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客家麻糬

我超愛吃糯米製品包括麻糬, 想吃不老麻糬想很久, 今年終於吃到了 T.T


 
記得他們冬天營業時間下午一點開始, 與朋友大概十二點五十分走來探探, 已是如此大排長龍的隊伍了! 不知是提早開賣嗎? 雖然排隊人很多, 等了十來分鐘就買到, 流動速度很快


 
排隊人龍裡有不少觀光客, 等候時聽到老闆(照片裡左邊那位先生)用簡單英文與日文跟客人溝通, 直覺得賣麻糬的路邊攤可以賣到這種地步真是太厲害了!! 還有就是每人限購兩盒, 有背包客四五個成行卻只買一盒, 或許他們沒吃過麻糬只是想試試, 跟我們這種既然排隊這麼久了當然要買兩盒的大嬸心態完全不同 XD

一盒可放六個, 每個10元, 一盒60! 買十顆多送一顆, 兩盒也算唷! 麻糬共有六種口味, 除了原味沒有包餡, 其他都是包餡的麻糬


 
左邊兩位手不停地包著麻糬


 
右邊這位裝盒, 另外還有一位在旁邊結帳~ 我覺得裝盒好厲害, 有些麻曙光外表應該看不出來是什麼口味, 感覺好多麻糬都混在一起, 怎麼認得出來? 太神奇了 @@

裝盒後還會再放一點花生粉進去


 
我與朋友都是買兩盒(多送一顆), 我買兩盒綜合, 一盒已經送給另一位朋友當下午茶


 
綜合麻糬 = 六種口味都有


 
沒有包餡的原味


 
他們家的麻糬非常軟Q, 與我記憶中傳統的麻糬口感不太一樣, 原味簡簡單單只在外頭裹花生粉與糖, 最能凸顯糯米與花生香氣的一款, 很單純


 
包餡麻糬個頭不小, 盒裝有竹籤, 可是沒有很好用, 咬一口麻糬後, 因為麻糬很軟常常無法再插起來或是麻糬皮就漸漸往下滑, 裡頭餡掉很多, 我覺得還是單顆用塑膠袋裝較好食用, 只是不環保, 吃到後來我乾脆用手 lol


 
花生, 裏頭花生粉顆粒略粗, 每一口都是滿滿花生味, 從小我就最愛吃花生麻糬


 
紅豆, 綿密, 略乾, 仍帶有紅豆皮的口感, 搭配非常軟Q麻糬卻是意外的合, 也是最不甜的一款


 
芝麻, 與花生口味相比, 較濃郁, 是芝麻粉與糖, 有點近似芝麻醬的程度了, 搭配外層的花生粉, 兩種香氣混合在一起似乎有點雜, 但還滿好吃的


 
椰香, 是許多朋友喜愛的一款, 我覺得就像抹在吐司上再去烤的那種奶酥醬, 是很香, 但總覺得這種醬烤過會更好吃, 畢竟有奶油在裡頭, 直接吃我沒有很愛 ^^;;


 
芋頭, 芋泥裡還帶有芋頭丁, 芋香十足, 意外清爽

看剖面可以看到麻糬的顏色並非小時候那種很純白色的麻糬皮, 而是更軟Q的, 像是介於傳統麻糬與日式麻糬之間, 口感好, 只是糯米香氣似乎沒有傳統麻糬那麼強烈, 不過因為餡料都不錯, 個頭大且一顆才十元, 想吃時我還是會去買, 只是若排隊人龍比這天還多可能就放棄吧 XD 還有就是手工包麻糬的關係, 麻糬皮厚薄沒有很均勻, 偶爾會吃到一大塊麻糬卻只有一點點餡料, 只覺得"啊, 果真是手工包麻糬", 當然如果皮與餡能包得更平均會更好

事實上我在之前經過三四次, 曾經想排隊被店家勸退, 說即使排到可能也沒東西可買 @@ 另兩次趕時間就沒加入排隊人龍, 還好, 我終於吃到啦!!

以前有段時間開放電話預購, 現已不能打電話預購了, 但是可以加老闆的LINE(與電話同帳號), 提早一天即可預購喔! 我還沒試過, 用過的朋友說還滿方便的, 下回想去買時我再來用用看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不老客家麻糬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97巷與松江路路口轉角
TEL: 0987529318
營業時間
冬天 1pm-7:30pm (售完為止)
夏天 3pm-8pm (售完為止)

星期一公休, 每月公休日會列在店家粉絲團裡, 請自行查詢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