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gines 法式小酒館 香煎牛排

Origines 開幕前已有不少朋友雀躍欲試頻頻約我一起去吃吃看, 礙於時間不對一直沒去成, 在眾多好友相繼拜訪好壞評價各半的情況下, 對它的興趣也始終只有一半, 終於有天晚上幾個朋友約喝東西, 提到 Origines 地下室的酒吧還不錯, 於是約來 Origines 喝點小酒

我們的訂位時間不算早, 相約時候沒有說清楚, 有些人以為只是來喝飲料而已, 已經先吃晚餐, 一位朋友以為是要來吃飯, 總之最後變成先在一樓餐廳吃點東西再到地下室酒吧喝飲料 XD


 
Origines 位在燈燈庵斜對面, 不難找, 竟然忘了拍店門口, my bad


 
空間寬敞, 半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裡頭師傅們忙碌的模樣


 
餐廳盡頭有肉品熟成室


 


 
主廚自己醃製肉品採自然發酵, 因此我對肉品還滿有興趣


 
不過, 看到一位身穿改良式旗袍的外國女服務生切肉後竟徒手拿肉, 整個對肉盤失去興趣... 無法判別在切肉前後是否有洗手, 但如果片肉機要這麼大剌剌地設置在座位區旁邊讓大家觀賞, 我想至少戴個手套或用夾子之類是否更好? =.=a


 
沒有紙本菜單, 而是將每日有的料理寫在黑板上, 拿到桌邊供客人點餐順便介紹料理內容物或烹調方式, 與服務生小有互動, 和我在巴黎去過的幾間小酒館類似點餐方式, 缺點是黑板只有一個, 每桌要輪流用, 在生活步調緩慢的法國可行, 但在台北我不確定客人的耐性是否很夠? 黑板上的餐點分成開胃菜, 主菜, 甜點三種, 選擇不多, 我們沒打算吃很多, 簡單點幾樣嚐嚐


 
油醋沙拉 200, 沒有什麼深刻的印象, 就...菜還算滿新鮮吧? ^^;;


 
紅酒燉章魚 380


 
以為是鮮切章魚塊, 看起來像是做成磚狀, 咬起來略硬需要費點力嚼, 有點橡皮感, 沒什麼特別調味, 有紅酒發酵氣味, 加上搭配的是我沒那麼喜歡的甜菜根, 覺得還好, 跟我從前吃過的紅酒燉章魚不太一樣


 
栗子濃湯 300


 
溫熱的沒有很燙, 湯體濃稠, 不知道是否溫度的問題, 似乎有點太甜, 吃到栗子時味道較好, 單喝湯無法感受到栗子獨特的香甜


 
香煎牛排 (限定) 780


 
今天點的幾道菜裡頭最讓人滿意的一道


 
牛肉熟度剛好, 香氣迷人, 表面帶點焦脆, 不會越嚼越無味, 好吃


 
迷迭香大黃塔 460


 
我在北美居住時吃過不少 rhubarb tart, 大多煮成果醬作成內餡包覆在派皮裡, 沒吃過直接切塊做成塔的大黃塔, 搭配迷迭香有種奇妙的味道, 對我來說不太像甜點就是了, 而且這樣一個要 460!! @@


 
用完晚餐, 來到地下室酒吧小酌, 我喜歡樓下的氣氛勝過樓上


 


 


 


 
葡萄酒單


 
happy hour 6pm-8pm 指定調酒 每杯120 好便宜啊! 是否仍有優惠請以店家公告為準


 
調酒種類, 如果不知道要怎麼挑選, 可以問 bartender, 他會幫你做介紹


 
East Side Elder 400, 朋友們不約而同點了同樣的調酒
 
Hendricks Gin, St. Germain, Cucumber, Mint, Lime Juice, Simple Syrup
亨德里克斯酒為基底+黃瓜和薄荷+甜桂花酒+檸檬

[未成年請勿喝酒, 喝酒有害身體健康, 開車不喝酒]

朋友讓我試喝一口, 甜桂花酒味道突出, 檸檬黃瓜與薄荷協調, 淡淡的時有時無出現, 我喝過類似的黃瓜調酒都是很清爽的, 這杯算是味道較濃稠, 甜度偏高的調酒


 
Bonaparte Sour 350

Belvedere Vodka, Chambord, Lemon Juice, Simple Syrup, Egg Whites
伏特加+覆盆子酒+檸檬汁+蛋白泡沫

[未成年請勿喝酒, 喝酒有害身體健康, 開車不喝酒]


 
我點 Bonaparte Sour, 最上面一層是蛋白泡沫, 碰觸到嘴唇有黏稠感~ 同樣酸甜為主, 也是很濃稠的口感... 其實調酒好不好喝只是加分作用, 能和朋友相聚聊天才是最重要的啊 8)

總結: Origines 餐點價位不低, 尤其以餐點份量來看會覺得小貴, 但餐廳沒有加收一成服務費, 若當成服務費已經算在單價裡, 還是比一般餐酒館來得貴一點, 值不值得見仁見智, 有沒有吸引我回去的誘因? 應該就是如果朋友想小酌兼吃一點東西可以分食會考慮來, 或是吃午餐吧, 朋友對午餐評價普遍好過晚餐, 下回試過午餐再來跟大家分享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Origines 法式小酒館 & 地下室 酒吧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31號
TEL:(02)2701-4545
營業時間
星期一公休
星期二至星期四 6:30pm-10:30pm
星期五至星期六 6:30pm-1am
星期日 6:30pm-10: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