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藏燒肉丼食所


 
虎藏這個地點的前身是間咖啡館, 我記得咖啡館開沒幾個月就頂讓了, 發現是虎藏要進駐讓人期待, 不過桃園藝文特區這間虎藏是加盟店, 因此期待值有稍微降低一些


 
剛開幕有八八折優惠, 向來不愛跟人擠人, 等到優惠過了才去~ 初訪點了一個丼飯三樣配菜, 覺得自己可能點錯丼飯, 初訪最讓人滿意的居然不是丼飯而是唐揚照燒雞翅! 於是決定來個二訪看有沒有辦法平反一下, 果然二訪的丼飯好吃多了 XD


 
一進門左側是半透明廚房, 烤肉爐火區靠近大門口, 櫃檯在內側透明冰櫃上


 
牆邊是二人桌, 裡面用餐區有四人桌, 應該是有二樓但我不確定, 我只知道之前咖啡館是有二樓用餐區的, 因此猜測虎藏可能也有 :P


 
飲料味噌湯自取無限供應, 餐具放在櫃子下方抽屜裡, 飲料選擇多, 除了常見汽水機, 還有冰沙與熱咖啡和冰茶, 甚至有黑面蔡楊桃汁以及梅子醋~ 好久沒喝楊桃汁, 連來兩次都只喝楊桃汁 ;)


 
味噌湯


  
裡頭有豆腐與海帶芽, 料不少


 
菜單 menu, 主要賣丼飯, 牛豬雞魚都有, 牛肉種類特別多, 除了丼飯還有揚物, 單品(小菜), 烤物, 酒水; 烤物一半以上尚未供應, 我猜未來可能串燒類都不會供應了吧 o.O 內用消費主餐可免費加飯, 如果不想喝飲料吧的飲料, 可考慮單點進口瓶裝日本汽水或是啤酒之類


 
初訪點了這些: 炙燒梅花豚丼+地瓜條+溏心蛋+唐揚照燒雞翅


 
二訪: 炙燒雪花牛丼+黃金泡菜


 
初訪客人太多沒辦法拍爐台, 二訪終於拍到啦! 烤雪花牛


 


 


 
肉移開時油脂滴下去瞬間出現大火 XD


 
炙燒梅花豚丼 & 蔗香糖心蛋(單點) & 味噌湯(免費無限供應)


 
炙燒梅花豚丼 138


 
肉片沒有預期的炭燒模樣, 看起來很大片, 頗有厚度, 因為沒什麼油脂, 擔心會乾柴


 
果然每片肉約有1/6面積是需要費力咬, 肉絲會卡牙縫, 還好其餘部份還ok, 感覺有稍微醃過但沒有塗醬再烤所以顏色偏白, 沒有很鹹, 吃得到肉的原味, 幸好沒有豬肉腥味


 
淋醬的白飯我喜歡, 醬的味道比肉的調味來得重許多, 吃飯再吃肉會讓原本就沒什麼鹹味的肉顯得更沒味道, 旁邊木耳紅薑炸菇花椰菜都好, 洋蔥熟度適中帶甜味不嗆辣我滿喜歡, 洋蔥的量我覺得剛好, 若是愛吃洋蔥的人(譬如我弟)可能就會覺得不太過癮 lol


 
味噌湯不會太鹹, 帶點甜味


 
蔗香溏心蛋 30, 熟了點不過味道ok, 如果熟度可以拿捏好一點應該就可以了


 
台農57號地瓜條 60


 
炸地瓜是沒有裹粉漿的乾炸, 還不錯但不會是我會想回購的產品


 
唐揚照燒雞翅 120


 
初訪第一名是唐揚照燒雞翅! 一份有六隻


 
雞翅肉嫩皮Q很入味又不會有雞肉臭味, 即使放到涼還是好吃, 可以試試!


 
黃金翠玉泡菜 40

二訪除了炙燒雪花牛丼, 還有點黃金泡菜當配菜, 他們的黃金泡菜我喜歡, 不會有奇怪的化學味道, 醃得入味, 泡菜口感清脆, 酸甜清爽解膩


 
炙燒雪花牛丼 138


 
雪花牛丼看起來比上次的梅花豚丼賣相好很多, 至少肉有上色, 油油亮亮


 
肉片帶有肥肉部位, 雖然瘦肉略乾但不柴, 片得薄讓它不至於太難咬


 
最重要的是雪花牛肉有入味, 鹹度夠, 單吃配飯都不錯, 加上炭燒香氣明顯, 比梅花豚好吃許多, 果然上次是我眼花選錯種類了 ^^;;


 
米飯比上次的稍軟, 大部分粒粒分明, 有了淋醬與肉的油香加持, 還有肉片的黑胡椒粒提味, 可以輕易解決一碗


 
突然看到廁所標示, 發現英文字是反的覺得有趣, 拍下來跟大家分享 XD 我猜應該是為了遷就箭頭方向只好不管英文字了 XDDDD

目前來說我覺得燒肉株式會社開丼的肉片我比較喜歡, 但是虎藏選擇不少離家又近, 想解饞時會再來! 虎藏的雪花牛丼我喜歡, 藝文特區吃燒肉丼的店目前只有這家, 下回或許試試高單價的牛排丼看看品質如何再上來補充心得~ 如果你偏好瘦豬肉可能會喜歡梅花豚丼, 只是對我來說梅花豚丼油脂部位太少有點太乾難咬, 未來應該不會考慮再點它, 不過我願意給泡菜雪花豚丼一次機會, 看看雪花豚是否口感會好些!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虎藏燒肉丼食所
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390號
TEL:(03)356-2559
營業時間 11:30am-1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