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小館


 
位在新埔七街的日照小館, 就在之前介紹過的一涴川麵廚坊對面


 


 
裝潢很像家常小館子, 雖然沒有新潮傢俱, 但到處都有老闆娘的畫作, 看了心情愉悅


 
點餐單: 水餃, 湯餃, 湯, 麵, 小菜

麵類分 乾麵 湯麵 細粉 寬粉; 點水餃或乾麵會有附酸辣湯, 而且老闆娘說喝完可以續! :D 水餃是他們自己包的, 朋友吃過幾次說很不錯, 只是我今天主要的目標是肉麻麵, 若再加一份水餃十粒我怕吃不完所以沒點, 下次再來吃吧 :)

說到內用免費供應酸辣湯還有酸辣湯可以續這件事, 那天用餐遇到一個媽媽帶了兩個女兒來吃飯, 我記得媽媽點了水餃, 其中一個女兒點牛肉湯麵, 另外一個女兒說不想吃沒點, 日照小館沒有硬性規定每人一定要點什麼東西, 但規定是點乾麵與水餃才會贈送酸辣湯... 這位媽媽在老闆娘送酸辣湯上桌後跟她再要了兩碗, 老闆娘說, 只有水餃有附酸辣湯, 那位媽媽說她還有點牛肉湯麵, 不是還要給一碗? 老闆娘說牛肉湯麵本來就有湯了不會再附湯, 因為他們只點了一個水餃所以只有附一碗酸辣湯, 雖然那位媽媽還一直想跟老闆娘拗, 老闆娘態度是滿堅持的, 不過她有附加一句“喝完可以續, 你喝完不夠我再添給你”

我覺得這非常合理啊!! 要是一家四口來只點一份水餃然後要了四碗酸辣湯, 我會覺得很沒禮貌, 畢竟他們店裡人力與備料所能供應的餐點量每日有限, 有消費才能享有福利這才是正確的觀念與態度, 有點乾麵與水餃才有附酸辣湯, 喝完想再喝老闆娘不介意添給你, 沒有點乾麵或水餃但想喝酸辣湯的, 你可以直接點酸辣湯就好, 店家堅持的規定是為了確保其它客人的福利, 大家好好遵守吧

商品當日現作, 如果賣完會提早休息, 晚上想來吃的話建議先打電話問問還有沒有


 
老闆娘自己彩繪的紙卡放在桌面玻璃下, 畫得好好, 讓我忍不住看到空桌就過去拍照收集一下 lol 招牌豆乾, 是不是看了會讓人很想點來試試呢? :D


 
香椿皮蛋豆腐


 
涼拌小黃瓜


 
水餃&酸辣湯


 
店內櫃檯一景, 那個擺放醬料與餐具的檯子是真的擺在那裡唷


 
相較點餐單, 我更喜歡這種手寫的菜單, 很有溫度的感覺呀


 
什麼是肉麻麵?


 
ta-da! 晚餐上場~ 我點了肉麻麵+兩樣小菜, 酸辣湯是送的


 
涼拌小黃瓜 40

小黃瓜拍打切段, 因為滿厚實加上好像沒有什麼料理所以青脆生味滿明顯, 淋上特調芝麻醬, 又滑又香, 十分清爽開胃, 味道不錯! 如果喜歡芝麻醬的話他們芝麻醬有單賣, 可買回家自己做涼拌唷 :D


 
花生+豆干 40, 想吃豆干也想吃花生, 還好他們有拼盤選項


 
招牌豆干 炸過再滷, 豆干雖然偏乾但滿入味, 能嚐到豆香亦有滷汁香


 
滷花生 有熟透, 是剛剛好熟那種偏硬帶脆的口感, 相較下滷的味道沒有豆干來得明確, 僅在咬花生皮層才感覺到滷汁味, 我喜歡再多滷一些時候稍軟一點的花生, 這種脆的滷花生感覺適合拿來當零嘴 XD


 
酸辣湯, 點乾麵附的, 不小碗哩


 
而且裡頭料不少, 喝完可以續, 揪感心的啦 >////<


 
肉麻麵 70


 
本日主角終於上場


 
我的手當比例尺給大家參考一下, 麵條有先與醬拌勻了, 上面再鋪小黃瓜絲與蔥


 
攪拌均勻,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啊? 我超喜歡這種手擀麵, 很期待哩


 


 
手擀麵搭配雙醬(芝麻醬+豬肉醬)加上蔥與小黃瓜, 麵條非常有嚼勁與彈性, 很Q, 有點像麵疙瘩只是呈麵條狀~ 雙醬味道調得好, 時而芝麻醬香氣突出時而豬肉醬味道搶眼, 每一口都有些微不同的感受, 讓人吃了不易覺得膩... 乍看覺得份量不大麵條好像沒有很多, 事實上因為手擀麵較粗, 吃完整碗很飽哩

如果你也喜歡這種厚實的手擀麵, 有機會可以來試試看日照小館的肉麻麵唷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日照小館
桃園市桃園區新埔七街23號
TEL:(03)317-9265
營業時間 11:30am-1:30pm, 5:30pm-7:30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