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路 甜點 Patisserie Noter 閉眼系巧克力塔

 

連續被幾個朋友所貼的反烤蘋果塔照片給燒到, 有什麼比迷人琥珀色外表搭配看起來非常酥脆的千層酥派底更誘人的呢? 光想到那蘋果可能會有的酸甜滋味就流滿口水, 於是趁隔天晚上與朋友們在台北有約的中午來吃蛋糕當午餐 ;)

 

 

  

行天宮捷運站二號出口走過來兩分鐘可抵達, 紀路營業時間是中午十二點到晚上八點, 我約莫一點到感覺是第一位客人, 這裡座位不少, 外帶客人也不少, 不用太擔心沒位子

 

 

  

戶外設置兩張桌子, 天氣好的話坐室外很不錯, 巷子裡車子不多但正餐時間路人不少

 

 

  

室內空間, 那天沒有遇到客滿不確定是不是有限時 o.O

 

 

  

蛋糕櫃, 滿滿的讓人看起來心情好好 ()

 

 

  

香草檸檬塔 140

 

 

  

反烤蘋果塔 170

 

 

  

我勉強算是顆蒙布朗? 170 (這名字太可愛了吧 XD)

 

 

  

草莓甜點有兩款

 

 

  

中目黑散策 150 (日系)

 

 

  

巴黎草莓 220 (法系)

 

 

 

閉眼系巧克力塔 200

 

 

  

午餐

 

 

  

 

 

  

瑪黑馬可波羅茶 130

 

 

  

我喝過的第一款瑪黑茶即是馬可波羅, 對它的花果香不陌生, 通常想不到喝什麼的時候選它大致上不會出錯, 當然也是要看選擇搭配的甜點是哪幾種啦 ;)

 

 

  

中目黑散策 150

 

 

  

馬斯卡邦起司 鮮奶油 琴酒糖液 新鮮草莓 花香

 

 

 

日系草莓鮮奶油蛋糕, 海綿蛋糕滿濕潤, 感覺酒糖液塗抹不少~ 鮮奶油裡加了馬斯卡邦起司, 口感仍很輕盈不厚重, 帶點淡淡馬斯卡邦乳酪香, 搭配當季鮮甜草莓還不錯, 只是我偏好蛋糕體更蓬鬆的口感, 這個稍稍濕潤了點

 

 

 

反烤蘋果塔 170

 

 

  

糖炒蘋果餡 卡士達香緹 反折千層 馬達加斯加香草莢

 

 

  

看看這個顏色跟分層多美啊! 記得那天打卡時我的一群GIA同學還留言說如果不說是甜點會以為是紅翡哩 XDDDDDD

 

 

  

底層是千層酥派皮, 先鋪香緹卡士達再鋪蘋果餡

 

 

  

蘋果餡是用富士蘋果炒成, 切成小丁保留口感, 看得到滿滿香草籽, 香草加的十分豪邁, 特別的是裡頭還有八角提味讓它多了一點特殊香氣, 總的來說我覺得甜度如果由卡士達負責, 那蘋果餡或許做得酸一點整體平衡感會更好

 

這款反烤蘋果塔最好吃的部分莫過於底下千層酥派皮啦, 酥鬆有空氣感, 烤得稍微焦了點但不帶苦, 我覺得用這千層酥派皮做成的千層派一定也很好吃! 只是聽說他們千層派要下午三點左右才會出爐, 只有週末才會早一點供應, 平日太早來可是吃不到的 Orz

 

 

  

閉眼系巧克力塔 200

 

 

  

莓果甘納許 白蘭地甘納許 沙布列

 

 

  

關於這款甜點名字大概有幾個猜測, 有人說因為鏡面實在太閃所以看著它都會想閉眼, 主廚則說希望大家能閉眼享受這款巧克力塔所以稱它為閉眼系巧克力塔, 無論哪種說法, 品嚐這款巧克力塔時的確讓我忍不住先睜大眼再閉了眼 XD

 

 

  

沙布列餅乾薄酥可口, 上層已經分不出哪兒是莓果哪兒是巧克力的甘納許非常濃郁, 含在嘴裡化開有些微莓果酸也有巧克力的苦甜還有白蘭地酒香, 我不像我弟那樣熱愛巧克力, 不過這款巧克力塔甘納許的濃郁程度搭配酥鬆的沙布列餅, 可以讓我很輕易的解決了它

 

來之前最期待的是反烤蘋果塔, 嚐過三種甜點後反而覺得巧克力塔整體表現最好, 看他們不時推出新甜點, 下次想試試蒙布朗和檸檬塔還有千層派 ;)

 

-----------------------------

 

歡迎加入 Ellen’s &旅誌 FB粉絲團

 

-----------------------------

 

紀路 甜點 Patisserie Noter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47624

TEL:(02)2517-9948

營業時間 noon-8pm

星期一與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