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106 粵式胡椒豬肚鍋

出國回來後跟朋友們約吃火鍋, 吃膩麻辣火鍋想試點特別的, 突然想念新加坡胡振隆賣的白胡椒肉骨茶的香氣滋味, 家裡已經沒有肉骨茶包可以煮, 那來試試看粵式胡椒豬肚鍋吧 8)


 
火鍋106有幾間分店, 就地利之便我們選擇來光復店~ 光復店即在捷運國父紀念館旁, 大樓一樓另一側就是之前介紹過的 家溫度湯專門店台北光復店
 

 
關於粵式豬肚煲鍋的由來介紹


 
菜單 menu, 只稍微拍了幾頁給大家參考


 
火鍋 種類不少, 我最想吃的還是來這間店最主要原因的胡椒豬肚雞鍋~ 但姬松茸豬肚雞或蟲草花豬肚雞感覺好補好養生, 牛肝菌豬肚雞鍋應該也不錯, 留待下次 8)


 
除了主鍋, 跟一般火鍋一樣可加點肉類以及火鍋料, 肉類有羊豬雞牛, 還有海鮮


 
火鍋配料, 還有蔬菜以及飲料等等


 
煲仔飯

店員建議我們點1180火鍋套餐, 適用2-3人, 包括: 小鍋 胡椒豬肚雞鍋 或 酸菜白肉鍋, 煲仔飯小份五選一(臘味煲仔飯, 北菇滑雞煲仔飯, 花雕煲仔飯(+30), 上海菜飯, 元氣雞肉煲仔飯), 肉類六選一(豬五花, 松阪豬, 特級雪花羊, PR翼板牛, PR雪花牛, 櫻桃鴨), 青菜五選一(玉米, 圓白菜, 大陸妹, 娃娃菜, 台灣水蓮), 火鍋配料四選一(豆包, 嫩豆腐, 百頁豆腐, 油條), 菇類拼盤... 另外可+150加購馬蹄竹蔗水(原價180)

此套餐適用平日中午12點到下午4點

因為我們有五個人, 加價+120將火鍋改成大鍋, +100點大份花雕煲仔飯, +150選購馬蹄竹蔗水, 肉品選擇雪花牛, 青菜選擇台灣水蓮, 火鍋配料選擇油條, 另外再加點一份梅花豬肉, 手工蛋餃, 大陸妹, 兩份手工魚餃, 很夠吃啦 :D

用餐時間為兩小時, 有收一成服務費


 
沾醬


 
胡椒豬肚雞鍋 套餐 (單點的話大鍋500), 一送來就可聞到強烈的白胡椒香, 湯頭呈乳黃色感覺很濃郁, 讓人迫不及待


 
鍋裡的雞肉帶骨滿大塊, 豬肚厚實看起來入味, 感覺應該不會很硬很難咬


 
等候湯滾前先來把鍋料拍一拍 ;) 菇類拼盤 套餐


 
手工魚餃 90, 魚餃點了兩份, 因為大家誇讚好吃時, 我發現我還沒吃到, 但鍋裡已經撈不到魚餃了, 所以又追加一份 XD


 
軒軒手工蛋餃 150


 
魚餃蛋餃都不錯, 蛋餃看得出來蛋皮確實煎過是手工製, 只是與肉餡搭配起來我比較喜歡魚餃, 因為皮Q肉餡也紮實


 
油條 套餐, 我覺得油條還是要配麻辣湯才最對味 lol


 
水蓮 套餐


 


 
大陸妹 90


 
雪花牛 套餐


 


 
肉片品質還不錯, 因為主要是吃鍋裡的豬肚與雞肉, 肉片是拿來涮當配角, 因此不求吃多只想嚐嚐味道, 一人兩片剛好


 
梅花豬 220


 


 
馬蹄竹蔗水 套餐加購150 (單點180), 在香港常喝, 還不錯, 可以解渴解膩


 
終於可以開動啦! 首先當然先喝湯~ 胡椒味沒有自己煮的白胡椒肉骨茶那樣嗆辣, 不過湯頭果真如外表看起來一樣香濃, 肉的香氣有融入湯裡, 好喝耶


 
豬肚爽脆中帶Q嫩, 不會難咬, 滿細緻


 
雞肉大塊, 肉質比一般來得紮實許多, 我喜歡豬肚多過雞肉, 畢竟豬肚與雞肉熬湯後的結果大不相同, 口感香氣有差, 但它還是好吃的雞肉啦


 
跟朋友們吃飯的好處是很多時候我不用自己動手涮肉就會有人幫忙涮好給我吃嘿嘿 :D 雪花牛油脂豐富, 肉質嫩


 
梅花豬, 不知為何朋友們吃豬肉可以容忍吃這麼生的, 尤其是火鍋的豬肉片 @@ 自從看過生豬肉的細菌在身體裡會繁殖影響健康的影片後(很噁心, 不要去找來看!)我幾乎豬肉都一定要吃全熟~ 拿到第一片以為是不小心沒煮熟, 結果第二片同樣這麼生才知道他們都吃沒有全熟的豬肉, 驚... 只好默默再放進去涮個幾秒... 建議大家為了身體健康著想豬肉最好還是吃全熟啊啊啊~


 
花雕煲仔飯 套餐+100加大 (單點的話大份250)


 
服務生桌邊幫忙拌飯, 滋滋作響香氣四溢非常迷人


 
看那整片的鍋巴!! (眼睛發亮!!)


 


 
這不是我第一次吃花雕雞口味煲仔飯, 他們家做得味道不錯, 香氣足, 鍋巴脆但不硬, 不會難嚼, 整體來說很合喜好, 只是我還是不喜歡咬到薑的時候 XD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買過新加坡胡振隆的白胡椒肉骨茶包? 買回台灣照指示加很多蒜頭進去跟排骨一起熬煮, 超好喝啊!! 火鍋106的胡椒豬肚雞鍋的白胡椒不像胡振隆的那樣辣, 比較溫和濃醇, 還不錯, 冬天如果吃膩麻辣鍋小火鍋羊肉爐之類, 是可以試試看胡椒豬肚鍋, 不一樣的風味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火鍋106 粵式胡椒豬肚鍋 光復店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5號
TEL:()2)2721-6008
營業時間 11:30am-10: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