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城 紅豆牛乳冰加布丁

終於曉得為什麼我對小夜城的剉冰沒什麼印象, 一直以來只記得木瓜牛奶, 因為小夜城沒有我愛的軟花生牛奶冰啦 :P

家附近一定有那麼一兩家老店是從小知道到大的, 小夜城是我媽媽年輕時就常去的店, 我們自小尤其夏天若是經過小夜城, 總會央求爸媽買杯木瓜牛乳給我們喝, 小夜城的木瓜牛奶甜滋滋, 加了冰塊打得細碎, 夏天喝好清涼! 後來旁邊開了阿匹婆藥燉排骨, 門口開始賣起花生糖, 現在花生糖還有賣, 偶爾會買, 而常坐在走廊的阿匹婆已不在... 近年來因為媽媽常買水果, 習慣在家自己打果汁牛奶, 越來越少光顧小夜城了

就著懷念的心情想起好久沒去的小夜城, 有天傍晚剛好在附近, 決定先去吃個冰喝個木瓜牛奶再買些花生糖回家給家人吃


 
小夜城內用環境並不是很好, 曾有朋友告訴過我她在店裡看過小小強, 我好像從小到大內用次數不過三次, 幾乎都是外帶木瓜牛奶, 對內用環境沒什麼印象, 這次總算親身體會... 清潔度可以改善會更好, 尤其店內雜物有點太多

忘了拍牆上的menu給大家看, 價格比起小時候當然是貴不少, 一碗剉冰約40-45元, 只有芒果牛乳冰較貴, 70元... 除了剉冰還有果汁水果切盤與烤吐司, 跟大家記憶裡一般傳統冰果室販售的品項差不多

然後當我發現他們沒有花生牛乳冰時, 才終於知道為何我們甚少在這裡吃剉冰, 退而求其次的點了紅豆牛乳冰, 問老闆可否加布丁? 他說可以, 加10元


 
木瓜牛乳 45


 
好懷舊的木瓜牛乳杯, 背面還有cc數刻度告訴你一杯有500cc


 
木瓜牛奶依舊很濃很香, 剛打好馬上喝最好喝, 放久表層會有點回溫, 碎冰化了亦會影響口感, 趁新鮮大口大口喝最過癮


 
紅豆牛乳冰加布丁 45+10 = 55


 
紅豆一顆顆很飽滿, 煉乳給不少, 我覺得加布丁是很對的選擇


 
因為紅豆不甜, 煮到熟透但是偏硬, 我喜歡鬆綿一點的紅豆, 因此加布丁使整個剉冰變得滑潤, 好感度上升不少~ 剉冰冰體不會太粗, 單單吃布丁牛乳冰我是喜歡的, 但布丁牛乳冰可能太甜, 相對來說多了不甜的紅豆會降低甜膩感, 大家可以試試看 ;)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小夜城 冰菓冷飲
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三段2號
TEL:(03)339-4764
營業時間 10am-11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