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OLAN 黑輪吧


 
聽說永康街巷弄裡頭開了一間時尚小店專賣黑輪關東煮, 那天在金華街參加完活動往捷運走回去時剛好路過, 既然搭客運回桃園想避開下班車潮, 不如先吃晚餐再回家, 沒多想直接彎進來


 
招牌很可愛, 不知多少人跟我一樣把它誤認成丸子或是眼鏡? 我覺得超像眼鏡專賣店的招牌啊 XD 隔壁即是小確幸紅茶牛奶合作社, 或許因為小確幸是開放式空間, 顯得黑輪吧隱密許多, 我是先注意到小確幸才發現黑輪吧就在隔壁


 
很迷你的黑輪吧, 以清水模與木製鐵製家具為主, 吧台有五個位子


 
單人的餐具有這些, 鑄鐵鍋耶! 還有會站立的湯匙~ 很有質感


 
如果兩個人來可以一起分享一鍋, 也很甜蜜 >////<


 
價目表一覽, 可以看著價目表點, 或是直接看實際食材點餐~ 這裡價位不算太貴, 大概比一般加熱滷味攤貴一點點, 然後要收一成服務費還有低消與限時, 不過氣氛當然比滷味攤好很多囉 lol

煮物 & 手工商品 & 青菜 & 自製商品 & 主食, 只有自製商品為店家自己製作的, 其他都是從台灣各地與在地手工黑輪製造商訂購~ 沒有展示出來的有 主食: 王子麵 20, 粉絲 20, 雞絲麵 25, 蒸煮麵 25, 烏龍麵 25; 自製商品: 小豆芽豬肉豆皮捲 35 & 招牌黃瓜封肉串 35; 這幾樣沒有擺出來展示, 自製商品的話店家做介紹時會拿出來給你參考, 當下我對小豆芽豬肉豆皮捲滿有興趣就點了~ 他們的招牌黃瓜封肉串看起來也不錯, 只是怕太多...


 
外帶點餐單, 比較特別的是外帶有外帶套餐


 
內用有低消每人一份飲料, 店家拿 menu 給我看


 
左邊飲料, 右邊是內用限定精選菜色, 包括涼拌菜, 透抽, 時蔬卷等等, 有一成服務費, 用餐時間為90分鐘


 
食材擺在眼前, 最左側是炸物區


 


 
炸物, 前排是: 黑輪 40, 小饅頭 35, 甜不辣條 40, 香蕉 35; 後排的看起來像是炸地瓜, 店家說這是他們的炸時蔬, 今天有兩種, 前面單塊那個是炸南瓜, 後面顏色比較橘一點的是炸地瓜, 都是40元~ 不在照片裡的還有炸蝦捲 45, 牛蒡甜不辣 45, 都可以點


 
再來看煮物有哪些吧 :D 琳琅滿目的關東煮, 用銅鍋裝著, 整個變得高貴了起來! 店員有稍微幫我介紹, 基本上我認得出來我想吃的幾樣所以直接點了, 就印象列出每鍋裡有的種類給大家參考, 有錯再麻煩跟我說喔! 另外有幾樣我真的完全想不起來, 容我以???暫代吧 XD


 
黑木耳 30, 玉米 30, 白玉蘿蔔 30, 雞蛋馬鈴薯 30, 紅蘿蔔 30, 香菇 30, 娃娃菜 30, 玉米筍 30


 
茴香丸 30/2個, 芝心包 30/2個, 櫻花蝦片 30/2個, 手工菜捲 45, 鱈魚甜不辣 30/2個


 
蟹粉蟹子包 30/2個, 大龍蝦棒 30, 海膽包 30/2個, 花枝揚 30/2個, ???, 花枝排 60


 
三角魚豆腐 30/3個, 香菇貢丸 25, 九層塔黑輪 25, ???, 咖哩丸 30/3個


 
香菇燒 30, 大三絲丸 30, 牛蒡甜不辣 30, 黑輪 30/2個


 
海味墨魚包 30/2個, 花枝漁火 30/2個, 鱈魚蔥餅 30, 旗魚餅 30, 甜不辣 30/3個

另外沒在照片裡的有 杏鮑菇 30, 油豆腐 20, 百頁豆腐 20, 米血糕 20, 蒟蒻 20/3個, 小農時蔬 30, 高麗菜捲 35, 看看單價都不高, 如果沒點麵食類想單單吃料吃到飽飽可能需要花多點錢, 不過有點麵食的話應該就還好啦


 
木村完熟白桃汽水 120, 之前低消好像是300, 現在改成飲料一份! 我選完熟白桃汽水, 玻璃瓶, 味道濃郁氣又充足, 滿好喝的


 
選完關東煮, 店家會先在後面瓦斯爐將料加熱, 放到自己眼前鑄鐵鍋裡順便加一點湯, 用酒精膏保溫~ 保溫不是熱燙燙而是只有微溫, 還好三不五時店家會問你要不要加湯, 加得就會是比較熱的湯囉


 
湯是柴魚昆布湯, 喝起來清淡會回甘


 
特製醬有兩種, 嘉義黑龍醬油膏 & 加了台中東泉辣椒醬特製的豆乳花生辣醬


 
炸物隨後上桌, 一下子擺滿桌面好像還小小佔了一點隔壁的空間, 真是不好意思 ^^;;


 
炸牛蒡甜不辣 45


 
炸物送來, 店家說最好趁熱吃, 尤其是炸牛蒡甜不辣~ 家裡常買牛蒡甜不辣即使放到涼還是很好吃, 或許這裡的牛蒡甜不辣有什麼不一樣?


 
咬一口就知道了! 他們的魚漿口感很有彈性與嚼勁, 較一般紮實許多, 牛蒡則是削得細細完整混合在魚漿裡, 吃得時候充滿牛蒡香, 和我慣吃的雖然不太一樣, 我還滿喜歡, 因為超Q~ 也因為如此, 放到涼可能會變硬, 所以建議趁熱吃


 
炸時蔬(南瓜) 40


 


 
南瓜切薄片混合麵糊一起炸, 可以吃到南瓜的香甜, 不過麵糊稍微厚了一點, 有的地方只能吃到麵糊的味道較為可惜, 但外面非常酥脆, 這點很不錯


 
接下來終於可以來看我今天點了什麼 :D


 
小豆芽豬肉豆皮捲 35


 
豆皮仍有新鮮豆皮的香氣非常好吃, 搭配豆苗與豬肉, 非常清爽


 
九層塔黑輪 25, 黑輪裡加了九層塔, 我覺得比單單黑輪更有風味, 不易膩


 
櫻花蝦片 30/2個, 本來沒有要點這個, 單純為了讓整鍋配色看起來豐富, 想要一點紅, 店家推薦我點的 ;) 說是櫻花蝦片, 我覺得櫻花蝦的味道僅是香氣, 仍以魚板或蟹肉棒的肉為主


 
香菇燒 30


 
一朵香菇鑲滿魚漿


 
如果你敢吃香菇的話, 這個香菇燒真不錯! 咬下去滿滿香菇鮮味的湯汁, 軟Q可口


 
花枝排 60, 聽說很多人點, 點來吃吃看~ 其實是一大塊, 店家貼心幫我剪成小塊


 
每一口都能吃到爽脆的花枝片, 我覺得花枝排份量對我來說有點太大, 如果有賣半份, 可能更適合喜歡嘗鮮, 喜歡少量多樣的食客們 (譬如 我 XD)


 
娃娃菜 30, 燙到熟, 很清脆, 沒有想像中的甜


 
白玉蘿蔔 30, 煮到透透, 完整吸收柴魚昆布高湯, 很清甜的味道

之前低消300, 有些人沒點飲料的話光是點料可能會過多, 現在低消改成飲料一份, 我今日的消費是456, 不是很便宜, 不過我點的份量應該足夠兩個人分享(因為還有炸物的關係), 男生可能需要加點麵食, 平均下來差不多一個人300跑不掉, 給大家參考 ;)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O OLAN 黑輪吧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1巷14號之4
TEL:(02)2356-9937
營業時間 noon-1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