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順豆花 黑糖刨冰+芋泥


 
自上次吃到六順豆花的黑糖刨冰已經有陣子了, 趁天氣還沒變涼前先來把冰品系列介紹完吧! 六順豆花位在民生社區, 他們家的芋泥冰暴紅後有不少店家仿效, 但如果說到會潰堤的芋泥冰(有些人說是火山爆發), 我第一個想到的應該還是六順豆花 :D


 
店內座位不少, 因為排隊的人絡繹不絕, 有些情侶來都是派一個人佔位子一個人點餐, 但! 其實店家有規定: 因座位有限, 先購買再入座!! 可能告示板太小了, 或許放入口旁比較適合吧... 先佔位子對先來的客人很不公平, 萬一點完餐拿到冰卻沒有位子可以坐著享用, 很缺德誒! 吃冰的翻桌速度很快, 加上店家製作冰的時間不短, 不用擔心輪到你會沒位子, 只是有可能要詢問併桌而已, 很正常


 
大大的菜單 menu 掛在牆上: 牛奶冰, 豆花, 熱食, 刨冰, 甜湯飲品


 
人氣冰與招牌冰差在紅豆或花豆, 差10元


 
朋友直接點人氣冰, 我為了想看火山熔岩潰堤模樣選擇黑糖刨冰

來之前已經相中很像土石流的芋泥冰, 注意喔, 想點那個的話要點”黑糖刨冰”, 可選四種配料~ 需額外加價的料有: 芋泥+25, 牛奶+10, 布丁+10, 芋頭+10, 不包括在四種以內喔, 算是加點!


 
先點冰品種類再選料, 六順豆花的料選擇好多, 擺放整齊, 看了都想點啊


 
另外還有珍珠湯圓脆圓芋圓地瓜圓等等


 
用碗裝盛再倒扣真是個聰明的作法! :D


 
倒扣中間自然有凹陷, 可放餡料, 再淋上黑糖漿


 
voila! 我的黑糖刨冰完成啦!!


 
朋友們的 傳統豆花 還有 人氣冰 同時上場


 
傳統豆花 (一種配料) 花生 40


 
黑糖刨冰(四種配料) 50, 芋泥額外收費+25= 75


 


 
為了讓它潰堤, 切開冰牆看芋泥是不是會流下來, 結果...


 
因為芋泥很稠, 流得超級慢, 忍不住用湯匙幫它撥了幾下, 然後撥痕就留住了, 囧


 


 
四種配料我選了 花生, 紅豆, 珍珠, 湯圓, 加上額外的芋泥, 總共五種, 因為都是一顆顆, 說是火山爆發或是潰堤, 我覺得更像土石流啊 XDDDDDD


 
珍珠湯圓滿有彈性, 花生紅豆皆煮到熟透, 單吃料也好吃~ 芋泥綿密香濃甜度適中, 搭配黑糖漿很剛好, 不會讓人覺得過於甜膩


 
人氣冰 (花生 紅豆 芋泥 牛奶) 90

朋友看了我倆點的冰後問我到底人氣冰跟黑糖刨冰差在哪啊? 看起來差不多啊~ 怎麼黑糖刨冰好像划算許多?! 人氣冰有同樣的 紅豆, 花生, 與芋泥, 我選的料多了珍珠跟湯圓, 朋友的人氣冰多了牛奶, 但我的價格卻比他便宜, 即使我的冰再加一份牛奶也不過85... 我猜可能份量也有差吧? 因為黑糖刨冰盛裝碗裡時有被壓實, 朋友的牛奶冰則是像雪山一樣鬆鬆的, 相較下看起來巨大... 對了, 除了原本就有包含芋泥的冰品以外, 其他刨冰想要點芋泥都要用加點的方式, 不能抵其中一種料唷!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六順豆花
台北市松山區新東街26巷1-1號
TEL:(02)2766-1778
營業時間 1pm-10:30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