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王 炸雞塊定食


 
南崁藏王日式關東煮家庭料理專賣店已營業好幾年, 連兩三次去都沒看到它開還以為歇業了, 原來他們星期六公休, 加上可能臨時有事休息, 直到前陣子我才終於吃到 :D


 
如果走在走廊, 很容易錯過這間小店, 因為藏王的招牌在外頭, 走走廊只會看到關東煮的旗幟還有小黑板


 
店門口看起來小小的, 裡頭倒是很寬敞, 吧檯座位適合一個人來用餐的時候坐, 可惜關東煮只有晚上供應, 看不到吧檯正中間鍋爐裡滿滿關東煮的模樣...


 
有幾桌一般座位, 適合家庭或朋友聚餐


 
老闆娘親切的送來熱茶與菜單


 
おでん關東煮 & 定食 & 麵類

我最想吃的是關東煮, 中午沒有, 只好改選聽說很受歡迎的”炸雞塊定食”


 
一品料理 & 酒類 飲料

吸引我來藏王的另個主要原因就是炸紫蘇蝦餅! 好久沒吃炸紫蘇蝦餅, 很難得看到有餐廳賣, 當然要點來吃吃看囉


 
夏日限量特餐

如果天氣再熱一點, 我可能會選炸雞塊+日式冷麵


 
炸雞塊定食 鳥のからあげ 280, 價位不便宜, 東西可是很豐富!


 
炸雞塊單點是250, 不確定與定食份量差多少, 如果一個人來用餐, 點定食很划算, 因為包括白飯味噌湯還有兩樣小菜, 可以吃得飽飽飽


 
白飯米粒飽滿, 只是這碗中間部分有點黏成團, 稍微影響口感


 
味噌湯不會太死鹹, 很溫和的味道


 
小菜之一 涼拌小黃瓜蒟蒻絲, 甜中帶點微微酸, 很爽口開胃


 
小菜之二 蓮藕紅蘿蔔蒟蒻塊, 煮到醬入味, 蓮藕脆中帶點黏, 白芝麻點綴加分不少


 
主角 炸雞塊 一共有七個, 每顆渾圓差不多大小, 賣相不錯


 


 
用雞腿肉做成的雞塊, 咬下去有肉汁, 先醃過的關係不需任何佐醬已很夠味, 裹粉不會太厚重, 炸得酥酥脆脆滿好吃~ 若與同在南崁的菊之丼炸雞塊丼相比, 菊之丼的雞塊稍微大一點, 價位便宜許多, 藏王的炸雞塊較像我在日本吃到的, 而且定食擺盤方式與配菜質感比丼飯好... 對了, 藏王的定食是午餐晚餐都有供應, 中午並沒有所謂商業午餐優惠價, 或許因為這樣覺得單價比較高~ 七塊炸雞塊對女生來說會有點多, 我覺得小菜給我的驚艷感勝過雞塊本身, 因為雞塊吃三塊大概就差不多了 ;)


 
高麗菜絲與日式蛋黃醬, 老闆娘說拌一拌再吃, 我喜歡直接夾起來吃~ 雞塊吃了三塊開始膩了後可以酌量沾點蛋黃醬, 撒一點七味粉在蛋黃醬上會更好吃唷


 
炸紫蘇蝦餅 エビ天ぷら 190


 


 
整片紫蘇葉是不是很漂亮? :D :D :D


 
紫蘇葉單面包蝦泥餡, 裹酥脆粉漿炸, 咬下去略有油感, 沾了醬後油感減低不少~ 蝦泥有彈性不會軟爛, 只是紫蘇葉的味道僅有微微微微一咪咪好可惜, 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紫蘇蝦餅, 賣相倒是前幾名 ;)

藏王單價偏高, 但料理有質感, 而且很有日本家庭料理餐廳的感覺, 有時間再來吃吃看關東煮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藏王 日本のおでんと家庭料理
桃園市蘆竹區南順六街29號
TEL:(03)212-8761
營業時間 11:30am-1:30pm, 5pm-9pm
星期六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