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伯伯 流沙黑芝麻芋頭酥


 
中壢 Sogo 附近有個小攤子專賣手工芋頭酥以及芋頭餅地瓜餅等等, 愛吃芋頭地瓜的我怎可能錯過! 因為家人也愛吃地瓜與芋頭, 買了不少回家 ;)

芋頭餅 地瓜餅 一份兩個50元 買四送一, 芋頭酥有 黑芝麻, 爆漿起司, 原味, 豆沙蛋黃, 花生 五種口味, 另外還有地瓜酥, 每份都是兩個50元... 乍看覺得價格不便宜, 拿到時發現芋頭酥不算小顆, 比寧夏夜市劉芋仔的稍大一點但價格貴許多, 優點是口味多種, 不用排隊 lol


 
地瓜餅與芋頭餅是一份兩個, 買四送一, 我以為是要買四份送一個, 結果不是耶, 我兩種口味各買一份等於有四個, 老闆娘說這樣就送有一個! 口味任選... 原來是買四塊送一塊, 等於五個100元


 
這是地瓜酥與芋頭酥, 芋頭酥點了後老闆娘會當場包餡再炸


 
我有偷偷看了一下油鍋, 下午了油還滿清澈乾淨


 
芋頭酥


 
老闆娘現包餡


 
我點了三種口味: 豆沙蛋黃, 起司, 黑芝麻; 光看包餡過程, 好像豆沙蛋黃會是最好吃, 不過東西還是要吃了才知道呀 XD


 
為了區分, 老闆娘特地在芋頭酥上面點紅點, 一點兩點三點分別代表三種不同口味


 
ta-da! 真的買了不少, 滿滿兩袋 ^^;;


 
芋頭酥 一份兩個 50, 同口味放一袋


 
爆漿起司芋頭酥


 


 
鹹香的起士可以帶出芋頭的甜味, 甜中帶鹹還不錯


 
看那牽絲程度, 是否太誇張 XD


 
黑芝麻芋頭酥


 
咬一口想拍流沙模樣, 結果芋頭酥因為重量關係開始往下掉, 只好改用手拿


 
包了芝麻餡的芋頭酥吃起來很有芝麻湯圓的感覺, 尤其爆漿芝麻餡非常像, 加上芋泥咬起來QQ的, 只是外皮酥脆還有芋頭香, 喜歡吃芝麻湯圓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豆沙蛋黃芋頭酥


 
有點像在吃蛋黃酥的感覺, 與爆漿起司一樣是甜中帶鹹的口味


 
豆沙是完全沙狀, 鹹蛋黃有點乾硬, 比其他兩種口味多了層次


 
地瓜餅 & 芋頭餅, 一份兩個50, 後來才知道原來可以混搭口味~ 老闆娘說芋頭餅的餡有加一點糖, 地瓜餅的地瓜餡則完全沒加糖, 如果覺得甜那是地瓜原本的甜味


 
餅乾看起來有點油, 其實滿乾爽, 咬下去不會有油滲出


 


 
芋頭餅


 
芋頭餡只有一點甜, 若跟芋頭酥比我喜歡芋頭酥, 可能因為芋頭酥裡頭包餡味道更夠, 像是起司與豆沙蛋黃都是甜中帶鹹, 芝麻餡的甜度讓它吃起來像甜點, 然後芋頭餅只有淡淡的甜, 有點平淡... 還有我小時候常吃的芋頭餅芋泥餡比較鬆綿, 傅伯伯的芋頭餅吃起來有點Q, 或許也有關係


 
地瓜餅


 
倒是地瓜餅因為甜度比芋頭餅高, 地瓜泥綿綿同樣有微微Q感, 我覺得滿好吃耶! 無論芋頭餅或地瓜餅的餅乾都炸得酥脆不油膩, 兩者我喜歡地瓜餅整體的表現, 看來下次可試試地瓜酥, 應該也會很好吃 :D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傅伯伯 脆皮地瓜芋頭酥
桃園市中壢區元化路8號
TEL:0978777368
營業時間 noon-9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