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香港 港式小吃


 
位在中壢新明夜市外圍的小香港有滿多人推薦, 看照片的確很吸引我, 他們店裡賣的東西雖然不多但都是我愛吃的, 像是 流沙西多士, 廣炒麵, 檸檬楓糖脆脆, 菠蘿油..... 有一天傍晚剛好在附近, 決定先來吃晚餐再回家

抵達時小香港尚未營業, 大概還有十多分鐘, 幸好隔壁是間夾娃娃店, 可以消磨時間


 
可能太久沒抓娃娃, 花了一百才抓到這隻兔子! 幸好它非常大隻, 覺得還是值得啦 XD 今天就讓它當我的飯友陪我吃飯吧~ 正當我感嘆寶刀已老, 結果吃完飯在新明夜市裡晃的時候看到兩家夾娃娃店, 夾到兩隻小一點的娃娃, 一隻十元, 一隻二十元, 看來不是我技術生鏽 =.=


 
小香港內用空間, 廚房設置在門口, 小有油煙但不礙事


 
菜單 menu, 六麵一羹八小點, 還有飲料

我點了四樣, 先說感想, 小香港的味道做得不差只是跟我在香港吃到的有滿大差別


 
流沙西多士 (奶皇) 60

送來時看到外觀覺得不太像流沙西多士, 因為太扁了... 這個比較像是炸吐司而不是法蘭西多士那種, 跟店家確認是不是流沙西多士, 老闆娘很肯定說是, 我再確認一次實在是因為我不想切下去發現這個不是我點的流沙西多士, 然後要退也不是吃掉也不是... 老闆娘感覺被我問煩了, 我只好默默回到座位, 下手切半吧!


 
一切下去, 果然連一滴油都沒流?? 囧了


 
完全沒有流沙, 是固態的


 
我整個傻了, 尷尬的盯著我的流沙西多士看了一會兒, 然後跟一位不知是店員還是老闆的人問說這個到底是不是流沙西多士? 他先說是然後看了一眼說怎麼沒流沙?? 說要重新幫我做一份... 大家知道我不愛浪費食物, 把它當作普通的炸奶黃吐司其實味道還不錯, 所以想說算了不用麻煩重做了, 可惜它不是流沙西多士, 但我的確有先確認過才切啊~~~ (#%@$)


 
廣東炒麵 120


 
雞腿肉 洋蔥 紅蘿蔔絲 韭菜 豆芽 香菜, 沒想到洋蔥的量這麼多!


 
廣炒麵是帶勾芡的清淡口味, 只有白胡椒味道很明顯~ 洋蔥加非常多但不嗆辣是甜的, 只是洋蔥味搶眼, 對我這個不是那麼愛洋蔥的人來說有點太多... 雞腿肉嫩但雞味重, 整體來說大概麵條我最滿意, 炸得夠酥脆又沾了夠多醬, 如果勾芡不要這麼稠應該會更喜歡


 
檸檬楓糖脆脆 40


 


 


 
這是軟包, 很輕易一捏就扁那種, 只有表層切面是脆的, 放久會變軟~ 我常在香港機場轉機時到二樓的翠華買奶油豬吃, 即使沒吃完帶回台灣放到晚上還是脆的, 麵包是紮實的, 但小香港的檸檬楓糖脆脆不一樣, 很柔軟的麵包, 不用擔心吃了會太飽, 檸檬楓糖味道香, 酸甜適宜, 當點心還不錯


 
鹹檸七 50

應該是今天點的四樣裡頭最讓人滿意且不會出錯的一個

小香港雖然跟我在香港吃到的差很多, 算是有他們家自己的特色, 但如果我突然很想吃香港某間店的某樣東西, 想解饞, 小香港應該不會在我的考慮內, 聽說他們的菠蘿油好吃, 只是我已經吃不下, 看以後有沒有機會吧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小香港 港式小吃
桃園市中壢區新明路63號
TEL:0963721081
營業時間 5pm-midnight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