而已, 滿可惜, 這次北緯25推出的聯名下午茶應該是我看過算是很完整的了


 
最後一頁有點心照片與明細(包含飲料)的總覽, 雙人下午茶的點心都是一種兩個喔


 
我與朋友可從飲料選項裡各選一種, 朋友選琥珀焦糖博士茶(Rooibos), 而我因為最近感冒生病鼻子不舒服, 捨棄我愛的英式早餐茶或是伯爵茶, 改點薄荷圓舞曲茶


 
現做開胃小品
“延續英式午茶由鹹至甜的品嚐順序, 三款主廚特製的優雅味覺, 採用 Pass Around 桌邊服務的尊寵互動, 令賓客可重複品嚐喜愛鹹點”

直到公關說明, 才發現鹹點原來是無限供應! 服務生會端出來詢問是否需要, 如果有喜歡的不用等服務生端出來, 直接跟服務生點餐也行喔~


 
Baby Prawn with Spicy Tomato Dip 小明蝦佐香辣番茄
台灣小明蝦, 魚子醬, 小茴香籽, 番茄, 洋蔥, Tabasco, 紅蔥頭

用外觀評斷這款應該是三款裡味道最清淡的, 就從它開始吃吧! 小明蝦肉質紮實鮮甜, 點綴的魚子醬少了原本預期應該會有的鹹味, 搭配酸甜的蕃茄與微嗆辣的洋蔥, 醬汁都在最底下, 建議大家一口將所有食材與醬汁同時放進嘴裡, 滋味較豐富


 
Fried Asparagus and Parma Ham Risotto Ball 蘆筍火腿燉飯球
義大利帕馬火腿, 莫札瑞拉起司, 蘆筍, 義大利米, 甜菜根, 松露醬

一看就知道是做成星球模樣的炸燉飯球, 咬下去有淡淡松露香氣, 燉飯仍帶有米芯偏硬口感合我喜好, 上面的帕瑪火腿帶出鹹香, 唯獨甜菜根不是我喜歡吃的東西, 一開始還以為是紅色火龍果哩... 說不定改用紅色火龍果也很適合? XD


 
Goose Liver and Fig Sandwich 鵝肝無花果三明治
法國鵝肝醬, 糖漬柳橙皮, 新鮮無花果, 香橙酒, 千層酥皮

千層派皮做成鹹點不是第一次吃到, 但在台灣還是比較少見~ 中間夾了新鮮無花果與鵝肝醬, 上面用糖漬柳橙皮點綴, 鵝肝醬不會腥, 完全入口即化, 千層派很酥脆, 只是組合起來味道感覺複雜了點, 我覺得直接用 brioche 烤酥夾鵝肝醬與無花果雖然無趣, 但味道可能更好


 
我與朋友點的茶都是用同樣的茶壺裝, 僅拍一張代表~ 薄荷圓舞曲清涼好喝, 服務生時不時會拿熱水壺來加熱水進去, 喝到的都是溫熱的茶, 這點我覺得不錯


 
開胃酒 Apple Frappe 搖滾泡泡
伏特加, 青蘋果香甜酒, 哈密瓜香甜酒, 檸檬, 糖


 
“分子料理的泡沫技術, 將伏特加, 水果香甜酒, 與新鮮檸檬華麗轉變為空氣般的輕盈質地, 微酸的清爽口感與淡雅酒香, 令味蕾再次甦醒”


 
酒味不覺得濃, 但是有後勁, 帶有哈密瓜與青蘋果的清香, 與鹹點滿搭的


 
時尚甜點, 幸運地拿到朋友想要的黑色鐵塔雙層架


 
兩個角度各拍一張, 每種甜點都有入鏡囉


 
關於吃的順序, 依舊建議從味道較清爽的開始吃, 濃郁的留最後
 

 
Brandy Cherry Tart with Manjari Cream 孟加里奶油酒漬櫻桃塔
孟加里64%黑巧克力, 酒漬櫻桃


 
原本應該先吃司康然後麵包布丁, eclair, 杯子蛋糕, 然後再吃酒漬櫻桃塔, 巧克力蛋糕, 檸檬派等等, 但是因為我們聊天聊得太開心, 這款慕斯蛋糕被我們擱置太久有點小塌, 最後決定先把它給解決


 
64%黑巧克力製成的慕斯有很濃郁的巧克力味, 微苦甜, 中間有酒漬櫻桃的地方很香, 味道更鮮明~ 真的對不起把它放那麼久再吃, 我想如果不是回溫這麼久, 口感應該會更好才是


 
Vanilla Bread Pudding 香草麵包布丁
麵包布丁, 蘭姆葡萄, 以可頌為底, 放在厄瓜多爾55%巧克力環裡


 
拿下來才發現外圈巧克力環有星球圖案在上頭!! 看到菜單裡的領帶照片覺得很像, 但乍看我覺得更像是寬版手環, 很想拿來戴戴看~ 不過當然是沒辦法戴啦, 因為巧克力碰到我極熱的手溫後很快就融化了 XD (事實證明我有試過想要戴戴看...) 麵包布丁因尺寸關係不像之前吃過的麵包布丁那樣柔軟, 較像磅蛋糕的質地, 蘭姆葡萄提味很香


 
Scone 原味司康


 
用糯米紙做成的包裝紙是可食的, 英倫格紋加上恨天高, 不知直接將司康做成恨天高造型是否可能? lol 司康口感紮實, 沒有 clotted cream 或是 果醬搭配, 單吃有點乾, 但越嚼越香


 
Green Tea Lemon Eclair 抹茶檸檬艾克力
心型鞋款為靈感, 抹茶中刨入檸檬香氣拌製成卡士達醬


 
選擇先吃 eclair 除了猜測它的味道可能較清爽, 再來就是因為怕泡芙皮放久會潤掉~ 切開看到綠色內餡直覺應該是抹茶餡, 吃了後發現除了抹茶外還有檸檬酸, 看菜單確認裡頭的確加了檸檬進去做成檸檬抹茶卡士達~ 最外層糖霜很厚, 有些人或許會覺得太甜, 但我覺得滿剛好, 是可以襯托出抹茶清香的甜度... 如果你吃習慣 Krispy Kreme 原味甜甜圈最外層的糖衣, 應該就不會覺得這個太甜啦 8)


 
Orange Cup Cake with Meringue 柳橙瑪琳杯子蛋糕
西班牙杏仁粉搭配香吉士柳橙, 蜜漬橘子丁點綴


 
不僅上面有糖漬橘子丁點綴, 蛋糕裡也有香吉士柳橙, 蛋糕體濕潤鬆軟, 我很喜歡


 
心型巧克力 & 檸檬派 (骷髏頭巧克力)


 
Key Lime Pie 檸檬派 (骷髏頭巧克力)
龐克視覺效果, 骷髏頭做造型, 新鮮檸檬汁熬煮的檸檬奶油餡, 加到厄瓜多爾55%巧克力製成的骷髏頭中, 塔底以杏仁奶油餡玩美呼應

原以為上面的骷髏頭是整塊巧克力做成, 切開發現裡頭原來有夾餡, 是用新鮮檸檬汁熬煮成的檸檬奶油餡~ 底下杏仁塔皮很酥香, 如果整個一起吃的確有檸檬派的感覺, 看外觀是猜不出來的


 
Chocolate Cake 心型巧克力蛋糕
奶油巧克力蛋糕為主體, 加入有橡木氣息的艾爾帕寇66%巧克力, 頂層點綴彷若珠寶光澤的俏麗心型, 以杏仁角點綴


 


 
巧克力蛋糕體口感微妙, 不是紮實的磅蛋糕也不完全像戚風那樣有空洞感, 非常鬆軟, 含在嘴裡會化掉, 巧克力醬將蛋糕體結合, 是帶有微苦的巧克力蛋糕, 屬於大人風味


 
Macaron 精選馬卡龍


 
寒舍艾美酒店招牌馬卡龍, 隨機附上


 
我們拿到的應該是抹茶口味


 
馬卡龍向來有一定水準, 殼薄內濕潤, 可嚐到抹茶清香, 不過若是我最愛的芋頭口味, 我應該會更喜歡就是了 lol


 
季節水果


 
最後會拿到的禮物, 筆記本組合, 是上面有綁緞帶的那組喔


 
兩本 Vivienne Westwood 筆記本 + 兩張唐寧的書籤


 
拆開發現拿到的書籤恰好是今天我們兩人點的茶款!! 以為飯店這麼貼心準備了相同茶款的書籤送人, 後來跟公關確認才曉得書籤其實是隨機送的, 即使點咖啡也是會拿到書籤, 但會拿到哪一款書籤不一定~ 公關朋友直呼我們很幸運, 拿到的書籤竟然就是我們點的茶款, 這種機率可不高哩 8)

活動至五月底為止, 因為下午茶每日限量供應, 如有興趣, 請記得先電話訂位兼預定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Vivienne Westwood 時尚顛覆 翻玩龐克 下午茶 @台北寒舍艾美北緯25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
TEL:(02)6622-5811
營業時間 下午茶供應時間 3pm-5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