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鳥深夜炙燒拉麵

得知台中的赤鳥深夜炙燒拉麵將在桃園開店, 跟朋友提及的那晚, 朋友興沖沖揪我立刻就來去! 她說難得孩子們跟著阿姨出去遊玩還沒回家, 此時不吃待何時? 其實我已經洗好澡換了睡衣, 臨時要揪我出去吃晚餐(宵夜), 有沒有這麼拼啊? XD 告訴朋友這間店的拉麵應該有限量, 說不定早已賣完, 建議她先打電話問問, 如果還有的話我就陪她去, 結果還真的賣完了! 於是我們約隔天傍晚吃晚餐


 
因為是試營運, 他們營業時間有變動, 我在粉絲團標示的營業時間抵達, 店家表示還要十分鐘才會營業, 但仍好心讓我先入座等朋友... 這間名為”深夜”炙燒拉麵的拉麵店, 傳聞每天只供應一百碗拉麵, 太晚來的話不一定吃得到, 雖然名字裡有深夜兩字, 通常還沒到深夜就已賣光 lol


 
桃園店座位不多, 剛試賣裝潢還很新, 一進來感覺不錯, 不過越晚越多人時不知是否店家為了進出端麵方便讓大門長時間敞開, 熱空氣一直衝進來, 加上冷氣不知道是壞掉還是開錯模式, 越吃越熱, 感覺冷氣完全沒有作用, 希望他們現在空調問題有解決


 
適合單人的靠牆座位


 
冰櫃旁邊大大的松露兩字是他們玉子燒的招牌, 我還以為跟日本築地市場的知名玉子燒老店”松露”是同一家哩! 詢問之後得知只是同名而已... 冰櫃裡頭擺放的是韓國進口的飲料, 為什麼是韓國進口的飲料? 喔, 我是否忘了提及, 其實赤鳥賣的是韓式拉麵? 8)


 
點餐單劃好後到外面櫃檯結帳, 餐點之後會送來

販售品項種類簡單, 炙燒拉麵有九款, 比較特別的肉品有招牌元祖雞腿串, 黑豚肋排與櫻桃合鴨, 一次想多嚐鮮的人可以跟我一樣點黑豚肋排再加點炙燒五花肉與元祖雞腿串, 這樣大部份的肉品都嚐得到 :D 除了拉麵與炙燒肉品, 還有小菜玉子燒等等, 店內沒有低消也不用加收服務費, 男生怕吃不飽的建議你加麵+20


 
門口旁的開放式廚房, 最前面是師傅炙燒肉品的地方, 四種肉品分別是元祖雞腿串, 五花肉, 櫻桃合鴨, 黑豚肋排


 
每種材料擺放整齊, 看起來乾乾淨淨


 
黑豚肋排


 
元祖雞腿串


 
Voila! 我們三人的晚餐上場囉 :D


 
焦糖玉子 50


 
玉子燒中間夾海苔, 上面撒糖用噴槍炙燒過後再淋上美乃滋


 
和預期有一點落差, 調味我是很喜歡(小朋友口味), 只是玉子燒稍微乾了點, 不夠濕潤很可惜... 可能不自覺還是把它拿來跟築地的松露玉子燒做比較 :P


 
黑豚泡菜 130


 
朋友老公點的黑豚泡菜與我點的黑豚肋排差別只在於湯裡頭有沒有加韓式泡菜, 加韓式泡菜的湯不會太辣, 因為基底湯頭本身走清淡風, 多了泡菜提味適合喜歡口味重一點的朋友


 
赤鳥元祖 120


 
赤鳥元祖即是原味拉麵搭配元祖雞腿串, 主角不同, 其他都一樣


 
黑豚肋排 120, 拉麵都是用韓式銅鍋裝盛


 
剛剛那碗黑豚泡菜的肋排大剌剌暴露在拉麵正中間看起來十分豪邁霸氣, 我這碗肋排被埋在配菜底下氣勢稍稍弱了點, 如果可以, 建議店家擺放時注意一下, 賣相給人的觀感差很多唷


 
湯頭看起來油膩喝起來清爽, 而且不像日式拉麵湯頭那般濃郁, 帶點微甜, 感覺可以把整碗湯喝光光不是問題


 
配菜有 蔥絲, 玉米, 木耳, 半顆溏心蛋, 還有一塊年糕


 
溏心蛋熟度剛好, 整顆蛋都有醃到入味


 
年糕沒有因為泡在湯裡變得軟爛, 還是滿有嚼勁


 
主角 黑豚肋排 大推! 今天嚐到的三種肉品裡, 黑豚肋排絕對是第一名~ 肋排就怕乾柴, 這個肋排肥瘦相間, 很輕易就可將肉與骨頭分離, 瘦肉有嫩, 肥肉不膩, 滷到入味, 再加上表面炙燒過的香氣更是迷人


 
麵條介於日式拉麵的粗麵與細麵之間, 彈牙口感, 湯汁容易吸附, 很合我喜好

若要說缺點, 大概是整碗拉麵的層次感稍微薄弱, 吃到後來有點疲乏, 此時建議大家可以酌量加點放置在桌上的七味粉提味, 風味會很不一樣


 
元祖雞腿串 50


 
朋友的拉麵裡頭已經有一串元祖雞腿串, 怕吃不夠所以加點一串~ 雞腿肉與年糕穿插串起, 表面塗抹味噌醬甜甜鹹鹹, 雞腿肉頗嫩, 如果一開始先吃雞腿串我應該會滿喜歡, 不過我是先吃了黑豚肋排後再吃雞腿串, 對雞腿串沒什麼太深刻的印象了 XD  


 
炙燒五花肉 50


 
今天肉品第二名要頒給炙燒五花肉! (登登~) 如果敢吃肥肉然後好吃甜鹹口味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 肥肉不會油膩, 表面帶皮部位讓我想起小時候吃萬巒豬腳的那層皮, 很Q, 搭配旁邊附上的味噌醬, 幾乎快打敗黑豚肋排了! 然後, 很不好意思的讓店家招牌元祖雞腿串吊車尾, 成了本日第三名

赤鳥的拉麵份量沒有很大, 對女生來說應該是剛好, 與日式拉麵相比, 價位平實許多~ 今天吃到的黑豚肋排與炙燒五花肉我喜歡, 偶爾想吃還是會再來的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赤鳥 炙燒拉麵
桃園市桃園區大業路一段9號
TEL:(03)337-9368
營業時間 5pm-11:45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