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記燒麻糬 黑糖燒麻糬冰


  
吳記下午四點才營業, 攤位設置在一間雜貨店前, 座位不多


 
販售品項以燒麻糬為主, 可吃冰的或熱的, 攤位可看到的還有花生湯與紅豆湯


 
麻糬浸泡在糖水裡超誘人~ 吳記的燒麻糬不算大顆, 我覺得一次要吃兩顆才滿足 ;)


 
先來看菜單吧! 左側紅色字是熱食, 右側藍色字是冰品, 種類簡單, 燒麻糬分乾的濕的或是冰品, 熱湯像稍早說的有花生湯與紅豆湯, 皆可選擇加價加麻糬或薑汁, 冰品的話看是要單純燒麻糬冰或是想多加料, 或是不想要麻糬想吃單純的牛奶冰也是有, 另外綠豆湯只有冰的

冰品大碗小碗差別在大碗會有兩顆燒麻糬, 小碗僅有一顆, 搭配的料的量也有不同~ 我稍微看了一下大小碗的碗公都一樣, 小碗盛起來可能平平的或突出一點, 大碗就會是像我點的一樣高聳... 麻糬可選看是要單純花生或芝麻或綜合, 第一次來想兩個都試選了綜合


 
我點大碗軟花生綜合燒麻糬冰, 燒麻糬選綜合口味, 老闆娘先將冰刨好後淋上糖漿, 然後大碗會有兩顆燒麻糬, 綜合口味的關係花生粉與芝麻粉盤裡各放一顆, 開始用剪刀剪成小塊


 
接著將小塊麻糬陸續鋪在冰的邊緣


 


 
接著撒上芝麻粉與花生粉, 然後正中間再放軟花生就完成囉!


 
ta-da! 軟花生燒麻糬冰 綜合 (大) 80, 大碗看起來並非真的很大碗, 只是比較高聳


 
花生粉


 


 
芝麻粉


 
麻糬很Q很有彈性, 花生口味好吃自在預期之中, 讓人特別喜愛的是黑芝麻! 完全就像芝麻湯圓的味道, 超香啊~ 芝麻粉裡的糖粒咬起來有口感, 不完全是黑芝麻粉末還有完整黑芝麻顆粒, 非常好吃, 喜歡芝麻湯圓的朋友可試試

麻糬放在冰上面多少會變得稍硬一點, 不過吳記的燒麻糬冰不會變太硬, 還是滿軟Q, 加上黑糖與兩種粉末的香氣, 我滿喜歡耶, 老實說我覺得比在台北吃過的那幾家好吃


 
這裡的刨冰冰晶較粗但不影響口感, 軟花生煮得透透帶甜味, 雖然不大碗, 本來擔心吃不完, 結果因為好吃很輕鬆就解決了!! 芋頭與軟花生是單價較高的兩種, 如果點單純小碗麻糬冰是45元, 想吃一定會再來 :D~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吳記燒麻糬
桃園市蘆竹區南崁路244號
TEL:0952225698
營業時間 4pm-11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