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 溫度 湯專門店 Soup Stock Store 台北光復店

謝謝朋友寄了兩張餐券給我 :D 這家在台中已經開了兩間店的湯專門店 家溫度, 終於開到台北囉! 本以為它與日本同名湯專門店 Soup Stock Tokyo 或許有關係, 詢問之後得知它並非日本連鎖海外店, 而是台灣在地品牌, 只是英文名字剛好都用 Soup Stock, 然後都是專賣湯品


 
台北光復店開在國父紀念館對面巷子裡, 不是餐飲競爭激烈那幾條巷子, 而是比較靠近光復南路這端... 餐廳所在這條短巷較少路人經過, 或許跟社區還有車子管制有關


 
光復店滿隱密, 不細看招牌很容易錯過


 


 
一進門看到開放式廚房與櫃檯, 帶點復古風, 空氣中充斥著高湯香氣, 有家的感覺


 
櫃檯前有候位區還有一桌座位


 
裡面座位區很寬敞, 靠窗座位因為已經有客人用餐就不拍照囉! 這裡採自助式, 找位子後到櫃檯點餐結帳, 餐具水皆自取, 沒有加收服務費, 亦沒有低消限制, 無限時~ 坐長桌是一定會跟別的客人併桌, 有點像是 cafeteria 的感覺, 但跟別的客人坐同桌又不會有尷尬拘束感... 喜歡台北光復店的用餐環境, 開放式廚房很棒, 看得出來有用心在維護環境整潔, 整體給人一種舒適感


 


 


 


 
有兒童座椅


 


 
店內每日供應七至八種湯品, 當日口味會在粉絲專頁上公布, 菜單上則是以紅筆勾出! 我們拜訪的這天共有八種湯品, 其中一款是素的

餐點以湯品為主, 看要單點或是點套餐, 除了湯品與主食, 還有大沙拉, 開胃菜, 飲料; 如果點套餐還可選加價升級, +80可任選小開胃菜&45元以下飲料, 我與朋友怕套餐量不少所以都沒有選擇套餐升級

店家附註裡有寫, 單點湯品是大碗360cc價格如菜單所示, 套餐裡的小碗湯品是180cc等於是一半, 如果點家溫度套餐選兩個湯品皆100元的話, 單點會比較划算, 因為兩個大碗百元湯加上主食總共也不過240-245元, 還不到套餐(兩個小碗湯品加上主食)的250元, 而且湯還是大碗的呢! 所以單點划算許多

說到這個, 我覺得價格訂得有點奇怪, 為何套餐要附小碗而單點用大碗然後價格落差讓人困惑? 雖然店家後來有跟我說明小碗大碗湯品裡頭的料是一樣的量只是湯水量不同而已, 他們官網裡的Q&A也有寫明, 但這樣不如直接將套餐的湯改用大碗省事多了! =.=a 我想應該不少客人跟我一樣愛喝煲湯而不是吃裡頭的料吧 :P

因為朋友不能吃香菇, 對香菇過敏, 這天有不少湯品都有用到香菇, 選擇變少... 店員親切介紹還幫我們確認有沒有加香菇, 最終朋友選家溫度套餐, 洋蔥湯與店員推薦說是很受觀迎的甜咖哩碎豬肉燉湯搭配日式鬆軟麵包, 我則是選大沙拉套餐, 野菇玉子燒豆腐沙拉與俄羅斯牛肉燉湯搭配貝殼麵(涼拌)


 
ta-da! 我們倆的套餐上桌囉!


 
大沙拉套餐 300 (大沙拉+小碗湯+主食)


 
野菇玉子燒豆腐沙拉+俄羅斯牛肉燉湯+貝殼麵(涼拌)


 


 
野菇玉子燒豆腐沙拉 (台北店限定)


 
甜椒, 豆子, 玉米筍


 
南瓜, 菌菇


 
玉子燒, 豆腐

沙拉份量不少, 搭配的是黑芝麻醬, 濃稠帶甜味, 整體吃起來清爽


 
主食因為朋友選麵包, 我決定點涼拌貝殼麵試試


 
貝殼麵份量大, 這個量我想男生也可以吃得飽, 比起麵包的份量更讓人有飽足感


 
俄羅斯牛肉燉湯熱熱喝有濃厚番茄風味, 待涼層次豐富許多, 尤其蔬菜鮮甜味會在稍涼後顯現~ 我想夏天將它做成冷湯一定很讚!


 
牛肉軟嫩只是味道很原味


 
貝殼麵加到湯裡一起吃, 看起來濃郁卻清爽的番茄風味


 
家溫度套餐 250 (兩碗180cc湯品+主食)


 
木製托盤頗有質感


 
洋蔥湯+甜咖哩碎豬肉燉湯+日式鬆軟麵包


 
甜咖哩碎豬肉燉湯


 
裡頭有茄子, 豆子, 洋蔥, 碎豬肉等等, 朋友覺得咖哩隱隱約約不明顯, 味道太甜, 對正餐一定要吃鹹食的她來說沒辦法當正餐吃, 但因為她對香菇過敏所以能選擇的品項實在太少, oh well


 
洋蔥湯


 
沒有常喝的那般濃郁, 很單純的洋蔥味, 朋友覺得偏鹹, 我覺得如果有搭配貝殼麵之類主食還蠻剛好


 
日式麵包外酥內軟, 搭配湯品還不錯, 很想抹奶油直接吃 :D

如果是要吃飽飽, 我會選貝殼麵, 因為貝殼麵份量多到吃不完, 一定可以吃飽! 論味道, 我喜歡這個日式麵包, 想要淺嚐, 建議選麵包當主食 ;)

套餐對女生來說量滿多, 我與朋友到晚上仍有飽足感, 直接省略晚餐 lol 就今天吃到的三款湯來說, 我的個人喜好順序為: 俄羅斯牛肉燉湯>洋蔥湯>甜咖哩碎豬肉燉湯; 他們家的湯品味道都很單一(straight forward), 像是俄羅斯牛肉燉湯熱熱的喝就是很濃醇的番茄風味, 然後就沒了, 剛開始喝會覺得單調, 但放到稍涼再喝, 蔬菜鮮甜味會顯現, 就覺得還不錯, 只是牛肉還是很原味就是了 XD 以其對食材選用還有烹煮的用心, 偶爾想要吃得清淡健康, 還是會想再來, 不過可能寒冷的冬天更適合喝湯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家 溫度 湯專門店 Soup Stock Store 台北光復店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3號
TEL:(02)8773-5531
營業時間 11am-9: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