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時喫茶店 (時々/ときどき) 烤鯖魚 定食 180 (附飲料)


 
從朋友那兒得知民光路靠近中正路口開了一家時時喫茶店(時々/ときどき), 聽說午餐定食豐富, 價格實惠, 在時時的粉絲專頁發現早餐時間到店點任何一種飲品皆可免費享用 有機水煮蛋+天然酵母吐司+奶油或果醬!! 這個優惠也很吸引我, 於是在與朋友約吃午餐的那天早上先來試試早餐


 
時時喫茶店沒什麼特別裝潢, 如果你是想拍美美照片打卡的話會失望, 但是時時供應的餐點很用心, 看你是想要吃裝潢, 還是吃美食? XD 我常跟朋友開玩笑, 如果時時是開在小舊閣樓那種老宅建築裡絕對無敵, 可能午餐時間天天爆滿還需要排隊


 


 
元氣朝食優惠, 點 飲料 送 吐司+水煮蛋+果醬or奶油! 早上十一點前供應


 
菜單 menu, 店內有wifi, 每人低消一份飲品或餐點, 120cm以下孩童免低消! 採自助式, 餐具醬料水自取, 先至櫃檯點餐, 吃完再結帳, 沒有收服務費


 
丸九小山園抹茶: 和光, 又玄, 千木之白, 五十鈴, 青嵐; 日本茶: 煎茶, 焙茶, 玄米茶, 極上玄米茶, 抹茶拿鐵


 
早餐 (9am-11am供應): 吐司, 優格, 沙拉, 三明治, 早餐盤, 定食! 原來一早就有烤鮭魚定食可以吃, 問店員與午餐定食的差別, 她說午餐會多一道小菜, 基本上是一樣的


 
咖啡, 可可, 茶, 果汁, 氣泡飲


 
Fortnum & Mason, 我的愛茶 (心) 家裡還有好多 XD


 
Mariage Frères 瑪黑茶, 他們的茶選項算是很多


 
早餐定食長這樣, 午餐差不多, 多了小菜, 難得吃到一家餐點跟照片幾乎一模一樣的店 lol


 
早餐上場! 我點了一杯抹茶還有一份希臘優格, 其它是點飲料送的唷


 
又玄 180

既然時時是日式喫茶店又說抹茶是主打, 當然點小山園來喝囉! 在店員的建議下點了又玄~ 我只注意到是丸九小山園的抹茶, 卻沒仔細看清楚menu寫著抹茶會是以”拿鐵”方式呈現, 一送上桌時有點傻眼, 還跟店員確認這杯是我的抹茶嗎? =.=

其實好的抹茶直接現抹喝不要加任何牛奶較能享受到抹茶的苦澀香與回甘, 做成抹茶拿鐵, 各種等級抹茶的差別很細微, 點等級高一點的抹茶似乎浪費了這好茶, 喝不出它的優點, 另外這杯抹茶拿鐵沒有加糖, 有一種不上不下的感覺, 若是如此, 不如點最基本的抹茶拿鐵就好, 還便宜許多啊


 
早餐時間點飲料送半片湯種吐司+水煮蛋+手工果醬or奶油, 湯種吐司是藝文特區一間巷子裡的麵包店供應的, 時時再用 Balmuda 蒸氣烤箱回烤, 手工果醬自製可選鳳梨或藍莓, 因為我想吃希臘優格搭配藍莓醬, 吐司就選鳳梨醬試試吧!


 
應該有人會覺得奇怪, 不是送半片吐司為何我照片裡是整片? 不知是不是沒客人來吃早餐的關係, 切半片吐司另外半片會浪費所以店家乾脆給我一整片, 又或是打算把我餵得飽飽飽, 老闆娘慷慨的決定不切半了! 殊不知我待會還要接著吃午餐, 好擔心吃不完啊~ XD


 
鳳梨果醬是店家自製


 
說是果醬, 比較像是糖煮果肉


 
吐司不薄, 烤得表面金黃酥脆


 
鳳梨果醬滿酸, 因為酸味太過搶眼, 蓋過了吐司的味道, 我覺得這款吐司可能抹奶油會好吃許多, 或是不要搭配這麼酸的果醬應該不錯


 
水煮蛋, 老闆娘說搭配岩鹽吃才不會脹氣~ 我知道他們用滿好的蛋, 只是我已經接著準備吃午餐, 午餐吃完完全沒有胃的空間再吃蛋, 只好忍痛割捨 Orz


 
自家製希臘優格佐手工果醬 80


 
希臘優格非常濃稠, 老闆娘說太費工了, 考慮以後不賣


 
希臘優格搭配藍莓果醬, 與鳳梨醬相比, 我比較喜歡藍莓醬的淡雅清香


 
攪拌均勻, 看我舀起來的模樣, 不難想像它是多麽濃稠啦 :D 藍莓醬不會太甜, 與希臘優格融合一起後還是能嚐出希臘優格的原味, 很好吃, 而且吃完非常有飽足感


 
烤鯖魚(挪威產鹽漬) 180, 附 白飯 沙拉 湯 小菜 飲料(美式咖啡/紅茶/奶茶)


 
這樣一份定食附飲料180, 免收服務費, 划算啊~~~


 
不僅主角鯖魚賣相好, 旁邊的生菜同樣美極了


 
鯖魚富有油脂但不過肥, 烤得剛剛好熟度, 非常美味


 
生菜沙拉我選和風芝麻醬, 正想跟店家誇讚生菜很漂亮, 老闆娘過來說她們是用LED種植的蔬菜, 成本雖然高, 至少品質產量穩定~ 的確如此, 難怪生菜品質這麼好


 
白飯煮得合我喜好, 不會太軟或黏


 
昆布絲帶有紫蘇的酸甜鹹香, 很下飯


 
涼拌秋葵, 我小時候非常不喜歡秋葵因為它裡頭的黏稠口感加上有苦味, 長大後聽說秋葵對腸胃很好開始練習吃, 即使不喜歡還是會強迫自己吃下去... 時時老闆娘做的涼拌秋葵很清爽, 不會有太誇張的黏稠感, 簡單調味很好吃


 
牛蒡絲是今天最讓我驚豔的小菜, 細絲刨得薄薄, 咬下去有牛蒡清香卻完全不會有粗纖維感, 非常好嚼~ 朋友說牛蒡絲不都一樣? 當然不一樣啊! 一般日本料理店買現成的那種牛蒡絲即是有纖維感較需要咀嚼的, 時時老闆娘早上剛剛現刨現拌的牛蒡絲, 加了類似甜醬油的調味再撒點白芝麻, 非常好吃


 
味噌湯不會太鹹, 能嚐到味噌香氣, 還不錯


 
最後一個小菜是蛤蜊


 
去沙完全, 調味清淡, 新鮮好吃

時時的小菜每天略有不同, 要看老闆娘當天買了什麼才會煮什麼唷


 
朋友點的唐揚雞塊定食, 同樣180


 
裹粉非常薄, 肉很juicy, 不錯耶! 而且份量不小, 只是我會很想要點美乃滋來沾 XD


 
我的 附餐飲料 選 冰紅茶


 
茶味不會太淡, 冰冰涼涼滿解膩


 
伯爵戚風蛋糕 60

店家剛烤好戚風蛋糕倒扣放在櫃台上待涼, 我與朋友倆虎視眈眈一直觀望看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吃, 最後在朋友要離開去接小孩前半小時終於開口問店家是否可以點戚風來吃了, 點了才問價格, 60 實在便宜啊~~


 
戚風蛋糕濕潤鬆軟還不錯, 旁邊鮮奶油好吃, 倒是莓果醬我覺得可以省略, 因為那個莓果醬味道太奇怪, 很不自然, 即使是拿來裝飾, 不如不放

本日早餐260, 午餐180, 整個覺得午餐定食大勝啊!! 雖然希臘優格美味又有飽足感, 點飲料附吐司水煮蛋與果醬很優惠, 但那杯又玄是失策, 或許點個一般拿鐵100元附以上這些就會覺得划算又超值吧, 無論如何相較下午餐定食還是讓人驚艷許多, 值得一試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時時喫茶店 (時々/ときどき)
桃園市桃園區民光路107號
TEL:0968911678
營業時間 9am-9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