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 柳州螺螄粉 綜合

跟著胡姐從中午吃到晚上, 她問我們晚上到龍山寺吃螺螄粉如何? 我與朋友連聲道好, 柳州螺螄粉我們倆都沒吃過但久聞大名, 不如當日晚上就來去吧! 胡姐很是訝異我們居然沒吃過, 直呼一定要帶我們去


 
柳州螺螄粉位在艋舺大道, 萬華火車站對面, 雖然是在大道上, 卻是在最邊緣分隔島旁的單向道側, 感覺滿低調... 除非是像我們一樣特地來, 如果我是觀光客, 可能少有機會走到這兒


 
關於桂林米粉還有螺螄粉的由來, 店裡有大海報可以參考, 或是上網搜尋一下都可找到資料

接近晚餐時間客人不少流動速度滿快, 艋舺柳州螺螄粉老闆娘是貴州人, 這裡賣的品項簡單, 主打螺螄粉, 看要搭配牛肉或豬肉或豬腸甚至混搭或綜合都有, 除了螺螄粉, 還有螺螄湯搭配餛飩或水餃, 酸辣粉, 桂林米粉等等, 然後甜點有龜苓膏 :D


 
放在櫃檯旁邊的小菜約有六七種, 一盤30


 
大黃瓜我很喜歡, 切塊醃漬後依舊有一點脆度, 甜甜的帶點微辣, 配米粉清爽解膩


 
黑木耳爽脆, 醬料拌得入味, 味道同樣不錯


 
桌上辣醬拿來搭配小菜或米粉都好, 頗有辣度, 請酌量使用


 
螺螄粉 綜合 豬/牛/腸 120


 
豬肉與牛肉不會乾柴, 但最好吃的還是豬大腸, 處理得乾淨無異味, 口感軟嫩且入味~ 米粉泡在湯裡久了仍有一定的硬度, 這種桂林米粉比我們常吃的米粉來得粗, 我覺得跟越南米粉很像, 都是圓條狀, 易吸附湯汁, 久泡還不會過爛


 
桂林米粉 (牛) 90, 附湯


 
老闆娘說除了螺螄粉, 乾的桂林米粉她也很推薦~ 煮過的桂林米粉瀝乾後, 上面擺牛肉再撒花生香菜與蔥花, 當然少不了獨特的調味料... 攪拌均勻再吃, 老闆娘說如果太乾可以舀一點附的湯進去攪拌就ok囉


 
乾拌米粉口感比湯粉來得Q, 如果你喜歡米粉Q彈一點的, 可以點乾拌粉~ 我覺得味道來說, 我喜歡螺螄粉, 整體平衡較好


 
牛肉不乾柴, 很入味


 
附的湯, 可以直接喝, 拌在麵裡也不錯


 
酸辣粉 (熱) 100


 
自從吃過吃了會傷心的傷心酸辣粉, 我對熱的酸辣粉一直沒有多大期待, 這裡的酸辣粉倒是讓我改觀, 果然是沒吃過好吃的熱酸辣粉才會對它有點抗拒


 
不要看它紅通通好像很辣, 因為酸度也很搶眼, 兩者不相上下, 酸辣過癮~ 先感受到酸, 再感覺到麻與辣, 但酸味仍留在口中, 融合感很好


 
粉條滑溜口感我愛


 
很Q很Q但不需咀嚼太久, 飽滿吸附酸辣湯汁, 非常夠味


 
龜苓膏 40, 外帶的話會附上糖水與奶精, 因為我在店裡吃, 可以直接加店裡的蜂蜜


 


 


 
龜苓膏不會太苦也不會太硬, 味道很不錯, 尤其搭配蜂蜜, 好吃耶! 只是我覺得裡頭渣渣有點多, 稍微再濾一點掉比較不影響口感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艋舺 柳州螺螄粉 & 龜苓膏
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200號
TEL:(02)2306-1636
營業時間 11am-9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