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四總本家 日式胡麻冷拉麵 & 味噌湯


 
IG的朋友打卡讓我知道南門市場裡有這麼一個小小攤子專賣日式蓋飯與冷拉麵, 夏天賣冷拉麵, 最近聽說開始賣熱的湯拉麵, 有機會再去試試! 甚少來南門市場覓食, 特地為了三十四總本家而來, 找到攤位的時候訝異它真的很迷你, 就是照片裡攤位大小, 客人圍坐在前方或左側的位子, 四個人就滿了吧? lol


 
不知為何我看到紅燈籠就以為應該是賣宵夜的, 結果居然也有供應午餐, 讓我這個不愛太晚外出的人有了享用的機會 :D


 
我最想吃的是麻辣牛丼, 朋友讚不絕口~ 這天我一坐下來直接跟老闆點了麻辣牛丼, 沒想到老闆語帶抱歉的說”拍謝, 今天沒有麻辣牛丼...”, 登愣!! 囧了, 我就是為了麻辣牛丼特地跑來南門市場啊啊啊~~~ 猶豫半天要不要改天再來, 老闆說”要不要試試看胡麻冷拉麵? 很推薦喔~” 感覺老闆對他們家的日式胡麻冷拉麵很是自豪, 都來到這兒了, 那就吃吃看吧! 點了日式胡麻冷拉麵與一碗味噌湯


 
Voila! 午餐上場


 
日式胡麻冷拉麵 85, 麵的份量不小, 上面灑滿辣粉與海苔


 
配角有 小黃瓜, 豆皮, 火腿, 海帶芽, 蔥花, 看起來簡簡單單


 
均勻攪拌


 
麵很Q, 有嚼勁, 胡麻醬汁味道有點像台式涼麵醬但多了胡麻香, 甜甜鹹鹹辣辣, 滿合我口味~ 我覺得火腿小黃瓜海帶芽都ok, 最好吃的應該是豆皮了吧, 讓冷麵多了一種甜香, 添色不少~ 然後上面海苔絲也一樣, 我不喜歡飯麵裡加海苔絲, 海苔直接吃最好吃, 不過這裡的海苔絲讓冷麵多了一種香氣, 同樣加分


 
因為看我沒吃到麻辣牛丼很是失望的模樣, 老闆從冰箱拿出他們自己做的麻辣醬, 讓我加一點到冷麵裡吃~ 他拿給我時還說”這真的很辣喔! 我建議你用滴的...”


 
滴了幾滴到冷麵裡, 麻辣醬果然很辣, 說是辣, 不如說一碰到嘴巴舌頭的那股麻勁比辣度來得驚人, 真的是麻辣醬來著 XD


 
味噌湯 20


 
味噌湯比純日式味噌湯來得不鹹且帶甜味, 在經過麻辣醬洗禮後, 味噌湯完全救贖了我的舌頭 lol 我無法評斷這碗味噌湯好不好喝, 只能告訴你他們的味噌湯很溫和, 不像有的味噌湯那樣死鹹喝兩口就讓我放棄, 可以輕易喝完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三十四總本家
桃園市桃園區文化街62號
TEL:0927739852
營業時間 10:30am-1:30pm, 6:30pm-9: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