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 咖啡 自家烘焙坊

那天去完大夫第帶著些許遺憾, 提議朋友再去另外一間我新發現的咖啡館, 其實這家獨咖啡離我們午餐地點比較近, 所以我們往南開到大夫第後又往北經過午餐地點再到獨咖啡, 朋友笑說早知道這樣, 午餐結束應該直接來獨咖啡, 人算不如天算 :P

獨咖啡的地址對我來說很陌生, 除了上木工課會到附近區域, 很少來到山邊~ 朋友說她之前工作就在附近, 偶爾還會跟老公來這兒約會, 獨咖啡就在山腳下大馬路旁, 就是店門口這窗景吸引我來! 讓我想起之前金華街那兒的 T.loafer 閒隅咖啡 (現已歇業)


 
獨咖啡一開始以販售自家烘焙咖啡豆為主, 後來開設咖啡館, 店內裝潢簡單明亮, 拜訪的那天巧遇幾位在台灣讀醫學系的香港僑生, 他們帶著好奇問我怎麼知道這家咖啡館, 我倒比較好奇他們怎麼知道這家咖啡館? XD


 


 


 
各種毛玻璃好懷舊啊, 我老家還有在用這種毛玻璃, 現在好像少見了


 


 


 
店裡擺了木雕椅與一些有年代的物件, 現場看滿老舊, 拍起來別有番風味


 
老闆說這台電視改裝過, 可以看歌仔戲! 這台電視比我小時候的電視還先進~ 我記得小時候家裡電視有兩種, 一種是超大台立地式有門那種, 調節器只有兩個, 一個聲音, 一個轉三台, 背後還有天線, 收訊不好還要調方向 XD


 
風琴也是小時候的回憶, 彈的時候除了雙腳踩才有聲音, 右腿還要卡著那根鐵管, 很久沒彈琴了有點手癢, 只是有別的客人在不好意思亂彈 lol


 


 
老闆說一週會烘一到兩次豆子


 


 
牆上的畫大多用咖啡豆拼成, 近看才能看出巧妙之處


 


 
另一邊的牆上是手搖研磨器, 拿來裝飾滿有特色


 


 
桌面是鐵板, 不知是誰的塗鴉? ^^;; 每張桌面不一樣


 
菜單 menu, 黑咖啡系列 (單品) 手沖&冰滴, 內用附手工餅乾


 
+奶咖啡, 奇茶飲, 養生茶, 點心, 甜點, 其他飲料, 簡餐, 飲料冰熱外帶價格皆不同

朋友不太喝單品直接選拿鐵, 我選老闆推薦的冰滴, 一次可享受兩種不同風味的咖啡


 
吧台


 


 
老闆正在手沖別桌客人的飲料


 
精品冰滴-無酒精成分 二種風味選擇各110cc, 共220cc $200, 三天以上熟成, 限量; 第一杯: 耶加 日曬柯契爾 阿若默處理廠 (淺 中焙 溫和酸)


 


 
倒到放了一個冰塊的高腳杯裡喝


 
淺中焙, 帶有果酸, 咖啡有發酵味, 我沒那麼愛


 
附的手工餅乾, 茶香味明顯, 口感還算酥鬆


 
原味拿鐵 熱 120, 附手工餅乾


 
朋友的拿鐵說是很順口, 奶味明顯, 咖啡不會太酸澀


 
(只是因為造型不同特別再拍一張, 其實跟我的是同樣的餅乾 lol)


 
冰滴 第二杯 哥斯大黎加蜜處理 (中焙, 焦糖果香), 第二杯就不特別拍特寫了, 來說說風味吧! 明顯的果香, 酸味明亮, 帶有焦糖香氣餘韻, 比起第一杯, 沒有那種發酵味道, 我比較喜歡


 
接著老闆拿來 衣索比亞 西達摩日曬夏奇, 說是多沖的, 給我們試味道~ 我已經喝太多咖啡加上朋友根本不喝單品, 推辭無效, 只好接收... 朋友只啜飲一口, 其他我要解決 Orz 同為淺中焙, 可能是剛剛手沖的熱飲, 帶有溫和果香, 酸味搶眼, 目前為止 哥斯大黎加蜜處理 我最喜歡


 
德式鬆餅 (新上市) 40


 
門口黑板立牌看到新上市點心, 忍不住點一份試試


 
我沒吃過德式鬆餅, 倒是吃過不少比利時奧地利或是美式鬆餅, 獨咖啡的德式鬆餅有很薄很酥脆的表層, 裡頭帶有顆粒質地, 不會太乾, 有很濃郁的奶香, 單吃滿容易膩, 吃一口配一口咖啡還不錯, 建議搭配飲料一起吃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獨 咖啡 自家烘焙坊
桃園市蘆竹區山林路一段104號
TEL:(03)324-4110
營業時間 11am-9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