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相 麻辣香鍋 肥腸排骨干鍋


 
那天搭客運從台北回桃園時路過南平路, 瞥見有間新開的店叫做福相麻辣香鍋, 回家查了一下發現是從南部開到北部來的店, 就在晶宴會館斜對面


 
門口的介紹, 三種不同的鍋, 用不同尺寸與造型的鑄鐵鍋裝盛, 看圖片彷彿能聞到那麻辣香氣, 是不是很誘人? (流口水)


 
店內呈長型, 座位分據兩側, 一邊是沙發區, 沙發區的地板有高半階, 請注意安全, 那天就有客人一不注意摔下來 @@ 另一邊座位適合單人至四人六人使用, 因為已有不少客人入座, 就不拍照給大家參考了


 


 
最後面有廚房還有蔬菜食材展示區


 
有點像是加熱滷味的感覺, 食材分量裝好看起來滿新鮮, 評估著等下該點什麼好, 後來才知道要點兩人以上的分享鍋才能自選食材, 我一個人是無法選了 Orz


 
我坐在門旁第一桌, 一般座位的桌椅是這樣的


 
菜單 menu: 特色前菜, 主食類(飯&割包&燒餅), 自選式分享鍋(兩人起跳), 重慶烤魚, 主題干鍋(適合1-2人食用), 自製飲品, 風味甜點, 罐裝飲品, 啤酒類

主題干鍋適合1-2人食用, 附芝麻白飯, 可補差額換成熊貓鍋巴飯(+35)

點鍋可升級超值套餐: A +69 特色前菜兩份, B +99 自製飲品900ml一瓶, C +39 風味甜點一份, 我因為又想喝東西又想吃甜點所以加點B與C餐, 這樣是可以的唷, 比單點划算非常多啊! (有酌收一成服務費)

原以為無論主題干鍋或是分享鍋都可以自己選料, 結果不行, 主題干鍋是搭配好的料, 不能自選, 我問服務生那我想要加點老油條可以嗎? 加購? 她說沒辦法, 主題干鍋都搭配好了, 無法加購… 我覺得即使主題干鍋應該也要有加購區比較合理呀? 如果有人想多吃一點肉片或是蔬菜的話怎麼辦? =.=a

干鍋有分七種辣度, 服務生問我要哪種辣, 不想吃辣的可以選醬香(不辣)或麻香, 我想吃辣卻又怕他們的辣會太辣, 因為聽說他們的辣比外面的辣度要高一級, 很膽小的只點了微微辣(第二級), 吃完後發現, 下次可以從麻辣(第四級)起跳 XD


 
兩人以上的分享鍋, 可選的種類如菜單所示

服務生問我打卡送王子麵有沒有需要, 想想我已經把飯改成熊貓鍋巴飯份量應該不小, 怕吃不完, 婉拒了王子麵的提議(我還是有打卡), 不確定打卡送王子麵的活動會到什麼時候, 請大家自行詢問吧

服務生的應對態度都不錯, 點完餐除了詢問王子麵有沒有需要, 還提醒因為每鍋都是現點現做需要點時間, 我等了大概不到十分鐘, 主題干鍋就上桌囉


 
主打是干鍋, 卻還貼心附上主廚高湯可以喝


 
應該是用雞骨熬煮的湯, 我沒有很喜歡它的味道, 加上有飲料可喝, 還有怕等下鍋送來會沒地方放, 就先請服務生幫我撤走了


 
手工烏梅汁 B套餐+99 (單點的話要180)

烏梅汁算是濃郁, 有酸勁但甜度比酸度更高, 我向服務生要一壺水自己稀釋一下比較順口


 
肥腸排骨干鍋 360 + 熊貓鍋巴飯(+35)


 
熊貓鍋巴飯 單點的話 50, 還滿可愛的耶 (大心)


 


 
我等拍完所有照片後才翻拌鍋巴飯, 看到鍋巴有開心


 
他們的米飯水份飽滿, 有看到鍋巴, 但咬起來不是脆硬而是有點潤的口感, 單單白米飯來說是有米香, 是好吃的飯, 只是鍋巴不夠明確 > <



主題干鍋放在酒精膏上加熱, 大概十分鐘就沒火了, 我問服務生是否可以幫我加火, 他們說主題干鍋一次的酒精膏量是固定的, 因為怕燒太久食物會乾掉, 只有短時間加熱


 
雖然服務生說不能加點老油條有點失望, 但看到我的肥腸排骨干鍋上面竟然有老油條, 讓人欣喜~ 原來這鍋裡頭原本就有老油條了! 或許服務生在我詢問可否加點老油條的時候可以直接告知這鍋原本就有老油條, 或是將鍋的內容物完整介紹一下會更好?


 
服務生說先拌勻再開動, 因為醬汁都在底下沈澱啦


 
仔細拌勻, 香味撲鼻~ 來看看有什麼食材吧, 我可是把每一種都挑出來邊拍邊吃了 XD


  
排骨, 帶骨的地方不多, 大多是軟骨這點我喜歡! 看起來有點乾澀, 實際上不會乾到卡牙縫, 很香且入味


 
肥腸, 我的這鍋裡頭的肥腸大多是切成細長的


 
部分切成片狀的我比較喜歡, 口感極好, 滷得夠味, 加上辣醬加持, 鹹香辣, 好吃


 
米血, 不會煮得太軟爛, 香氣夠


 
德式香腸, 煙燻腸的腸衣有脆度, 第一次吃麻辣鍋配德式香腸, 意外的合適


 
黃瓜, 軟中帶脆, 僅表面有辣醬提味, 還是能吃到小黃瓜半熟的原味


 
蓮藕, 很爽脆, 切得厚薄適中, 因此醬汁的附著力比小黃瓜好許多


 
凍豆腐, 不用說了, 吸附醬汁第一名非它莫屬! 完整吸收了辣醬湯汁, 每一口很夠味


 
老油條, 稍微有點油耗味, 口感還算酥脆, 可惜的是因為酒精膏加熱時間太短, 浸泡熱湯汁的時間不太夠


 
高麗菜, 雖然吸滿滿辣汁辣油, 還是能嚐到菜的清甜, 好吃


 
因為沒有後續的加熱, 醬汁冷卻後略顯濃稠且油膩, 可以當成沾醬就是了~ 不過我沒吃完打包回家, 加水煮熱再加一包王子麵進去, 媽呀這干鍋太好吃了吧!! 我想我還是適合吃有熱度的麻辣鍋 XD


 
黑糖三大砲 C套餐+39 (單點的話要50)


 
三顆不小的糯米丸子, 底下是黑糖, 上面灑了黃豆粉


 
很Q很紮實, 不會太硬, 每咬一口再沾一點黑糖更好吃

我覺得干鍋口味還ok, 我其實更喜歡打包回家加熱再加王子麵的味道, 但裡頭肉沒有很多, 若是能讓客人加點肉品蔬菜, 可能更有彈性~ 另外用餐時看到一桌六人來用餐, 好不容易安排好位子, 他們想點每日限量的重慶烤魚, 結果店家說這是要預訂才有的, 然後他們就離開了... 所以想吃重慶烤魚的朋友, 請記得先訂位順便訂烤魚吧!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福相 麻辣香鍋 桃園南平店
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189號
TEL:(03)325-8147
營業時間 11:30am-2:30pm, 5:30pm-1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