彡耕居食事所 明太子雞肉串

連三天台北有事, 與台中上來的辛蒂小姐一同在台北待了兩天住了兩間旅館, 第一晚辛蒂小姐到光華商場幫她老公買東西(使命必達啊 lol), 買完說想吃點小東西像是串燒之類, 上網查看附近有什麼店家可以去, 想到市民大道有間”彡耕居”東西看起來不錯, 決定從光華商場走過來吃晚餐兼宵夜


 
彡耕居就在無老鍋旁邊, 除去燈籠的話, 看起來像一般民宅


 
對了, 『彡』與山同音


 


 
這幾天涼爽天氣還滿適合坐在室外區, 只是晚上我很怕有蚊子, 決定還是待室內好


 
進去發現他們空間沒有很大, 右手邊即是廚房與吧檯座位, 左手邊有榻榻米區, 榻榻米兩張桌子都有客人了~ 我們倆被安排在吧檯座位, 燈光沒有很亮(沒辦法, 是居酒屋啊 XD), 已經調了一點白平衡, 希望沒有太誇張


 
菜單, 燒過邊緣的紙張黏在木板上滿有特色, 串燒價格若沒有特別標示是一串的都是有兩串, 簡單選了幾樣想吃的 share


 
梅酒 240

[未成年請勿喝酒, 喝酒有害身體健康, 開車不喝酒]


 
招待的醃漬蘿蔔, 酸酸甜甜清脆入味我跟朋友都喜歡, 詢問是否可續, 服務生說需單點


 


 
鹽燒雞膝軟骨 120


 
看到一定會點, 因為我很愛吃膝軟骨~ 這部位會帶點肉與皮, 比三角骨好咬許多! 台灣許多串燒店現在都沒賣膝軟骨了, 所以只要菜單上看到就會點來吃


 
朋友說這是她第一次吃膝軟骨, 跟三角骨果然很不一樣, 多了軟嫩的雞皮與雞肉, 又有軟骨的脆硬口感, 單純加鹽調味, 第一串給人的印象不錯


 
明太子雞翅 180 (2隻)

明太子雞翅我覺得還好, 可能是裡面填充的餡比較沒辦法凸顯出明太子的鮮味與鹹香, 我們都有吃過更好吃的明太子雞翅, 所以覺得這個普普... 不過吃得出來他們東西應該都是自己製作, 跟坊間很多家賣的味道不太一樣


 
月見雞肉棒 90


 
雞肉棒是單串賣, 因此我跟朋友各點了自己想吃的口味, 我最喜歡的就是月見雞肉棒, 即是烤雞肉棒搭配生蛋黃~ 他們家的烤雞肉棒滿入味, 裡頭有一些碎軟骨, 醬的味道我喜歡, 但單吃雞肉棒會有一點點乾


 
所以搭配生蛋黃是很好的選擇, 如果肉質口感較乾柴, 沾蛋黃可以讓它滋潤不少


 
沾蛋黃的雞肉棒變得更滑嫩好入口


 
辣燒雞肉棒 80, 朋友選擇辣燒, 上面灑了不少七味粉, 頗有辣度


 
彡耕牛肋串 150 (2串)

牛肋條與我們想像的不太一樣, 朋友覺得肉質口感怪怪的, 我覺得像王品牛小排那種, 是經過長時間醃入味再烤的牛肉塊, 口感與味道都有點相似, 如果喜歡王品牛小排應該會喜歡這個


 
炙燒牛肉串 260 (2串)

朋友喜歡牛肉串勝過牛肋串, 的確牛肉串的牛肉味較明顯, 調味適中, 切得小小塊不會太硬滿好嚼


 
味噌松阪豬 140 (2串)

松阪豬肉很爽脆, 味噌甜甜鹹鹹合我口味, 只是味道僅在表層~ 我期待的是類似味噌焼き那種, 若能做得更入味應該會很好吃


 
明太子雞肉串 150 (2串)


 
因為明太子雞翅沒有滿足我, 最後忍不住加點明太子雞肉串, 聽說他們明太子雞肉串有著滿滿滿滿明太子美乃滋, 果然, 一送上來讓我不禁睜大眼, 這麼厚的明太子美乃滋多爽快啊 lol


 
雞肉塊切得略大, 單單吃雞肉我覺得肉質普通, 上面明太子美乃滋裡頭加了芥末帶點芥末辣, 連愛吃美乃滋的我都覺得這明太子美乃滋給得太多太誇張! 當然美乃滋可以讓雞肉更潤口, 只是有一點點太多啦 XD

明太子雞翅裡的明太子雖不顯眼, 但是雞翅很嫩, 單單雞翅部位是好吃的~ 而明太子雞肉串的明太子美乃滋給超多超厚, 雞肉我卻覺得還好, 兩者若能中和一點該有多好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彡耕居食事所
台北市中山區市民大道三段137號
TEL:(02)8772-7873
營業時間 6pm-1am
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