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車魯肉飯


 
那天有事到台北車站, 中午需要先吃午餐, 逛到公園路巷弄裡, 這條巷裡都是小吃店, 其中一家 北北車魯肉飯 吸引我的目光, 外觀看起來走文青風格, 不過進去裡面發現還是一般小吃店的模樣, 用餐時間繁忙跟別的客人併桌正常, 空間不大有點擠, 不太適合揹大背包的人來用餐

剛開店就進來, 不到一會兒已經客滿, 所幸翻桌率很快, 想內用的人不需等太久


 
菜單 menu, 品項簡單: 飯, 湯, 麵, 小菜; 招牌魯肉飯有便當的選項, 多了配菜~ 魯肉飯小的一碗25, 如果想加魚鬆+5, 加滷蛋+10


 
Voila! 今天的午餐, 夠豐富吧 :D 簡單點了三樣, 總共104元


 
魯白菜 30


 
白菜魯份量不少, 滷得透透不會過爛, 鹹中帶甜, 只是比較油一點點


 
招牌排骨酥湯 49

先喝湯, 很清, 略甜, 只有帶炸排骨酥的一點油味


 


 
排骨酥還有蘿蔔皆很入味, 我尤其喜歡白蘿蔔的味道, 好清甜


 
魯肉飯 小 25


 
終於輪到本日主角上場!! :D 簡單魯肉飯搭配兩片醃蘿蔔


 
以肥肉為主的魯肉飯, 吃到肥肉時才有油脂香, 入口即化


 
我習慣吃前先攪拌均勻, 讓每粒飯都裹上醬色


 
醬汁給得量很剛好, 每一口都可嚐到醬香, 因為只有在吃到肥肉時油脂味才會顯現, 整個飯吃起來不油膩, 加上米飯煮得一粒粒不黏糊, 對我來說是碗乾爽的魯肉飯

中午如果想簡單吃, 可以點個魯肉飯再配個青菜, 不一定要白菜魯, 這裡也有燙青菜可選擇, 不要點湯的話其實我覺得滿便宜, 尤其不是很餓的話只吃碗小碗魯肉飯, 25元可以打發一餐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北北車 魯肉飯
台北市中正區公園路20巷21號
TEL:0970316948
營業時間 11:30am-9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