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F Cafe by 8% ice 雪天使檸檬慕斯蛋糕 & 紅心絲絨白乳酪


 
朋友約我到金華街吃下午茶, 他跟我說8%新開麵包店時讓我小期待, 到了才發現原來是之前的甜鹹點心屋改成的! 朋友因為與店經理熟識, 臨走時還讓我帶了可麗露與餅乾禮盒回家試吃, 雖然是試吃, 文章裡仍是寫真實感想, 所以大家不要只看照片, 也請看看文字喔 XD


 
太久沒來, 除了外觀沒什麼多大變化, 裡頭環境倒是比之前好很多, 寬敞明亮, 原來把之前的開放式廚房空間撤掉了, 甜點冰櫃小一點但已很夠用, 中間多了麵包檯... 相較下我喜歡現在的環境, 雖然看不到師傅們做甜點的模樣, 但是坐得舒適更重要啊! 那天店內剛好在舉行彩繪課, 看大家認真畫甜點的模樣, 好想過去參一腳 lol


 
麵包檯, 中間擺放的是餅乾與可麗露禮盒, 麵包沒有單獨拍到的有吐司(紅藜麥吐司 & 胚芽葡萄吐司, 各50)


 
法式烤乳酪 40 & 金磚香橙 40


 
明太子法國 36 & 法式羅勒 38


 
牛蒡脆腸 55 & 田園玉米 35


 
香腸薯泥佛卡夏 42 & 香料佛卡夏 25


 
紅蔾軟包 28 & 海苔起司 60


 
蜂蜜葡萄 50 & 日式美濃 32


 
虎皮檸檬 40 & (無立牌標示)


 
牛奶包 32 & 蔓越苺起司 45


 
冰櫃裡的蛋糕們, 上排由左至右: 脆糖泡芙 65, 紅心絲絨白乳酪 155, 熱帶芒果塔 130, 山茶花檸檬塔 100, 榛果巧克力塔 130; 下排由左至右: 雪天使檸檬慕斯蛋糕 130, 初夏 90, 莓果QQ 90, 北海道乳酪慕斯蛋糕 120; 其中初夏與莓果QQ是奶酪


 
選了兩款我有興趣的蛋糕, 分別是 (左)雪天使檸檬慕斯蛋糕 與 (右)紅心絲絨白乳酪


 


 
雪天使檸檬慕斯蛋糕 snow angel lemon mousse cake 130


 


 
看到中間綠色的東西不要以為是發霉嘿, 那個是百香果羅勒奶餡, 是羅勒葉來著, 並沒有打得很細碎, 味道濃郁, 點綴得宜~ 我不是個喜歡慕斯的人, 但是這檸檬慕斯還不錯, 口感輕盈, 化口感好, 酸甜適中, 中間有莓果醬, 底下還有杏仁蛋糕與沙布蕾脆餅, 加上白巧克力外衣, 層次豐富, 老實說比我之前來吃到的甜點好吃 XD


 
紅心絲絨白乳酪 pink guava mousse 155


 
外貌普通, 單純是因為看到有紅心芭樂才點的 :D 紅心芭樂內餡香氣足, 白乳酪 與 cream cheese 還有鮮奶油 調和得不錯, 除了自有的奶香, 亦襯托出紅心芭樂特有的香味, 底下海綿蛋糕與餅乾底薄薄的不會搶過主角們的風采, 滿好吃, 但是與剛剛那個雪天使相比, 我覺得有乳酪的關係略帶油感, 雪天使更清爽


 
法式經典可麗露禮盒 420 /六入


 
可麗露現烤放涼跟冷凍退冰其實差很多, 通常如果不是當天現烤, 帶回家都要回烤再放涼才會稍微有現烤的口感與風味, 這點比較麻煩啊


 
六種口味的介紹


 
一盒六入有: 經典原味, 伯爵茶巧克力, 抹茶柚子, 莓果, 橙香巧克力, 京都抹茶


 
經典原味


 
伯爵茶巧克力


 
抹茶柚子


 
橙香巧克力


 
莓果


 
京都抹茶

抹茶選用京都一保堂, 伯爵茶選用瑪黑兄弟, 橙香選用君度橙酒等等


 
我對抹茶柚子最有興趣, 沒吃過這樣的組合, 來試試吧!


 
柚子僅在最上面點綴, 抹茶味道對我來說太濃厚, 我喜歡清香一點的抹茶糕點... 有吃到柚子的地方味道較好, 因為帶點微微酸甜, 可降低膩感


 
經典手工餅乾禮盒 520


 
現在好像很多店家都做這樣的餅乾禮盒了! 老實說目前我最喜歡的還是法朋的餅乾禮盒, 幾乎沒有一種不好吃啊~ 來看看 8% 的餅乾禮盒吧, 禮盒裡共有九種餅乾


 
各種餅乾有詳細的說明與介紹


 
可可開心果椰滋


 
抹茶酥脆杏仁


 
覆盆莓沙布列


 
伯爵茶巧克力


 
杏仁夏威夷豆


 
布列塔尼


 
鹽之花巧克力


 
味噌芝麻


 
柑橘杏仁千層


 
打開後直接吃了我最有興趣的餅乾, 可可開心果椰滋


 
味噌芝麻

還有沒有拿起來拍的柑橘杏仁千層,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餅乾都不是很酥脆, 有點潤掉, 感覺可能受潮, 不知道是不是保存方式不對或是防潮乾燥劑沒發揮作用, 可惜了點, 無法體會餅乾原本該有的風味, 可能需要在防潮方面再下點工夫了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4F Cafe by 8% ice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51-2號
TEL:(02)2356-3265
營業時間 noon-1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