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河美食館 鮮牛肉河粉

以前很少來大有商圈, 小時候頂多與家人到新光三越吃飯, 不知道附近有這麼多餐廳與小吃, 多虧桃園免費市民公車的發達, 讓我有更多機會來這兒蹓躂, 試試新餐廳 :D


 
越河美食館算是幾間附近的越南料理店裡較新的一間, 中午用餐時間不少客人來外帶, 建議盡量避開正餐時間

店裡明亮乾淨裝潢簡單, 朋友說她想吃越南料理就得找我, 因為大多越南小店環境都不是很好, 而她老公小孩總是很抗拒跟她去吃越南菜所以只能跟我一起 XD 看了越河美食館的用餐環境, 她說可能是少數她老公會願意跟她去吃的越南料理店


 
菜單 兼 點餐單 : 湯麵類(河粉, 米線, 黃麵), 炒麵類(河粉, 麵), 飯類(蓋飯, 炒飯, 燴飯), 越南特色菜(越南麵包, 春捲, 涼拌), 青菜類(燙or炒), 快炒類(肉, 海鮮), 湯類, 飲料; 算算居然有七十七種(包括飲料), 選擇太多了吧! 有的有打星號或讚的符號, 這裡打星號應該是招牌的意思, 與紅築不一樣喔

選擇雖多, 我一下子就決定好我想吃的, 當然是鮮牛肉河粉配炸春捲啦(笑), 看到朋友猶豫不決, 她說她前晚餓到現在什麼都想吃, 最終決定點烤雞腿米線(因為我在加拿大吃過很好吃的)還有生春捲, 然後我看到快炒裡有魚露炸雞翅超想吃可是怕點了吃不完, 餓到發昏的朋友說想吃就點啊, 她超餓的!! 結果因為越河的料理份量都不小, 最終還是打包一些回家 ^^;;;


 
生菜捲 70


 
酸辣甜醬是店家自己再調過的, 比較稀, 可是很好沾


 
生春捲兩條各切半, 這種尺寸適合直接用手拿著吃~ 我喜歡切成一口大小, 切半像吃潤餅一樣的吃法也不錯, 因為餡料不容易掉出來


 
他們家的生菜小黃瓜是剛好的量, 塞滿滿的米線都可以拿來當主食了 lol 我跟朋友喜歡越河生春捲餡的比例多過紅築的, 唯一就是越河的生春捲剛包好是常溫的, 如果有先冰鎮一下會更清爽(個人喜好) XD


 
烤雞腿米線(乾) 90


 
烤雞腿米線一上桌讓我跟朋友開始後悔點太多, 雖然這個碗底窄口寬, 份量真的不小! 我覺得兩人分食也是很適合的份量


 
烤雞腿有嫩, 皮的部分烤得鹹香帶點微甜, 還滿好吃的... 我喜歡將生菜泡菜花生米與底下米線攪拌均勻後再吃, 淋點剛剛生春捲的酸辣甜醬味道更好, 一口雞腿一口米線, 很適合夏天


 
鮮牛肉河粉 90


 
越河的鮮牛肉河粉賣相不錯, 聞起來味道很香


 
河粉是我喜歡的寬度與厚度, 有彈性, 他們家的湯頭清爽, 通常我喜歡加海鮮醬與辣醬跟河粉一起吃, 湯喝不多所以要求不多, 但偶爾很想喝湯的話會覺得平淡了點


 
肉很薄且瘦肉居多, 還好不會乾柴


 
炸春捲 130


 
他們家的炸春捲單價較高份量也多, 適合三四個人分享


 
味道其實不錯, 只是紅築的炸春捲一吃就能嚐到芋頭味道更合我個人喜好


 
魚露炸雞翅 200

我以為魚露炸雞翅是用魚露醃過再乾炸的那種, 沒想到是有醬汁的! 好啦是我一時不察沒注意到魚露炸雞翅是分類在快炒底下 XD 送來時酸辣飄香, 剛剛吃得那一堆東西好像消化了不少, 噗


 
雞翅炸好後加醬炒到入味, 甜鹹酸辣, 吃的時候覺得很想來杯啤酒, 真的是很適合下酒的重口味~ 我會想點魚露炸雞翅是因為上次到永和跟朋友吃越南小吃時看到一道雞翅煎魚露很想點但是老闆娘說停賣了(囧), 看到越河有就想點來吃, 雖然跟我預期的作法不同, 味道還ok, 打包回家弟弟弟妹都覺得好吃

喔, 永和的越南小吃我還沒寫嗎? 啊~ (((尖叫))) 稍後補上 > <


 
檸檬煉乳 45

右邊正常版檸檬煉乳有加碎冰, 左邊那杯是去冰, 只能說這杯飲料還是要加冰才好喝, 去冰的檸檬煉乳 超 酸 超 甜 的 Orz 請記得一定要加碎冰, 風味較好喔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越河美食館
桃園市桃園區大有路579號
TEL:(03)355-9292
營業時間 10:30am-9: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