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

大家知道我週末其實很少外出因為討厭人多, 頂多一早去星巴克待整天打電腦趕工, 會讓我例外出門覓食的主要原因是這家位在南崁的”一碗”週末有賣午餐! 他們平日只開晚上專賣晚餐與宵夜我可是吃不到啊 Orz


 
一碗位在南崁路大馬路旁, 店面很迷你, 第一次竟走過去沒看到它 =.=


 


 
原來一碗在黃記正隔壁! 想當初在公司上班時偶爾中午會叫黃記的外送, 從來不知道黃記在哪裡, 現在知道了 XD 兩間店一樣的迷你, 都呈長型


 
一碗 小歸小還滿有設計感, 座位不多共可容納十五個人左右, 最裡面是廚房


 


 


 
菜單 menu, 供應種類超簡單: 滷肉飯, 焢肉飯, 烏醋乾拌麵, 炸醬麵, 湯, 燙青菜, 就這幾樣! 這天的湯是肉羹竹筍湯, 燙青菜則有空心菜或地瓜葉或小白菜, 老闆娘說肉羹竹筍湯是清湯裡有肉羹, 我想吃炸醬麵也想吃滷肉飯, 考慮了一會兒決定點滷肉飯配湯


 
滷肉飯 & 湯, 碗很漂亮


 


  
滷肉飯 55


 
簡單的滷肉塊搭配溏心蛋與醃漬小黃瓜


 
有些人一定會覺得這樣一碗不是很大碗要55元是否有點貴? 我覺得價格這事真的是見仁見智, 如果硬要跟25-35元滷肉飯比那一定會覺得很貴

所以通常我會先看看這碗滷肉飯跟別家有何不同, 如果沒什麼不同但賣特別貴當然會覺得貴, 如果是不同類的滷肉飯, 就沒辦法相提並論吧 o.O


 
滷肉的瘦肉略乾, 肥肉很Q, 沒有很鹹, 不覺得油膩, 是清爽風味


 
醬汁同樣清爽, 不會過鹹也非帶甜味那種, 吃了嘴巴會黏黏的富有膠質感


 
整碗最讓我驚艷的是溏心蛋!


 
熟度剛好且很入味, 連蛋黃都帶有鹹香, 吃完會意猶未盡想再來半個 :D

滷肉飯的米飯偏硬煮得粒粒分明, 小黃瓜清脆酸甜略鹹吃了感覺有解膩效果, 滷肉是很清爽的風味, 跟一般滷肉飯不一樣, 如果把它當成一般滷肉飯, 很可能有些人會很愛有些人會不喜歡, 如果把它當成非傳統台式滷肉飯或甚至日式改良版滷肉飯之類, 或許就會有截然不同的評價


 
湯 35, 肉羹只有兩塊, 魚漿不會太厚, 只是肉條有點乾


 
竹筍新鮮好吃, 裡頭還有紅蘿蔔與黑木耳, 我覺得湯表現比較普通, 下次可能會省略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一碗
桃園市蘆竹區南崁路212號
TEL: 無
營業時間 5pm-1:30am, 星期二公休
週末星期六與星期日中午有營業 noon-2: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