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樹甜品 杏仁豆腐雪花冰

迪化街這兩三年開了許多結合文創與老宅的餐廳咖啡館, 那天天氣實在熱, 沿路經過一直很想拜訪的幾間餐廳與咖啡館卻沒有想進去的慾望, 直接走到迪化街接近涼州街的地方, 目標是夏樹甜品


 
夏樹甜品的位置離熱鬧的區域比較遠, 店內已坐滿客人就不拍照囉~ 桌距不算寬敞, 有兩張四人座位還有靠牆的長型座位適合獨自前往的人, 但進出櫃檯往來的人會從身後經過, 最後我選擇坐走廊的室外座位...  室內總共約十二個位子, 室外八個, 有些觀光客選擇騎ubike來吃冰真是好主意! 永樂市場旁邊就有租借站, 下次我會記得騎車來, 不過走走逛逛也不錯, 只是不能選擇太熱的時候


 
櫃檯排隊點餐結帳, 一開始看到menu覺得好國際化, 居然有日文! 定睛一看怎麼只有日文, 才發現原來他們有不同語言版本的menu啦~ 拍中文菜單給大家參考 lol

雪花冰, 杏仁豆腐, 杏仁豆花, 杏仁燒, 木耳, 紅豆甜品, 薏仁, 杯裝/瓶裝飲料; 點任何一種皆可+10選額外配料或是+15加一塊杏仁豆腐

天氣太熱, 目標就是雪花冰! 雪花冰五種口味: 杏仁豆腐冰, 杏仁雪花冰, 牛奶雪花冰, 紅豆牛奶雪花冰, OREO牛奶雪花冰; 其中杏仁豆腐冰與杏仁雪花冰基本上是同樣的東西, 只是杏仁豆腐冰包括一塊杏仁豆腐在基本料裡然後另選兩種配料, 杏仁雪花冰則是可選三種配料但是沒有杏仁豆腐, 要選杏仁豆腐也可以, 補差價, 其實就跟杏仁豆腐冰是一樣的啦

配料部分有 紅豆, 花生, 薏仁, 綠豆, 木耳, 仙草, 芋圓, 地瓜圓, 湯圓, 麥片, 蘆薈等等


 
店裡只有一位阿姨顧店, 點餐結帳製作送餐都是她一個人負責, 等了約莫五分鐘其實沒有很久, 我的雪花冰上場了! 不知為何我這碗特別高 @@ 杏仁豆腐冰 85 (杏仁冰+二種配料+杏仁豆腐)


 
雪花冰最上面用杏仁角點綴


 
一片片雪花入口即化, 口感非常輕柔, 杏仁味道溫和香醇, 完全沒有香精味也不會濃到發膩, 帶有奶香, 甜度適宜, 吃到杏仁角時的杏仁果味較強烈, 就可知道雪花冰的味道是多溫和了! 光是杏仁雪花冰就讓人很滿意, 我覺得即使不敢吃杏仁豆腐或是杏仁豆花豆奶之類的朋友可以試試, 因為它溫和的滋味是讓人覺得舒服的



兩種配料我選了芋圓與花生, 配料不比主角遜色, 芋圓能嚐到芋頭香, 甜度靠杏仁雪花冰提味就夠


 
花生煮到軟, 搭配融化的杏仁雪花冰, 剎那間有種在吃冰杏仁茶加花生的錯覺, 即使冰融化了也是好喝


 
另外一個主角是底下的杏仁豆腐


 
不要覺得看起來很像凍會很硬, 事實上它非常軟嫩, 含在口中會化掉的柔軟, 杏仁味道與雪花冰一樣溫和, 但與杏仁雪花冰有著完全不同的風味, 兩者表現都很好, 這碗冰完全讓人滿意啊

如果你喜歡杏仁, 夏樹甜品應該能滿足你, 如果不喜歡杏仁, 找個愛杏仁的朋友一起去試試看, 說不定從此就會喜歡上杏仁了 XD

在臉書上貼圖附加一句: 文青 or 實際, 我選實際 XD 實在是那天太熱, 讓我想踏進去文創餐廳咖啡館的慾望都沒有, 只想吃冰解暑, 對我來說, 實際還是更重要啊 XDDD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 粉絲團

-------------------------------------------

夏樹甜品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40號
TEL:(02)2553-6580
營業時間 10:30am-6: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