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9 Cafe Patisserie by Cyrille Courant 櫻桃可頌

之前介紹過法式甜點閃電泡芙專賣店1789, 今年中1789在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悄悄開了二店, 賣起二店(忠孝店)才有的可頌, 最特別的櫻桃可頌, 聽說常常一推出就賣光, 一定要早點去買! 在他們剛開賣不久即跑去買了一些跟家人朋友分享, 特地選在店一開門時來掃貨 :D


 
忠孝店位在住宅區巷子裡, 感覺很清幽, 門口路旁大樹讓它多了點隱密感


 
靠近大門口擺放的即是忠孝店才有供應的可頌, 紅色條紋是櫻桃可頌


 


 
經典原味可頌

除了這兩種可頌, 現在還有杏仁可頌以及巧克力可頌(pain au chocolat)


 
一店的閃電泡芙這裡都有


 


 


 


 
還有檸檬塔等等

一早就來的好處是可頌一定買得到, 壞處是好像不是所有甜點都會在一開門時推出


 
買了一堆可頌跟家人與朋友分享, 鼓鼓一整袋, 很怕拎回家都變形了 Orz


 
因為會在台北待整天, 因此這次只買了可以放常溫的可頌


 
原味可頌 50

老實說我沒吃過台北前陣子很夯的 Gontran Cherrier, 因為我在法國還有日本都吃過, 加上我很不喜歡排隊這事, 所以直到今日我都還沒去買來試試... 但1789的櫻桃可頌非常吸引我, 順道買了原味可頌嚐嚐


 
奶油味道較一般的濃厚, 裡頭鬆軟, 還不錯


 
Cherry Croissant 櫻桃可頌 70


 
可頌的摺痕很美


 


 


 
切開看剖面, 裡頭果醬流出來是半液態, 如果不是切半而是直接咬大概就爆漿了吧 XD


 


 
果醬與麵團層層堆疊, 每一口都能嚐到櫻桃果醬的酸香, 然後在吃到中間時櫻桃果醬酸甜特別明顯, 果醬有點濃稠, 搭配鬆軟麵包體與酥脆表層, 還有可頌的濃郁奶油香, 好吃耶! 跟我愛吃的 Pierre Herme 的 Ispahan 可頌類似~ 不過 Ispahan 可頌裡頭有覆盆子玫瑰荔枝與杏仁, 因為味道豐富感覺比櫻桃可頌更不膩, 但櫻桃可頌可頌層次較明確, 加上櫻桃果醬酸味突出, 單吃麵包部分都仍有櫻桃酸香, 表現不俗~ 原味可頌到處都有, 這種雙色可頌比較少見, 大部分店家都是做巧克力口味, 因此想吃時我還是會來1789買 :D

剛剛到1789粉絲團對資料, 發現原本僅有忠孝店才有供應的櫻桃可頌, 現在一店也有賣了, 週末限定! 所以如果忠孝復興對你來說比較遠, 大家想買的話也可以週末去仁愛店買唷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1789 Cafe Patisserie by Cyrille Courant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17巷4弄10號
TEL:(02)2772-5889
營業時間 11am-8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