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築越食堂

朋友愛生春捲而我偏好炸春捲, 所以每次我們倆去吃越南料理都會選自己想吃的主食再各點一份生春捲與炸春捲, 然後總是吃不完需要打包帶走, 屢試不爽 XD


 
紅築越食堂位在大興路上, 前兩次來都撲空, 一次應該是公休, 一次不知是太晚開門或怎樣, 反正營業時間到了鐵門沒開害我以為倒了, 還好只是臨時公休吧?


 
我們到的時候店員們正在用餐, 店內座位不多, 蒼蠅有點多, 環境沒有很喜歡... 菜單 兼 點餐單上有: 小吃類 (河粉, 米線, 麵, 米苔目), 越南特色菜 (法式麵包, 春捲, 涼拌), 飯類, 快炒類 (青菜, 肉, 海鮮), 湯類, 飲料類; 點餐單上面有*號的是牛肉湯底, 不吃牛的朋友需注意一下


 
餐具, 調味料, 自取


 
Voila! 我與朋友的午餐上場, 這樣一桌是否很澎湃! lol


 
生春捲 70


 
生春捲是早上店家事先做好放冰箱保存, 客人點餐後直接從冰箱拿出來上桌


 
滿滿生菜還有不小的小黃瓜條, 看得出來生菜滿新鮮, 蝦與米線成了配角~ 如果我很需要吃蔬菜的話會考慮點這個來吃, 不過我覺得小黃瓜味道太突出, 比例調整一下會比較好


 
牛肉炒河粉 80


 
朋友選了鮮牛肉河粉, 她說這是她第一次吃越式炒河粉, 跟她想像的太不一樣, 我想她想吃的應該是港式炒牛河吧? XDD 有 芹菜 洋蔥 豆芽菜 紅蘿蔔 等蔬菜提味, 帶湯汁, 口味清淡


 
鮮牛肉河粉 90


 
附的檸檬角切成這樣大小我覺得很剛好


 
每到一間越南料理店, 初訪我大多點鮮牛肉河粉, 因為在台灣還沒遇過像我在蒙特婁吃到的那樣好吃的越南河粉, 跟越南當地的河粉就更不用比了 lol


 


 
牛肉微生, 我覺得因為切得太厚所以有點乾柴, 有牛肉香, 但嚼得好累


 
湯很鮮, 擠點檸檬味道更好


 


 
河粉比我常吃的來得厚一點, 口感很Q, 泡在湯裡有一陣子了卻不會太爛, 然後他們河粉量給得真的不少, 我覺得單吃這碗就飽了


 
炸春捲 90


 
本日我最喜歡的應該是這道炸春捲了吧 :D


 
看得出來一絲絲的嗎? 是芋頭!!


 
他們家的炸春捲餡的比例很不錯, 吃得出芋頭香氣, 肉香也突出, 皮薄餡多, 很容易一口接一口, 是我覺得今日表現最好的一道

其實在紅築越食堂之前我與朋友先吃了大有路的越河美食館, 兩者都有讓人喜歡或是覺得還好的地方, 譬如說越河美食館的河粉(麵)我喜歡, 但我偏好紅築的湯頭~ 越河美食館的生春捲餡比例好一點, 但紅築的炸春捲比越河略勝一籌... 兩家價格差不多, 要自己吃過才知道哪家更適合自己啦

剛剛發現越河美食館的文章我還沒寫, 大囧, 怎麼以為我已經寫過了!! 稍後立馬補上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紅築越食堂
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路167號
TEL:(03)326-0259
營業時間 10am-10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