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焰精肉小酒館 Topfire 海膽干貝佐魚子醬

朋友們有事商談揪我當陪客, 讓我當小跟班嚐美食, 他們談他們的, 我吃我的, 最後不是我埋單~ 這是一篇不負責的食記, 因為料理單價全然不知 lol 所以本篇文裡我只負責說說味道口感喜不喜歡, 其他一概不要問我 XD


 
這間位在市民大道四段的頂焰 Topfire, 聽說老闆即將開新餐廳


 
那天拜訪的時候店員正忙著搬傢俱, 一開店隨即有客人入座, 因此沒機會拍餐廳內部裝潢, 殘念, 僅能避開已入座的客人拍攝一小角給大家參考, 這是吧檯座位


 


 
因為朋友要談事情, 安排坐包廂, 如果可以, 我覺得坐吧台看師傅們料理比較有趣


 
後方櫃子擺放的都是客人寄放的酒, 好多啊 @@


 
今天餐點由店家安排, 幾道招牌料理都有嚐到, 不少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譬如說第一個上場的 金磚牛舌


 
牛舌切得超厚, 乍看還以為是牛排之類


 
每日限量的金磚牛舌, 軟嫩中帶爽脆, 表層焦香十分入味亦可明確嚐到牛舌香, 連吃好幾塊也不膩~ 第一道即讓人留下極好印象


 
海膽干貝佐魚子醬


 
第一道牛舌讓人驚艷, 接著上場的海膽干貝佐魚子醬光是賣相就令人眼睛一亮, 這是什麼樣的組合啊! 都是我愛吃的 ;) 朋友說盡量一口吃, 我無法, 分了兩口才吃完, 因為實在不小


 
干貝看似過熟, 中間仍是生嫩的, 干貝很鮮甜, 稍稍蓋過海膽的甜味, 但海膽味道還是可以嚐得到... 上面的魚子醬點綴的鹹香凸顯底下兩種食材的甜味


 
伊比利豬


 
搭配 炸蒜片


 
吃過不少伊比利豬, 這個部位與熟度還是第一次吃到, 看顏色我以為是牛肉哩! 朋友說是上蓋肉的部位, 我對豬肉不太熟, 只會分辨豬頸肉豬五花豬里肌豬梅花等等, 里肌上蓋肉質不乾柴, 有伊比利豬特有的香味但肉質更嫩, 搭配炸蒜片還不錯


 
特調玫瑰蘋果醋飲


 
深海圓鱈


 
圓鱈鮮嫩細緻油脂豐富, 不需要什麼特別調味已很美味


 
澳洲和牛翼板


 
擺放在玫瑰鹽岩上的是翼板牛排, 三分熟度


 
除了炸蒜片, 還附上三種不同鹽, 沾了不同鹽讓牛排有不同風味, 我覺得因為肉品放在玫瑰鹽岩上面已經有點鹹味, 不需要再沾什麼就夠好吃了


 
咬下去肉汁滿滿, 看起來很生卻不會有腥味, 很軟嫩的口感, 若與剛剛的伊比利豬上蓋肉相比, 我喜歡牛排多些, 伊比利豬也不錯, 只是個人偏好牛排


 
生蠔香檳戀曲, 侍者送來時說要等到沙漏滴完再喝, 而且要一口喝


 
生蠔塊頭不小, 跟剛剛的干貝一樣要我一口吃真是有點難度, 加上一整杯香檳... 我吃過搭配香檳的生蠔, 吃過搭配不同配料的生蠔, 泡在香檳裡的生蠔還是第一次吃! 我覺得香檳似乎有點蓋過生蠔的味道, 壓低了生蠔該有的鮮與甜, 反而讓似有似無的腥味凸顯出來~ 雖然腥味只有一咪咪, 但在鮮味與甜味都被香檳蓋過的時候, 就有點明顯... 我還是比較喜歡直接吃生蠔, 享受那種海味的鮮甜


 
明太子山藥


 


 
山藥烤到透透, 搭配剛剛好量的明太子美乃滋, 超愛的啊! 這種料理簡單歸簡單, 做得不好吃, 大有人在, 我的要求很簡單, 就是山藥一定要熟透, 不能有生味也不可以出水過多, 然後明太子美乃滋的量需拿捏得當, 雖然我很愛美乃滋, 但明太子美乃滋過多還是會太鹹, 若是量剛剛好就很讓人滿意 8)


 
炒法式烏龍麵


 
已經差不多飽了, 店家說這個法式烏龍麵一定要吃吃看, 是他們滿受歡迎的料理之一! 本想淺嚐一口試味道就好, 結果因為味道真的不錯, 加上麵體有Q不會太軟爛, 整個很合口味, 希哩呼嚕就吃光了 XD 醬看起來不多, 但烏龍麵有入味, 上面的豬肉片與蝦卵還有海苔恰到好處, 簡簡單單卻很美味


 
蛤蜊湯


 
大蛤蜊實在超級大顆! 可惜侍者說那是拿來熬煮高湯用, 不建議吃, 畢竟肉質過老應該會滿韌的, 所以吃小顆蛤蜊就好


 
湯的味道真是鮮啊! 小蛤蜊只有一顆真不過癮


 
很想咬一口看看大蛤蜊, 最終決定還是不要挑戰自己 XD


 
手工甜品


 
藍莓, 櫻桃, 奇異果, 芒果, 岩石巧克力


 
雞蛋造型的甜品


 
是蛋形奶酪


 
裡頭是芒果餡~ 我覺得這甜點造型可愛, 唯獨奶酪口感有點太硬太脆像是洋菜凍, 如果能做得更滑口, 會更讓人喜愛


 
最後, 用調酒做結尾

 
 

頂焰使用的食材不錯, 幾樣肉品海鮮不用什麼繁複的調味就很好吃, 而看似簡單的明太子山藥與炒法式烏龍麵還有蛤蜊湯讓人留下不錯的印象, 除了一兩樣有小改進空間, 其他表現都好, 主菜類我尤其喜歡 金磚牛舌, 深海圓鱈, 翼板牛排, 下次去還要點來吃 ;)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頂焰精肉小酒館 Topfire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219號
TEL:(02)2579-6677
營業時間 5:30pm-1a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