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8老 上湯魚生

從小愛吃富貴雙方, 以前桃園有幾家餐廳有做, 這些老餐廳陸續歇業後就沒在桃園吃過富貴雙方了... 現在一個人覓食時間多, 想吃富貴雙方很難去餐廳吃因為一次都要點一大盤, 雖然我很有可能還是可以吃完整盤, 但想來可怕 XD 除了直接去市場買熟食, 一個人要在餐廳吃到富貴雙方有難度, 去年發現這家湘8老居然可以單片單片點, 一片也出, 真是太造福單身或是年輕消費者啦!!!


 
湘8老位在安和路二段74巷裡, 就在 史大華牛肉麵 隔壁


 
餐廳角度很妙, 如果跟我一樣是從信義安和站走過來, 會看到招牌但看不到餐廳, 因為斜角圍起來


 
除了富貴雙方可以一片一片點很吸引我, 湘8老是彭園餐飲集團在2013年推出的新品牌這點讓我對它的菜稍有信心, 湘菜老牌集團推出的年輕品牌料理應該有一定水準... 然後剛剛在查資料時發現原來富貴雙方即是彭園創始者彭長貴先生創造的, 太令人期待了吧!

平日晚餐時間用餐的人不多約莫半滿, 一進門阿姨服務生熱絡的招呼, 雖然湘8老屬於年輕人的品牌, 阿姨服務生們的招呼跟應對還是很有彭園老店的感覺在 XD


 
菜單 menu


 
各種料理都有照片可參考


 
你看! 富貴雙方 每片80! 你可以只點一片也沒關係, 是不是很讚!! :D


 
左宗棠雞 240


 
我弟很愛吃左宗棠雞, 只是湘8老的左宗棠雞不適合他, 因為這大概是我吃過薑末加最多的左宗棠雞了! 每一口都有薑的辛辣, 我弟不愛薑, 沒辦法推薦這道給他 ^^;; 雞肉像是先炸過, 尤其雞皮部分還可吃到酥脆感, 炸過的雞肉更容易吸附醬汁, 肉很嫩, 醬味重很下飯, 沒有看起來的辣, 大概是薑的嗆辣太過搶眼, 蓋過了辣椒的辣


 
乾扁四季豆 180


 
乾扁四季豆是我愛的那種, 煸的扁扁, 有些人會覺得油, 但乾扁四季豆不做到這種程度就沒有香氣, 反而是沒炒夠還帶有生豆味的那種乾扁四季豆我不喜歡, 如果我想吃生豆味重一點的四季豆不如直接吃清炒或水煮就好呀 :P


 
富貴雙方 80/片 x2 = 160


 
雖然可以點單片, 但我真的很愛吃富貴雙方, 強忍住”只”點了兩片 XD


 
不知道多少人沒吃過富貴雙方? 左邊是蜜汁火腿, 右邊是烤方, 拿上圖的方形麵皮夾這兩種料一起吃


 


 


 
蜜汁火腿油脂僅在最上面薄薄一層, 肉的地方有一點乾, 烤方很酥脆, 麵皮柔軟但有嚼勁, 我算是吃過很多富貴雙方, 小時候記憶裡的富貴雙方或許蜜汁給較多, 又或是烤方另外還加了蜜汁烤過增添香氣與甜味所以很愛(沒辦法, 小朋友口味啊!), 湘8老的富貴雙方比記憶裡的來得”清爽”, 還是不錯, 總算讓我解了想吃富貴雙方的饞 :D


 
上湯魚生 240, 吃了那麼多道重口味的菜, 來點清淡的平衡一下吧!


 
桌邊服務, 阿姨服務生將熱湯倒入鋪滿菜與生鮮魚片的鍋裡


 
魚生經過熱湯浸泡, 熟了


 


 
魚片切得不會太厚, 很新鮮, 不會有腥味, 肉質紮實但因為切得薄所以還是很嫩, 湯非常非常鮮甜, 只是在喝了不知幾碗後, 我的臉頰與肩頸開始有點麻麻的感覺, 跟店家確認後他們沒有放味精但是有放雞粉, 其實我們這種年代的人從小吃味精長大, 若不是中間十幾年我到加拿大居住那段日子完全沒有接觸味精變成外國人的體質所以現在對它分外敏感, 不然應該沒感覺吧

現在餐館為了健康因素大多不放味精了, 只是使用的調味料譬如蠔油或是雞粉或甜醬等等之類若非自己製造的還是有可能有加味精, 如果跟我一樣敏感的人建議點餐時先跟服務生註明不要加雞粉, 湯可能不會這麼鮮甜, 至少可以吃得健康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湘8老 湘菜料理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74巷8號
TEL:(02)2709-7979
營業時間 11:30am-2pm, 5pm-9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