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呷甜 酒釀桂花冰粹

記得那天氣溫驟降還飄起毛毛雨, 前一晚已經決定隔天一早到台北後要先去”來呷甜”吃冰, 氣候不佳但絲毫不減吃冰的興致, 為的是他們販售的桂花甜酒釀芝麻湯圓剉冰


 
來呷甜 在 台北車站 北門 西門 三站之間, 看起來似乎離北門站最近, 如果跟我一樣只能搭公共交通工具的話, 公車應該最方便啦


 
位在延平南路靠近開封路口, 往後看會看到北門城


 


 
店內有設置座位, 走廊也有三張桌子, 因為店裡燈光太黃了對我這個只會用auto拍照的人來說回家調色會調得很吃力, 加上今天天氣涼爽有風坐在走廊其實很舒適, 我決定坐走廊~ 喜歡這種飄毛毛雨又吹涼風的氣候, 舒服啊


 
牆上的 menu, 字太小我完全看不到 XD
 

 
還好有紙本菜單 lol

人氣冰品, 養生珍饌, 冰品(剉冰or雪冰), 飲料, 純手工酒釀, 冬季推薦, 不濾渣全豆漿

太多我想吃的了, 像是麻糬冰, 燒麻糬, 芋頭雪花冰, 杏仁露, 酒釀湯圓等等... 一度動心想點麻糬冰加上蜜芋頭, 只是桂花酒釀湯圓剉冰才是我今天主要目標啊~ 似乎沒在菜單上看到我想吃的, 問老闆還有賣嗎? 他說有, 然後我就點了 ;)


 
冰櫃的料擺放得整齊乾淨


 
外送車, 是腳踏車耶 @@


  
這間店很像是一對年輕夫妻所經營, 在等候我的冰品上桌時, 老闆娘拿了一小杯豆漿請我喝, 她說這款叫做”天天18歲”, 裡頭有 亞麻仁 腰果 白芝麻... 因為沒有濾渣的關係喝起來滿濃稠但不會喝到粗渣, 腰果芝麻香氣很迷人, 好喝到打算離開時扛個兩罐回家跟家人分享! 可惜離開時想買的時候老闆娘說今天這款沒有賣 Orz (老闆娘啊, 給客人試喝的豆漿可以準備當天可以買得到的嗎? XDDDD) 他們豆漿可以預購, 我記得是三天前預訂就可以了


 
酒釀桂花冰粹 (桂花甜酒釀芝麻湯圓剉冰) 100


 
哇~ 哇~ 看看這碗冰, 是不是很誘人!!


 


 
用我的手來做個比例尺, 其實不算小碗, 有不少酒釀與桂花


 
芝麻湯圓有五顆, 湯圓放在冰上會越來越硬, 不要等太久才吃唷!


 
冰好清涼! 桂花味道我喜歡, 酒釀給得真的不少, 我吃到一半就跟朋友哀嚎快醉了 XD


 


 
前兩顆趁熱吃的時候芝麻餡比較水, 放了一會兒等到外皮稍變硬, 裡頭的餡也跟著變濃稠了~ 我喜歡濃稠的口感, 建議大家不要放太久, 不然應該會變成芝麻麻糬冰了, 哈! j/k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來呷甜
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1號
TEL:(02)5596-4288
營業時間 11:30am-7:30pm
星期日公休
(7/30起改為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